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被「诅咒」的祭品——Part.2

前篇:Part.0Part.1

 

脑洞存放录

 

下章狗子和茨木子登场~

我不会说我差点就忘记这篇了

 

Part.2

 

“希望你能活着。”秋川握着他的手假惺惺地说,茨木也不好露出厌恶的表情,只能强笑着轻拍着她的手背安慰她。

 

“时间到了。”过来接他的妖怪说,他的脑袋和身体分离开来了,脖子上有一圈火焰,“你,回房间去。”

 

秋川朝那妖怪微微行礼后,松开了茨木的手转身就走,她的内心窃喜着,要不是这里是别人的住宅,她肯定会笑出声。

 

一直以来抢她风头的茨木子要被献祭了,虽然她也回不去了。

 

不管如何,真是可喜可贺呀。

 

“听说,她是你的朋友?”跟在他身边妖怪疑惑地问,茨木愣了一下,随后点了点头,“看她那样子,果然如同星熊大人所说,不能留。”

 

“你们打算处死她吗?”

 

或许是茨木的语气太过平淡,就好像事不关己一样,妖怪挠了挠头发,问:“你和她不是朋友吗?”

 

“是又如何,她可是想着我死啊。”

 

“真是可悲啊。那个,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茨木停下脚步看向脸颊微微泛红的妖怪,如果不是头和身体分离了,作为人类的话年龄应该和他差不多。

 

只可惜他是妖怪。

 

“我叫茨木。”

 

“我叫首无。希望酒吞大人能够让你活着......对不起,我不太会说话,那个——”

 

“借你吉言。”茨木笑着说,“继续带路吧。”

 

“嗯。”

 

 

茨木平躺在床上,枕头下压着匕首。

 

奇怪的香味让他昏昏欲睡,如果用这样的状态去杀大妖怪,是绝对行不通的。他晃晃悠悠地爬起来,此刻视野已经变得模糊,行动也变得缓慢起来。

 

“必须......必须把那个香炉给......砸了......”茨木呢喃着,他重新拿出匕首,把它藏在了腰间,从床上下来后,勉强地扶着墙壁稳住自己,然后一步步地靠近香炉。

 

他根本不知道酒吞在他下床的时候就已经来了,现在倚靠着墙壁好笑地看着他一系列的动作。

 

越接近香炉,茨木就越觉得自己要睡过去。

 

“胆子不小啊。”

 

茨木被吓了一跳,看来大妖怪已经来了。

 

“从来没有一个祭品能够像你一样,闻到这种香味还能够行动的。”酒吞承认,他对面前的祭品存在了难得的好感,以前的祭品都是向他求饶,听多了就腻得慌。

 

“刚才没仔细看,原来你——”酒吞顿了顿,“是异瞳啊。”

 

茨木愣了几秒,立马抬手把右眼给遮住了,草药的效果居然在这种时候失效了?!

 

“居然还是男性,你是想让本大爷把你的家乡给毁掉吗?”酒吞开着玩笑,他虽然喜欢处女的鲜血,但偶尔尝一下处子的鲜血也不错,更何况还是他感兴趣的人类。

 

“你想毁就毁吧。”他吃力地回答。

 

这是酒吞意料之外的回答。

 

茨木相信茨木子能够在短日里离开,至于其他人......并不是他自私,反正都与他无关。

 

“本大爷越来越喜欢你了。”酒吞边说边走向茨木,他掐住男孩的下巴,强迫他抬起头,紫色与金色的异瞳本身就十分稀有,加上他一头白发,被当做祭品估计是觉得他不是人类吧?似乎那个村庄里有流传着一个被诅咒了的孩子。

 

没猜错的话,那孩子就是他吧。

 

“你应该感谢他们,把你献祭给本大爷。”

 

“可是我......并不打算把我自己......献祭给你......”茨木用力拍开了他的手,边后退边从腰间拿出了匕首,杀了酒吞是没希望的,所以他把匕首对准了自己。

 

“想自杀吗?本大爷看你拿匕首的力气都——”

 

又一次,意料之外。

 

“对不起......”

 

茨木用尽了最后的力气把匕首捅入自己的心脏,他不感觉到痛,这还得感谢香炉里点的香。

 

酒吞看着他的身体向后倒去,莫名地火大起来,刚才他是在对谁道歉?为什么要道歉?难道他有喜欢的人了?而且,为什么他刚才露出的表情会令他感到悲伤?

 

——他不能死。

 

酒吞小心翼翼地把茨木抱了起来,把他放到了床上,他现在能做的事情就是保命,不让他去冥界。

 

其他事情还是得找桃花妖那个女人。

 

“首无。”

 

“属下在。酒吞大人您有何吩——啊!茨木怎么了?!”

 

“把桃花那女人给本大爷找来,短时间不赶过来本大爷就毁了她们的医馆!”

TBC

评论(5)
热度(133)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