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被「诅咒」的祭品——Part.6

前篇请走:Part.0Part.1Part.2Part.3Part.4Part.5


本章狗茨♀


脑洞存放录



Part.6

 

 

“茨木子大人,您喜欢甜的还是辣的?不过,小孩子应该都喜欢甜的吧?”

 

“茨木子大人!我加急给您做了一件新衣服!一会儿给您送过去!”

 

“茨木子大人!头发!您踩到您自己的头发了!”

 

......

 

太热情了。

 

茨木子现在非常紧张,她尽可能地紧贴着墙壁往前走,她现在一心只想找到大天狗。虽说不算是完全信任,可是他总比这些没见过的妖怪好。

 

“你在干什么?”

 

“当然是找把我带回来的那个大哥哥啊......”茨木子边回答边抬头,看到来者是大天狗后她立马站直了身体。

 

大天狗抬起手把茨木子翘起来的头发给压了下去,他还以为这孩子不怕妖怪呢,看来还是怕的。

 

这才是正常反应。

 

“本想去叫你的,既然你自己来了,那就直接去吃饭吧。”

 

茨木子其实早就闻到香味了,她吸了吸口水,以防万一还用手背擦了一下自己的嘴角,结果她的肚子十分不争气地发出了“咕”的声音。要是被大天狗听到也就算了,可是声音太响了,这条走廊上的妖怪们全部看向了她,有几个女性妖怪甚至捂着嘴偷偷地笑了起来。

 

丢人!

 

太丢人了!

 

茨木子的脸红透了,大天狗挺惊讶的,他想不到她居然会因为饿地肚子叫而感到害羞,明明之前都还光着身子站在自己面前呢。

 

他叹了口气,往前走了一步转身,那只放在茨木子头顶上的手轻轻地扣住了她的左肩膀。站在外侧的他正好可以把她挡地严严实实的。

 

“你们别偷懒,继续做事。”

 

“是,大天狗大人。”

 

带着笑意的妖怪们继续做事去了,茨木子低着头,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了声谢谢。

 

“你确实是没吃多少东西,饿是正常的。不必感到害羞。”

 

“我只是不想被他们听到而已。”

 

——被我听到就不会感到害羞了吗?

 

大天狗没把这句话问出来,他估摸着茨木子会露出疑惑的表情然后十分耿直地回答“是啊”。这种耿直的话他有时候会接不下去的。

 

“就我们两个吗?”茨木子看着离她越来越近的房间愣愣地问,这个房间好像比他们家后院还要大,里面摆着十几张矮桌,但只有最前面的矮桌上放着食物,“他们不吃饭吗?”

 

“都吃好了。而且他们和你吃的东西是不一样的,所以就把你们分开了。”

 

“哎呀,你们终于来了,来来来,快坐。因为茨木子大人是人类,我们试着做了几道人类爱吃的家常菜,不知道合不合口味。”戴着奇怪面具的女性妖怪端着一碗汤从另一个门走了进来。

 

茨木子走到那矮桌前一脸纠结地坐了下来,看着挺好吃的,就是......这些有毒吗......

 

“放心吧,她们有和人类学过。只是因为我们不怎么吃,她们很少做而已。”

 

她敷衍性地哦了几声,还是有点不敢吃。

 

“您是不喜欢吗?那我再去帮您——”

 

“不不不,我不挑食的!不用再去做别的了!谢谢!”茨木子慌张地解释着,拿起筷子把离她最近的那盘里的肉夹起来塞进了嘴里。

 

意外地好吃!

 

“别急别急,不会和您抢的。啊,还有那个什么粥,我们火候不怎么会掌握,煮地有点烂了,这......”

 

“拿上来吧。”大天狗替一边吃一边点头的茨木子回答了,“多练习就好。”

 

“明白了,”她点点头,“那我去拿。您别吃地太快,不然一会儿只能喝白粥了,千万别吃地太快啊!”

 

或许是真的怕茨木子一下子吃完了,她边跑边回头提醒,差点就撞到门框上了。

 

“哥哥他在我生病的时候偷偷地帮我煮过粥,也是煮地特别烂,”咽下了食物的茨木子说,“我一边嫌弃他一边把那碗粥喝完了,毕竟是他煮的。”

 

“从我把你捡回来到现在,‘哥哥’这两个字一直都挂在嘴边。你是真的很喜欢他啊。”

 

“他是唯一的家人,我自然喜欢。”茨木子皱着眉头有些不开心地回答,大天狗这个问题真的是废话,“所以你到底帮不帮我找哥哥?今天——啊,那个,今天......”

 

今天她干嘛了?

 

等等,她今天没起床过吗?

 

“你在我的床上昏睡了一天,怎么叫都叫不醒。”

 

茨木子不敢置信地瞪大了眼睛,手不由地摸了摸右腿,她这么异常是因为这个吗?

 

“你晚上还想睡吗?”

 

“......如果我说还想睡,你会不会觉得我很奇怪?”

 

大天狗注意到了她的手放在了矮桌下,大概是觉得自己熟睡了一天是和诅咒有关系。虽然不厚道,但是她现在可不能受到太大的刺激。

 

“并不奇怪。你一个小孩子,想这么多做什么?怕我因为你很奇怪所以赶你出去?”

 

“这个真怕,”茨木子狂点头,“毕竟我是从那里逃出来的,加上我和哥哥一样受到了诅咒,被他们抓到肯定是死路一条。”

 

“你的父母——”

 

“我没有父母。”几乎是秒答,瞬间就换了一个态度的茨木转头冷冷地看向他,随后她稍微控制了一下自己的情绪,继续说,“抱歉,我吃饱了。厨房在哪里,我去和姐姐道个歉。”

 

大天狗按住她的肩膀,不让她起身。

 

“吃这几口就叫吃饱了?”

 

“我饱了。”

 

咕——

 

比刚才更响了。

 

“行了,吃吧。她们为了这些折腾了很久,你就给她们一个面子吧。”

 

“好吧,”茨木子揉揉这不争气的肚子,重新拿起了筷子,边吃边小声嘟囔着,“我是因为她们才吃的,才不是因为饿了才吃的。”

TBC

评论(1)
热度(40)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