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被「诅咒」的祭品——Part.3

前篇:Part.0Part.1Part.2

 

本章无酒茨

 

脑洞存放录

 

Part.3

 

“茨木子!快出来!娘不会把你交给他们的!求你了......快出来!”头发乱糟糟的女人带着哭腔大喊大叫,她怎么都没想到,茨木居然会代替茨木子去了那位大人那里。

 

这不是值得夸奖的事情,茨木这样做,一旦被发现就会害死他们全村的人!现在唯一能够弥补这样的错误,就是把茨木子献给那位大人。

 

“茨木子!出来吧!我们前面商量过了,会带你逃走的!”

 

茨木子躲在暗处,冷冷地看着一直自称是他们“母亲”的女人。

 

他们不会轻易放弃的,这已经关系到了村庄的存活问题。她被说自私也好,残忍也好,这个村庄到底会被那位大人如何处理,都和她彻底无关了。

 

“嘶——”茨木子突然觉得心脏疼,她意识到自己刚才发出了声音后,立马捂住了嘴看向正在寻找她的女人。

 

“哎呀,我可爱的女儿,你在这里呀。真是的,你怎么能丢下我们就跑了呢?还有,你的长发可是为了你未来的夫君才留着的啊,怎么就剪掉了呢?你是想让我们家颜面扫地吗?哎呀,肯定是茨木那个小子教你的,是不是呀?我怎么会领养了那样的孽子呀......”

 

喋喋不休的女人正朝她躲藏的方向一步步走来,近乎崩溃的她此刻脸上挂着自己都不知道的诡异笑容。

 

茨木子对这样的笑容有着不可磨灭的阴影,她忍不住颤抖起来,带着仇恨的目光去盯着女人。

 

“没错没错,就是这样的眼神!”女人大叫着,“你的哥哥就是用着这样的眼神看着我们的!我以为对你好,就会让你改变.......看来流着那个家族的血液的人,都是不该存活下去的!早知如此,就应该让他毁掉你们整个家族!”

 

他?谁?

 

茨木子头一次听到女人说关于她家族的事情,果然还是要逃出去调查自己的身世。

 

“找到了!她在这里!”

 

上下窜动的火光,来人了!

 

茨木子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疼痛让她清醒过来,现在要做的事情只有逃跑!

 

“逃吧逃吧,我可爱的女儿。你逃跑的方向可是另一位大人的住所,他曾经提醒过不让人类在这个时间上山,所以......你同样是一条死路。”

 

茨木子没听见女人的低语,她靠着月光开始上山,她特意在晚饭期间吃得饱饱的,甚至还带了一些干粮在包里,这样晚上就不会因为太饿而没力气。

 

这样不断地跑,肯定能把他们都甩地远远的。

 

树枝划伤了茨木子裸露的皮肤,但她无暇顾及。

 

然而,计划不如变化,她不小心被石头给绊了一跤,在摔下去的瞬间她伸出手想要抓个东西稳住自己,结果还是摔了下去。

 

从上坡滚到了下坡,她的背部被小石子磕地发疼,心脏不合时宜地再一次疼了起来。吃痛的声音被她硬生生地憋了回去,她今天真是倒霉到家了。

 

她试图爬起来,但她的心脏就像是被什么尖锐的东西刺穿了一样,死死地把她给固定了。

 

意识居然也开始模糊了,她明明没有受什么大伤,怎么就无缘无故......

 

难道说是茨木出事了?!

 

“那个笨蛋!”

