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荒茨】讨厌海的「人」——Part.9

前篇请走:Part.0Part.1Part.2Part.3Part.4Part.5Part.6Part.7Part.8



Part.9

 

茨木被浅蓝色蝴蝶带到了他和荒第一次玩乐的地方,他一路上跑地太快,看到石梯的时候差点就要坐下来了。但想到时间不等人,他咬咬牙,直接一口气跑了上去。

 

“哈......哈......”茨木站在石梯的边缘,弯着腰,双手撑着膝盖在那大口大口地喘气。他跑五百米都没这么累,现在感觉肺都要爆炸了。

 

糟糕,他腿软了。

 

“小心!”荒及时拉住了要往地上坐的茨木,要是茨木重心不稳,他肯定会滚下石梯的,到时候后果不堪设想,“你怎么来了?!”

 

“我、我......来找你的......”茨木死死地抓着荒的手,低着头回答。

 

“你运气挺好的,居然在大雨前找到了我。能站起来吗?”

 

“嗯。”

 

茨木被拉起来后还是低着头,荒不明白他怎么了,不过突然跑来找他肯定是出了什么事。

 

“茨木,如果不是急事的话,明天我去你家再说吧。”

 

“我明天还能见到你吗?”

 

浅蓝色蝴蝶从茨木的身后飞了过去,它的左边翅膀逐渐褪去了所有的颜色,变成了透明。荒的脸色大变,他知道茨木为什么会来这里了。

 

瞒不住了,一切都瞒不住了。

 

“我明天......还能见到你吗?”茨木捏紧了荒的手,重复了刚才的问题,“回答我......”

 

“我——”

 

荒的手变透明了,茨木僵硬地抬起头,他没哭,只是十分震惊。人类是不可能变成这样的,那么荒......真的并非人类。

 

“荒,你到底是谁?”

 

“算是你们口中经常说起的神明,虽然我现在的力量已经不足了......”

 

“那、那我现在信奉你呢?如果我信奉你的话会不会让你恢复力量?!只要恢复了力量!你就不会消失了吧?!”

 

“我其实是被剥夺了大部分的神格,只是信奉的话并不会有什么效果。之前的状态只是比人类稍微好一点。”荒尽量平静地告诉茨木这些,他不想让茨木觉得自己痛苦,“茨木,我是个又自私又差劲的大人,我明明不想让你和我有关系,但我......对不起,给你留下了不好的记忆。”

 

茨木是撞进荒的怀里的,荒后退了一步,,回抱住自己所爱的人类。他想着自己应该再说点什么缓解气氛,耳边却传来了茨木带着哭腔的声音。

 

“我不想忘记你的......对不起......”

 

“这不是你的错,我不会怪你的。而且你一直都戴着我送你的项链,我很开心。”荒拍拍茨木的后背,“茨木,谢谢你还能回来找我。”

 

“别说地像诀别一样!”茨木突然生气地推开了荒,他用手背抹去了眼泪,继续说,“我还没给你答复。”

 

“你来找我,就已经算是给我答复了。虽然我和星辰是同一个人,但是你来找并不是为了星辰,而是为了我......这点我已经很满足了。”

 

“都说了不要说地像诀别一样!之前你就不告而别,这次就算告别了我也不——”茨木看到荒变透明的部位多了起来,他不在那么气势汹汹地和他说话,而是用着恳求的语气问,“到底要用什么办法才能让你不要消失?”

 

『只要他发誓永远不会爱上人类,就不会消失了。』半透明的蝴蝶停在荒的左肩膀上说,『他被剥夺神格是因为爱上了人类,而这个人类就是你。原本要死的人是你。』

 

“别说了。”

 

『我不是责怪你的意思,茨木。请听我说完。荒本来就是人类,只是因为一场意外被剥夺了生命,神明看他可怜才让他又活了过来,只不过要以神明的身份活下去。所以......荒可能会以人类的身份重新回到人间。但记忆方面不能保证。』

 

“真的吗?荒,它说的是真的吗?”

 

“......”

 

『几率很小,但是有希望。茨木,我有个请求——请你等他。』

 

“你在开玩什么玩笑?!他是人类!寿命有限!你不能——”

 

茨木打断了荒的话,他丝毫不带犹豫:“我明白了。”

 

“你疯了?!听着,茨木,你不能为了我付出这么多,我现在只希望你能记住我。其它的都不——”荒被茨木揪着衣领被迫弯下腰,他的眼睛被茨木用右手遮住了,而接下来嘴唇上的触感让他僵住了身体。

 

他忍耐了这么久,结果最后是茨木主动?

 

茨木松开了荒的衣领,他后退了一步,认真地说:“我一定会等你的。你别想仍下我。”

 

荒知道自己拗不过茨木,他上前抱住了茨木,摸着他的后脑勺说:“我可能会过很久才能回来。”

 

“我才十七岁,等个几十年不是问题。”

 

“我可能会记不住我们之间的约定。”

 

“没关系,我记住就行了。”

 

“我......”

 

“荒,在你离开前能不能实现我一个心愿?”

 

“可以,只要我能实现的话我肯定会实现的。”

 

“谢谢你,星辰。还有我不是故意忘记你的,对不起。”

 

荒愣了愣,不过这的确是茨木的愿望,他带着笑意回答:“不客气。没关系。”

 

荒的身体越来越透明了,茨木焦急地还想说点什么,但他还能说什么呢?

 

“荒,早点回来。虽然说等你,但我不想等到七老八十了还没见到你人。”

 

“好,我会尽快回来的。”

 

“那......下次见。”

 

“嗯,下次见。”

 

话音刚落,荒消失了,茨木慢慢地收紧手臂,最后抱住自己蹲了下来。

 

『等荒回来了,我会来告诉你的,所以......请你一定要等他。』

 

“嗯。”

 

『谢谢。那么下次见了,茨木。』

 

接近透明的蝴蝶又变成了深蓝色,它在茨木的身边飞了几圈才离去。

 

茨木在那蹲了好一会儿,因为双腿发麻了,他不得不坐在了地上。身后传来了两个人的脚步声,茨木没去管,但很快他就被拥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中。

 

织里摸着他的头顶,问:“找到了吗?”

 

“嗯。”

 

“实现愿望了吗?”

 

“嗯。”

 

“那真是太好了。”

 

“嗯。”

 

“我们回家吧。”

 

“......”

 

“那我们在亭子那待一会儿吧。”

 

“嗯。”



TBC

评论
热度(8)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