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荒茨】讨厌海的「人」——Part.3

由于超鬼王和退治要来了,这周应该只会再更新一次【无效命令】。



前篇请走:Part.0Part.1Part.2


脑洞存放录



Part.3

 

 

“茨木,喝点绿豆汤吧。”织里轻手轻脚地打开门,端着一碗绿豆汤走了进来,“我尝过了,不是太甜。”

 

“奶奶同意他住下了吗?”

 

“同意了。反正客房多着呢,再来几个人都没问题,”织里笑着说,“那你呢?晚上跟酒吞睡一间还是和他睡一间?”

 

“我睡这里吧,方便照顾。”

 

“行,那我去把你的行李箱拿过来。荒的衣服我也会一起拿来的,还好跟泷的体型差不多,不然都不知道给他穿什么了。啊,平角裤的话是之前新买的,泷还没穿过呢。他饿了的话冰箱里还有饭菜,你到时候帮他热一下。”

 

“好。”

 

他们突然不说话了,荒纠结着自己要不要醒过来把这有些尴尬的气氛打破,结果织里就先开口了:“茨木,如果你真的害怕,一定要跟我说,这并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情。”

 

“我害怕的并不是那件事,”茨木转头看向织里,“我害怕的是见不到当初救我的人,我一直想来这里就是想跟他道个谢。”

 

“好吧,但是你还是要听话,不要太靠近大海。”织里揉揉他的头发,起身离开了,茨木看着关上的门,小声呢喃着他现在根本就不怕了。

 

“大海怎么了吗?”荒突然问。

 

茨木愣了一下,回答:“十前年这里发生过海啸,我当时在海边玩,没来得及逃走,被卷走了。有个好心人把我救上来了,妈妈她因为这件事情心有余悸,一直不敢带我来这里。”

 

“确实很危险,你应该听话才对。”

 

“我知道,但是我想来这里找人,那个救了我的人,”茨木挠着脸颊说,见荒疑惑的样子,他怕对方误会,赶忙解释,“你别误会啊!不是女孩子,是个男的!”

 

荒不知道他干嘛要解释这个,不过这个反应还真是可爱。

 

“你是这里的居民吧?”

 

“嗯。怎么了?”

 

“能不能带我去周围逛一逛啊?酒吞他肯定不愿意,因为十年前他也在场。”

 

“你表哥吗?我记得藤泉奶奶只有一个孩子,他......”

 

“他是我姨妈的孩子啦,因为这里风景不错,他们一家子就经常来。正好奶奶家房子大,就提供住所给他们了。久而久之奶奶就把他当孙子看了。”

 

“这样啊,那我明天带你去逛逛吧。正好还你人情。”

 

“谢谢。你饿了吗?我去拿点吃的。”

 

“麻烦你了。”

 

“不麻烦。”

 

 

茨木有晚上起来上厕所的习惯,回去的时候迷迷糊糊的,转弯的时候撞到了出来找他的荒。可能是荒和泷长得有点像,他一时间没认出来,以为是泷,就顺势靠着他的怀里,还抱住了他的腰。

 

“老爸你拖我回房间吧。”

 

荒想叫醒他,但又不忍心,只好小心翼翼地倒退着走,结果碰到了同样出来上厕所的泷。

 

“那个,我不是......”

 

“给你添麻烦了,这孩子小时候很喜欢这样抱着我们......现在长大了就只有睡迷糊的时候会表现出来。难得的可爱,啊不对......抱歉抱歉,我来帮你——”

 

“不用了,我带他回房间吧。”

 

“那就麻烦你啦,晚安。”

 

“晚安。”

 

等荒看不见泷后才把茨木给拦腰抱了起来,少年的体重并不轻,不过对他来说就是轻如羽毛。上一次这样抱着他,已经是十年前的事情了,时间过得可真快,他爱着的人类居然快要成年了。

 

荒抱着茨木走在长廊上,他走地很慢,因为这样的接触对他来说是非常奢侈的事情。但长廊终究是有尽头的,而尽头就是他们两个今晚睡的房间。

 

荒腾出手拉开了纸门,随后又轻轻地合上,没有发出一点声音。他低头看了看,茨木在他的怀里睡得极其安稳,大概是把他当做泷了吧。

 

他往前走了几步,弯下腰把茨木轻轻地放到了他那有些乱的床铺上,帮他盖上毯子,顺势抹去了他嘴角的口水。

 

“我以为你不会在来了。”荒轻声说,他没有起身,而是跪坐在了他的旁边。

 

茨木似乎是觉得有点热,他转了个身,把身上的毯子全部抱在了怀里。荒叹了口气,没有继续再说下去,他刚要站起身,茨木就伸手抓住了他的袖子,力道不大,只要一甩就能让他松开。

 

荒等了一会儿,茨木没有醒过来的迹象,可能是梦见了什么。他叹了口气,重新跪坐下来,茨木就松开了他的袖子,在手心碰到地板的一瞬间被他给接住了。

 

“我本想放弃你的,但是你又出现了。”荒俯下身,犹豫再三,还是在茨木的嘴角留下了蜻蜓点水般的一吻,“我该怎么办?”

 

他不是人类。

 

他是被抛弃的神明啊。



TBC

评论(7)
热度(23)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