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被「诅咒」的祭品——Part.1

前篇请走:Part.0

 

脑洞存放录

 

本章无狗茨♀

 

Part.1

 

——骗子。

 

茨木打了个喷嚏,他想是茨木子说他了吧。

 

其实他并没有骗她,那种草药能够制造出幻觉,只可惜时间太短了。为此,他带了很多放在布袋里,最起码能够维持一天。

 

茨木有想过自己被发现后会不会连累到村庄和自己的妹妹,不过他想通了,他只关心茨木子,只要她在这几天逃走就没事了。

 

他的脚突然碰到了地面,看来是到了。

 

应该不会这么快就见到那个大妖怪吧?

 

“是这次的贡品吗?皮肤可真是白皙,他应该会很喜欢。”

 

温柔的男性声音,但散发出了危险的信号。

 

“你在害怕吗?”男人问,抬起手触碰到了茨木的脸颊,少年感觉到他的手有温度,但是比常人低很多。

 

茨木摇摇头,心里却想怎么可能会不怕,他可是要被献给了从没见过的大妖怪啊。

 

“真是奇怪,目前为止就你一个人说不害怕,看来这次他能慢慢享受了。”男人似乎在笑,茨木抿了抿嘴唇,看来这次逞能逞错地方了。

 

不过也好,要让他们对自己感兴趣才行,这样才不会像其他人一样立即被杀死。他的主要目的是拖时间,其次才是杀了那个大妖怪。

 

“带她进去吧,午膳已经准备好了。”

 

“是,星熊大人。”

 

茨木走进大殿,不由自主地抖了一下。他被布蒙着眼睛,看不见周围,因此其他的感官灵敏了起来。他能感觉到有个人的视线正盯着他,灼热地快要在他的身上烙下印记了。

 

他突然被两只手按在了肩膀上,然后被迫跪了下来。看来那位大人就在他的面前,那视线......也是他的。

 

“难怪觉得吵,这祭品居然戴着铃铛。发色也挺奇怪的,那么,声音如何?”那位大人走到了茨木的面前,撩起他的头发问。

 

“小鬼,叫他‘酒吞大人’。”有个妖怪小声地提醒。

 

“酒、酒吞大人。”由草药所产生的幻觉,他的声音绝对会让那位大人喜欢。

 

“不错。起来吧。”

 

茨木被扶起来后,他能感觉到自己的头发依然在酒吞的手中,胸前也是凉凉的,看来自己是被看光了。反正草药还没失效,这男人看到的只是假象罢了。

 

酒吞盯着他的胸部看了一会儿,随后甩甩手让他们带下去了。

 

茨木被关入房间后才允许摘下遮眼的布,他眯着眼睛适应了一会儿突来的光亮,走到了饭桌面前坐了下来。

 

饭桌上摆放着美味的佳肴,是人类的食物,但是不知道有没有毒。

 

咕噜噜——

 

茨木摸了摸肚子,拿起筷子自我安慰:“反正我都做好死的准备了,还是吃吧。”

 

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饭菜,茨木毫无形象地像饿狼一样进行着用餐,他吃完后打了个饱嗝,把进来收拾残局的少女给吓了一跳。

 

茨木见到进来的少女愣了,她是去年被献祭的少女,是茨木子的朋友之一,她居然没死?!

 

“茨、茨木子?”少女慌张地把门给关上了,茨木见到了她裸露的后颈有红色的印记,“你没有逃吗?!”

 

茨木点点头,他立马被少女给抱住了,她压低了声音颤抖地说:“为什么?为什么没和你的哥哥逃走?你明明知道这里很危险,为什么......啊,你有很多事情要问吧?趁现在吧,我会一五一十地全部告诉你的。”

 

“秋川,既然你活着,那其他人呢?也活着吗?”

 

“只有我活着,”秋川放开了茨木说,“去年我本打算要被献祭的,但是我帮助了一个突然发病的妖怪,酒吞大人对我网开了一面,让我在这里干活。”

 

“你运气真好啊,但我就不一定了。”茨木嘴上这么说着,但他倒是希望现在也有一个妖怪发病。如果能和秋川一样呆在这里了,还能更加精确地策划暗杀行动。

 

“但是我,要在这里呆一辈子。茨木子,你知道的吧,我......”

 

“嗯?”

 

“我喜欢你哥哥呀。我很早就喜欢你哥哥了,但是我没能说出口。”

 

茨木愣了愣,抬起手揉揉秋川的头发,笑着说:“是嘛,他说不定也喜欢你。”

 

“真的——”

 

叩叩叩——

 

“秋川!你在偷懒吗!”

 

“对不起!我马上好!”

 

“真是麻烦的人类,干活利索点!”

 

“是!”

 

秋川这才开始自己的工作,茨木坐在椅子上面无表情地看着她的一举一动,在她出门时才对她笑了一下。

 

重新安静下来了。

 

“秋川这家伙,还是和原来一样喜欢撒谎呢,不过她能够存活下来的方式似乎是真的?不管了,晚上得防着她了。”茨木摸了摸藏在腰间的布袋呢喃着。

 

 

进行献祭的时间是在晚上就寝的时候,也就是要给那位大人侍寝。

 

“真是奇怪的献祭方式。”茨木仰躺在床上自言自语,“不过那家伙知道我是男人后还会有兴趣吗?应该不会吧。”

 

叩叩叩——

 

“茨木子?睡着了吗?”秋川问。

 

“没。什么事?”

 

“星熊大人让我带你去沐浴,换洗的衣服我已经准备好了。你现在可以出来吗?”

 

“一会儿还要回到这里吗?”

 

“不,直接送去酒吞大人那里。你记得遮住眼睛。”

 

茨木庆幸自己料到了这一点,他花了一下午的时间把一些还没枯萎的草药碾碎了,混合着水,当药喝了下去。

 

就是匕首比较麻烦,一会儿还要把秋川支走,不然匕首没办法藏。

 

“你开门吧。”

 

秋川打开门,走到茨木面前把他扶了起来,他们走出房间,一路上无话。少女心里在想什么,他目前还猜不透,反正茨木子曾经说过她很爱说谎,他防着她总是没错的。

 

“我能一个人沐浴吗?我不喜欢被人看着。”茨木学着茨木子的语气说。

 

秋川的身体僵了僵,笑着回答:“当然可以,你以前就不喜欢和我们一起去沐浴。我会在门帘后等你的。”

 

茨木对她笑笑,接过换洗的衣服后摘下了遮眼的布,在转身的时候,他立即把匕首塞进了换洗的衣服里,动作十分自然,不会引起怀疑。

 

“对了,你身上的衣服脱下来后放到门帘外就可以了。”

 

“好。”

 

茨木在转弯处特意停留了一下,余光里,秋川的表情彻底变了,就像是撒了谎却立马被发现的孩子一样。

TBC

评论
热度(152)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