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那人的宝物——Part.8

前篇:Part.0Part.1Part.2Part.3Part.4Part.5Part.6Part.7


脑洞存放录



Part.8

 

 

要出差的一行人比以往早了半小时到了办公室,酒吞把饭袋放在了茨木的桌子上,留了一张便条上写着“记得加热”贴在了饭袋上面。

 

博雅是最后一个到的,他走进办公室的一瞬间被吓到了。他以为自己才是来得最早的,他可是比平时早起了半小时啊。

 

“到齐了吧?”他问。

 

“齐了,就你最慢。”

 

“我已经起地很早了。那大家出发吧。”

 

“博雅好像老师呀,”白童子笑着说,“现在就像是去秋游一样。”

 

“我们可不是去玩啊,”博雅摸摸白童子的头发说,“虽然有我们的人在那边接应,但希望大家不要掉以轻心。想要画的人大有人在,保不准就有人要搞事情。”

 

“别乌鸦嘴。”

 

他们出门后遇到了从私家车上下来的茨木,他今天难得扎了个高马尾,他们几个刚要打招呼,结果转身的茨木被从车窗里伸出了的手拉住了衣服。

 

茨木也不恼,转过身弯腰问他要干嘛。

 

“如果不舒服一定要跟他们请假。晚上老样子。”

 

“知道了知道了。”茨木挥挥手,他跑到门口后又想起了一件对他来说很重要的事情,“你回去的时候别忘记买洗发水啊!别买太香的!上次那个闻着冲鼻子!”

 

“好!”大天狗朝他挥挥手,往前开的时候注意到了一头红发的青年一脸不爽,那就是之前和茨木搭档的酒吞吧。

 

“茨木哥,那个是你室友啊?”白童子问。

 

“嗯。你们的飞机不是中午的吗?怎么那么早就要出发了?”茨木看了眼手机。


“要去和分部的人汇合,昨晚突然通知的。好了孩子们,走了走了。跟我们的茨木哥哥说再见。”博雅代入了“幼稚园老师”的角色,有意无意地轻轻地拍了拍站着那不动的酒吞。

 

“茨木哥哥再见。”

 

“你还真是给面子啊白童子......大家路上小心。”

 

“我怎么觉得我真的像是带了一群孩子出去郊游了。”博雅自言自语着,又推了推酒吞。

 

“回来后陪我喝一杯吧。”酒吞好不容易憋出了这么一句话,茨木用力地点点头,目送他们离开。

 

酒吞离开后由青行灯来担任临时组长,她还是和往常一样,手下的人压力都不是很大,甚至还感觉很轻松,对他们来说酒吞才是真正的压力来源。

 

青行灯端着一杯刚泡好的咖啡走到了茨木旁边,问:“茨木,我们下周一就去吗?”

 

“等我周六晚上通知。不出意外周一早上就过去。”

 

“那我去和阎魔那打个招呼,决定好后你再去和她说一下。”

 

“嗯。”

 

茨木刚要好好工作,手机来了一通陌生的号码,他一看,是公共号码,难道是大天狗手机忘记带了?


“我出去接个电话,有什么事就去贩卖机那找我。”

 

“好。”

 

茨木接起了电话,问了一句:“是大天狗吗?”

 

“你找的人,他正在超市买东西。”

 

茨木没回答,他愣在了走廊上,等他回过神来后赶忙小跑到了贩卖机那。

 

“看来是认出我了,小警犬。”

 

“你在跟踪我朋友?”茨木咬牙切齿地问,“我警告你,不准找他的麻烦。”

 

“放心好了,我只对他家的画有兴趣。人的话,我对你更有兴趣。”

 

“骚扰我很好玩?”茨木看了看四周,又压低了声音,“我是男的,你别搞错了。”

 

黑翼笑了,他当然知道茨木是男的,他们好歹都交过手了,怎么可能搞错他的性别。

 

“我当然知道。哎,自从我出国后你都不关注我的事情了,满脑子都是其他人的事情。不得不说,我很受刺激。”

 

“你回来这件事才让我受了刺激,甚至还要去偷那幅画。你偷就算了,还提前告知,你脑子没问题吧?”

 

“没问题,提前告知也就告知了你们而已。就算我不偷,「恶犬」也会去偷,他是不会放弃这幅画的。我偷了以后还能把「恶犬」吸引过来,到时候你们不就可以一网打尽了吗?”

 

这话说得......还真是挺有道理的。

 

“你知道我这次回来的目的吗?”

 

“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我想让你把视线放到我身上,而不是其他人身上。你只要看着我就好了。”

 

挂掉了。

 

他就这么挂掉了。

 

茨木的脑海里回响着黑翼说的话,这算什么意思,挑衅?还是变相告白?

