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欺诈师——Part.6

上一章还是四月份发的...我...我到底干了什么...




前篇请走::Part.1Part.2Part.3Part.4Part.5

 

脑洞存放录

 

Part.6

 

 

“你脸色不好。”吃到一半的茨木突然说,“是工作上的事情,还是家里的事情?”

 

大天狗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脸,他表现出来了吗?

 

“把你的嘴擦擦。”茨木抽了张纸巾给他,大天狗愣愣地接过,为什么要擦嘴,他还没吃完呢。

 

茨木站起身走到他身边,单手叉腰居高临下地看着他,重复了刚才的话。

 

大天狗照做了,他擦完嘴,纸巾还没扔垃圾桶,又被茨木给抱住了。这次的动作虽然比较轻柔,但是茨木是有锻炼的习惯的,撞上去还是有点疼的。

 

“怎么样,感觉好点了吗?”茨木揉着他的头发问,“我妈妈经常会这样安慰我,刀妹小时候也很喜欢这样,现在长大了,就有点不好意思了。挚友他也——咳咳,所以说你现在好点了吗?”

 

大天狗的瞳孔猛地收缩了一下,随后点了点头,回答:“好多了,谢谢。”

 

“还要在抱一会儿吗?”

 

“嗯。”

 

只是出于好心的安慰,并没有那种感情夹杂在其中。而这点足以让大天狗的心情下降到负值,他的表情大概会比刚才的更加难看吧。

 

“我想去看看妈妈。”

 

“我陪你。如果他们过来找你们麻烦的话,我会试着解决的。”大天狗压低了自己的声音,抬起手轻轻地拍着他的背,“你那么冲动,肯定会用武力解决,到时候倒霉的可是你。”

 

茨木瘪瘪嘴,大天狗这是实话实说,他确实会用武力去解决问题,高中的时候一直都是如此,到了大学才逐渐收敛。

 

他在酒吧里也就打过一次架,谁让那个家伙嘴巴不干净。

 

“麻烦你到时候拉住我了。”

 

“你还真打算用武力解决吗?伯母会教训你的吧。”

 

茨木放开大天狗,回到自己的位子上说:“不一定会教训我。据老爸说,她高中的时候是出了名的人不可貌相,一开始大家都觉得她是个文静的女孩,结果......她把一个往她鞋柜里塞了一封恐吓信的男生打到对方哭着喊爸妈。”

 

大天狗皱了皱眉头,这个未免有点夸张了......

 

“伯母是被同学们欺负的对象吗?”

 

“不是,大家都很喜欢她。追她的人不少,老爸也是其中一个,虽然他是悄悄地追的。说回那封恐吓信,那个男生在信里说‘如果你不和我交往,我会趁机把你的头发剪了’。”

 

“那这男的活该啊,女孩的头发碰不得。不过,伯母这样岂不是要吓跑一堆人,而且还要吃处分。”

 

茨木耸耸肩,继续说:“处分对她来说就是一张废纸,第二年就撤销了。那事情发生后,喜欢她的人越来越多了,甚至还有人约她打架的,她打输了就要和那人交往。老爸当时那个急啊,他想私底下把那群人解决的,结果回去的时候,看到妈妈她沉着脸往学校后面去了。他跟了过去,才发现之前被她打哭的男生带了一群人过来报仇。你知道她第一句话是什么吗?”

 

大天狗摇摇头。

 

“‘如果再让我吃一张处分,我会让你们连家都回不去。’”

 

“所以,她没打?”

 

“没打,因为带头人怕了。因为她是个说到做到的人。”

 

茨木咬了一口荷包蛋,似乎想起了什么后跑到沙发那去拿手机了。他趴在沙发上翻着自己的相册,把他母亲当时入学的照片给翻了出来,这还是他当时偷偷摸摸地拍下来的。

 

“喏,我妈妈十六岁时的照片。”茨木见大天狗过来了,就没起身。

 

照片中穿着淡粉色和服的少女和茨木长得十分相似,她笑得有些腼腆,第一眼看上去绝对会认为她是个可爱又乖巧的孩子,这种印象绝对是加分项。

 

大天狗更加怀疑刚才那故事的真实性了。

 

“这是她高中毕业时的照片。”茨木划了一下屏幕,这张比刚才那张清晰了许多,照片中,扎着马尾辫的少女被一个比她高了一个头的少年揽着肩膀,少女笑得很自然,而少年的表情暴露了他当时非常紧张,这手好像也没完全碰到少女的肩膀。

