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荒茨】讨厌海的「人」——Part.6

前篇请走:Part.0Part.1Part.2Part.3Part.4Part.5



Part.6

 

荒发现茨木完全忘记了刚才的事情,他一点都不避讳自己,反而还更加亲近了。

 

他们吃完了最后的零食,垃圾全部装进了塑料袋中,扎了个结后扔进了亭子中的垃圾桶里。

 

茨木吃饱喝足地伸了个懒腰,他躺在了草坪上,踢掉了脚上的人字拖。他抬起手遮住了自己的眼睛,透过手指的缝隙去看没被树荫遮盖住的阳光,这里的温度比其它地方低,风吹过来也很舒服。

 

更重要的是没什么嘈杂的声音。

 

“想睡觉了吗?”

 

“嗯。”

 

“睡吧,一会儿我叫醒你。”

 

“好。”

 

茨木换成用小臂遮盖住眼睛,荒换了个坐姿看着他,只见他伸出手,挥开了要接近茨木的蓝色蝴蝶。

 

『你应该清楚你的时间不多了吧?』

 

“我当然清楚。我比任何人都清楚。”他盯着那只不愿意离去的蓝色蝴蝶轻声说。

 

『你不和他说真相吗?』

 

“等我离开后他会知道的。”

 

『那你可真是伟大啊。为了等个‘谢谢’,你特意等了十年。』

 

“别说了。”

 

蓝色蝴蝶扑闪翅膀的频率增加了,它绕着荒乱飞,似乎是生气了。

 

『十年!你现在的十年也就比人类稍微好那么一点!你要知道你每一天都在衰弱!神也好!妖也好!人也好!大家都是贪婪的!所以,算我求你了——你能不能贪婪一点?』

 

“他会难过的。”

 

『那你觉得他在你离开真相后就不会难过吗?还有,你明知道他会难过,为什么还要找上他?你默默地关注他不就好了?』

 

荒被反问地哑口无言,的确是他先踏出这一步的,这次所有的源头都来自于他。

 

『我没有说你不好,也不会觉得茨木不该出现。我就是......我就是看不下去你这样。』

 

“可是——”

 

荒注意到自己的手变得透明,他甩了甩手,只是稍微恢复了一些。

 

『你陪伴他的时间不长了,好好地再考虑一下吧。快下雨了,你淋湿就算了,可别让茨木淋湿了。』

 

 

茨木被荒抱进亭子里后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或许是因为在荒的怀里有安全感,他一点都没有要醒过来的意思。

 

荒用茨木的手机给织里发了条短信,告知了他们目前的位置以及等雨停下来再回去。

 

“时间过地再慢点吧。”荒呢喃着,把茨木抱地更紧了,“茨木,我真是个又自私又差劲的大人。以后你可不要......”

 

可不要什么呢?

 

他舍不得茨木,他不想让茨木和别人在一起。

 

可是他真的快没时间了,他甚至不能陪伴到茨木十八岁......

 

“怎么了?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

 

荒僵住了身体,他躲闪着目光,说:“既然醒了就自己坐好吧。”

 

“不要。你的腿上挺舒服的,椅子硬邦邦的坐地屁股疼。”

 

“别任性啊。”

 

茨木还是没下去的意思,他看了看外面,问:“这雨下多久了?”

 

“两个小时。”

 

“啊?我睡了两个小时?!”

 

荒赶紧抱住激动的茨木,生怕他摔下来,他回答:“是啊。”

 

“那你抱了我多久?”

 

“......”

 

荒被茨木盯着心里发毛,他又不太会找话题,这该如何是好?

 

“荒,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因为——”

 

“别说因为我是藤泉奶奶的孙子,这个理由不适用。而且就算你想报恩......也不可能抱着我在这坐了两个小时。我又不是七岁小孩。”

 

见茨木还要继续说话,荒赶紧打断了他:“因为我喜欢你。”

 

这下轮到茨木愣了,他自己有时候是个直球,但是没想到荒会回礼一个直球啊。

 

“啊、那个、那个荒......等等......对不起......我脑子有点乱......你喜欢我?等下等下......”茨木感觉自己的体温一下子升高了,脸好像也很烫。

 

“是啊,我喜欢你。”

 

荒豁出去了,他抱紧了茨木,让他无法逃离自己的怀抱。茨木也没挣扎,他还没从震惊中回神。

 

“不用回答我也没事,只是我希望你在我离开前......给我答复。”

 

“你要去哪?”

 

“‘回到我的故乡’。”



TBC

评论
热度(6)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