 

“我警告过你们,这个时间是不允许上山的。”

 

长着一双翅膀的男人突然出现在了她的视野里,她愣了一下,这才反应过来对方并不是人类。

 

没猜错的话,他是这座山的主人——大天狗。

 

“真是抱歉,大天狗大人,”茨木子虽然道歉了,但实际上听不出对他的敬意,“一会儿还有更多的人来打扰您,您先去解决他们比较好。”

 

大天狗挑挑眉,头一次有人类会这样和他说话。

 

“你不怕我吗?”他问。

 

其他人类见到他可就害怕地跪在地上起不来呢。

 

“为什么要怕?”茨木子疑惑地问,“您如果真的要杀我,早就在我上山的时候就动手了不是吗?而且,我只带了干粮,我难不成拿它们砸您吗?我还不想浪费食物。”

 

“你可真是有趣。”大天狗呢喃着,他俯下身把手放在了茨木子右胸的上空,随后变成了握刀的姿势。

 

茨木子猛地倒吸了一口冷气。

 

“你不想死吧?”

 

“大人您这是明知故问。”茨木子咬牙切齿地回答。

 

“等你醒过来后,再告诉我你要怎么来偿还我吧。”

 

话音刚落,大天狗突然把那把看不见的“匕首”拔了出来,茨木子还没搞清楚状况,她只感受到了一瞬间的疼痛,很快就没了意识。

 

大天狗的右手上全是血,那是他自己的,想不到居然被这玩意儿给反噬了。

 

“大人,原来您在这里啊!”找大天狗找得满头大汗的鸦天狗猛地松了一口气,“您的手怎么了?还有地上躺着的......是人类?!大人!请快离——”

 

“安静。”大天狗把茨木子抱了起来,这个年龄段的小孩都这么轻吗?

 

“去把桃花找来,如果她不在,就把樱花找来。”

 

 

站在她面前的茨木,拿着不知哪来的匕首,不顾她的叫喊毫不犹豫地把它刺入了他自己的心脏。

 

“对不起......”

 

这是他最后说的话。

 

在对她道歉,因为他失约了。

 

“不......你不能死!”茨木子大叫着坐起身,发现不是自己的房间后立马警惕了起来,她记得自己碰到了那座山的主人,然后......

 

“想不到你是个女孩。”大天狗放下书,看着茨木子裸露的上半身说。

 

茨木子低头看了一眼,原来她没穿衣服。

 

是这个男人把她给扒光了?!

 

“别误会,”大天狗顿了顿,实际上衣服的确是他脱的,“脱你的衣服只是为了方便治疗而已。”

 

茨木子又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胸部,现在她的胸部只是微微隆起了而已,再说了,对方是个妖怪,对她这种什么都没的小孩子肯定没兴趣。

 

“是你救了我?”茨木子没去拉被子,她看向大天狗,对方居然挪开了视线。

 

奇怪的家伙。

 

大天狗没去在意她刚才没用敬语,他咳嗽了一声回答:“差不多,但治疗你的是个女性妖怪。你还记得在你昏迷前我问你的事情吗?”

 

“我没钱,只有命。”茨木子如实说。

 

“既然如此,那么你的命就归我了。”

 

“你要我的命做什么?吃?”

 

“我对吃人没兴趣,我不是隔壁的酒鬼。”

 

他们大眼瞪小眼,安静了好一会儿,茨木子突然掀开被子,从床上跳了下来,大天狗还想让她穿上衣服,结果视线盯着她的右腿怎么都挪不开。

 

她的右腿上有着奇怪的刺青,从脚踝蔓延到了大腿根部。

 

大天狗皱起了眉头,他从没见过这样的刺青,他抬起头,发现茨木子的左眼变成了蓝色......等等,他居然捡回来一个异瞳女孩?!

 

茨木子没在意大天狗,她正用手使劲擦着自己右腿上的刺青,把皮肤都搓红了也没把这刺青给擦掉。

 

“果然......”她的声音听上去并不是害怕,反而是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大天狗起身,把被子盖在了她的身上,然后问:“什么意思?”

 

“我也是被诅咒的,哥哥他并不孤独。”茨木子笑着回答。

 

奇怪的孩子。

 

等等,她居然还有个哥哥。

 

“你的哥哥,是亲哥哥吗?”大天狗想起了某个传言,如果茨木子回答是亲哥哥,那么......

 

“嗯,是亲哥哥。而且我们两个是龙凤胎,他和我长得一模一样。”

TBC

评论(3)
热度(134)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