 

这应该就是茨木的父亲了吧。

 

“伯父他挺纯情的。”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而且这时候他们还没交往,只是作为朋友拍了一张照作纪念。”

 

迟钝。

 

有其母必有其子。

 

也是为难伯父死缠烂打那么久才追到手。

 

“我之前回家看到妈妈一直在看这张照片,我.......想让他们赶紧复婚。”

 

“会复婚的。只是情况没有想象中地那么简单罢了。你要相信伯父啊。”

 

“我要抽空去老爸公司那边守着她,他总是忙地没空见我,我就不信我守不到他。”茨木恼火地捶了一下沙发,“对了,天狗,你那公司是不是跟我老爸那边有合作啊?”

 

“是有过几次合作,怎么了?想让我找个机会带你去?”

 

“聪明。”

 

“没可能的。他都不会亲自跟我们谈合作,说实话,我都不知道他长什么样。”

 

茨木把脸埋在臂弯里,闷闷地说:“我要去守门了,记得给我送饭送水送伞送充电宝。”

 

“你别胡来,到时候生病了又要在床上叫唤了。你这家伙还不肯吃药,看到那药跟看到什么似地居然一脸仇恨......你大学的时候,因为药太苦还哭了吧,我下去买东西的时候碰到了你的几个朋友,他们居然质问我是不是把你给怎么样了。”

 

茨木被他说地耳朵都红了,吃药嫌太苦而哭到眼睛肿是他的黑历史啊!他怎么会知道那药苦到能让怀疑人生。

 

当时都快看到走马灯了好吗!

 

“下次记得哭完后敷眼睛。”大天狗忍着笑说,“我怕你同事会来质问我。”

 

“那药是真的难喝......嘶!别摸我的脖子!你的手太冰了!别伸进来!”被刺激到的茨木一脸不爽地抬起头看向他,“捂手的话麻烦你捂你自己的脖子。”

 

“你比较暖和。”大天狗把茨木的手放到了自己的脖子上,“是不是?”

 

“还真是......喂,你在这样摸下去我就要打人了。”

 

大天狗这根本就不是在取暖,而是用着取暖这个理由在吃他豆腐!虽然他......并不反感。

 

“别突然就挠痒痒了,要是其他人敢这样我早就揍他了。”

 

大天狗听到“其他人”时愣了愣,“其他人”吗,现在是否有包括那个人?

 

 

酒吞打了个喷嚏,坐在沙发上并没有起身的意思。

 

“你到底有完没完?”

 

“没完。”

 

“要我怎么说才能让你知道我对他已经没有当初的感情了?是让我找个女朋友来证明吗?”

 

青行灯斜着身体椅靠在单人沙发上,看着酒吞那装出来的表情差点笑出了声。

 

“你说谎的时候,能不能用你的手挡一下你的脸啊?”

 

酒吞瞪了她一眼,没理她。

 

“哎,那我说个事情吧。本来呢,我是不想说的,但是你既然对他没感情了,那我就‘无所畏惧’了。”青行灯坐直了身体,褪去了笑容,她现在的表情让酒吞感觉到不对劲。

 

有大事。

 

“我喜欢他。”

 

酒吞瞪大了眼睛,他惊讶归惊讶,但更多的是愤怒。

 

“别骗人了,你前面就说过类似的话。”

 

“我是真的喜欢他,一见钟情。别转头,好好地看着我的眼睛,我再说一遍——我喜欢他。”

 

他们两个对视了一会儿,青行灯因为眼睛干涩而忍不住先眨眼了,她重新斜着身体靠着沙发,继续说:“不过那句话之后还要再加上两个字——的脸。”

 

“啊?”

 

“连起来就是,我喜欢他的脸。”青行灯露出了得逞的笑容,她拿起包站起身,撩了一下头发,“好好地控制一下你的情绪,兄弟。如果你真的要装作‘不在意’,那就给我拼尽全力去装。”

 

酒吞还没回过神,青行灯这个套路是他没想到的。

 

他感觉自己在坐过山车。

 

“总是骗自己,到时候后悔的还是你自己。”

 

青行灯留下这句话就离开了,她摔门的声音特别响,似乎是在表达她的愤怒。

TBC

评论(17)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