 

“怎么了?那么大的火气。”

 

茨木被青行灯给吓了一跳,手中的手机差点没拿住。青行灯明明穿着高跟鞋,怎么走过来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跟家里人吵架了?”她又问。

 

“嗯。”茨木点点头,“不用担心,不是什么大事。”

 

“别太勉强了。”

 

“好。”

 

茨木等青行灯走后重新看向了手机,那人又打电话过来了。

 

——烦死了。

 

茨木把号码拉黑了,虽然知道这没什么用,但不拉黑他心里更不爽。

 

接下来的几天,茨木总会收到黑翼发过来的短信,里面都是一些日常琐事或者是有些暧昧的话语,就好像他们两个已经交往了一样。

 

茨木一次又一次地拉黑,黑翼却毫不死心地用其他号码继续发,最后茨木服气了,他不拉黑了,反倒是好奇他接下来会发些什么短信。

 

 

周六很快就到了,上午天气不是很好,下了点雨,到他们出门的时候倒是不下了。茨木拿了把大伞扔在了车里,说是以防万一。

 

下午的参观者比想象中少,不过这反而是好事。

 

他们进去后直奔自己的目标,那幅画被单独挂在一间单独的展示厅里,四名戴着工作牌的工作人员站在两边,解答着参观者们的疑问。

 

“姐姐,请问这里可以临摹画吗?”一个小男孩红着脸问。

 

“当然可以,不过不能给其他人添麻烦哦。”

 

“好哒!”

 

大天狗听见了他们的对话,他转头想和茨木说要不要也临摹一幅下来,结果他发现茨木的脸色很差。

 

他似乎......十分厌恶这幅画。

 

“赝品。”茨木说,他的声音很轻,像是在自言自语。

 

“嗯?”大天狗以为自己听错了,他压低声音凑过去,“什么赝品?”

 

“回去吧,不用看了。”茨木握住他的手腕往外走,他的手现在冰凉,还在颤抖。

 

大天狗发现茨木走错了方向,他挣脱了他的束缚,快步走上前与他并排,同时揽住了他的腰将他往正确的方向带。

 

他们只进去了没几分钟,出去的时候刚帮他们检查票的工作人员都傻眼了,大天狗解释朋友突然不舒服,所以没办法看下去了。

 

他们回到了车内,大天狗系好安全带以后看茨木一动不动的,只好自己去帮他系。

 

“你是怎么知道那幅画是赝品的?”

 

“直觉。”茨木扯下扎在头发上的发圈,“虽然我不是学美术的,但是我从小就有这方面的天赋。那幅画绝对是赝品。想想也是,既然不是那么熟的朋友,怎么可能把真品给她放在画展里供人欣赏。”

 

大天狗紧盯着他,茨木估计都不知道自己的声音都抖成什么样子了。

 

“还有一种可能,”茨木竖起食指,“真画还在拍卖场里,卖了假的给她们。我要找下他们说下这件事情。你开车吧。”

 

茨木拉了个临时的讨论组和他们多人语音,商量好周一先过去打探情况,然后再看情况行动。但是那边十分偏远,他们得在行动期间租个大房子,不然就只能每天开车过去。

 

“房子的事情我可以搞定,但是,住不了人。”青行灯说,“只能当个落脚点。车子还是要的,油费反正是他们报销。来回换人开就行了。”

 

“行。烟烟罗,你还是继续调查花鸟卷,其他人手头上要是没要紧的事情,我就跟阎魔先借人了。”

 

他们纷纷回答没重要的事,茨木挂了多人语音后私聊了阎魔,阎魔回复地很快,也同意借人。

 

【阎魔】

对了,酒吞那边一切顺利。

 

【茨木】

谢谢告知。

 

【阎魔】

还有,鸦天狗这孩子问了我一个问题。《八岐大蛇》那幅画,是不是九幅画拼起来的?

 

【茨木】

啥?九幅画?

 

【阎魔】

是啊,他说他们拿到了两幅画,但是不完整......他有传图过来。

[图片][图片]

 

图片传过来了,是站在椅子上拍的。

 

茨木皱起眉头,《八岐大蛇》是分开来的?他记得只是一张比普通的画稍微大了点的啊。而且这两幅画他还分不清是真品还是赝品,必须看到实物才行。

 

【茨木】

我也不清楚。

 

【阎魔】

我知道了,我再去问问。

 

【茨木】

好。

 

茨木切换到了桌面,他咬了咬唇,纠结起来。

 

荒说是一系列,但是鸦天狗这边又问是不是九幅画组成的。一系列的意思不是说有一堆《八岐大蛇》的画,而是指《八岐大蛇》是一堆被分散开来的画?

 

“皱什么眉头,难看死了。”

 

“没办法,工作上的事情,控制不了。”

 

“那我说点能让你开心的事情吧,晚上我们吃咖喱饭。开心吗?”

 

“开心。”



TBC

评论(5)
热度(51)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