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狗茨/荒茨】真实与谎言——Part.3

前篇请走:Part.1Part.2


『3』

 

“很抱歉,荒先生,茨木少爷身体不适,不能见您。”

 

“他只是不想见我吧。大天狗,不用对我说谎,我们也不是第一天认识了。”

 

大天狗只是耸耸肩,没有回话。

 

两个人干瞪着眼睛,最后还是荒开口问了:“他......真的不舒服?”

 

荒一向语气平静,大天狗要不是因为和他认识久了,差点以为他这是在嘲讽茨木。

 

“我看不出,不过他入睡的时间比平时快了。可能是因为......那些在他背后讲话的女佣被全部换走的缘故吧。”

 

荒心想怪不得刚才给他开门的女佣是他没见过的,原来都被换了。这速度真是让人惊讶......

 

“大天狗先生!”妖刀姬急匆匆地跑下了楼,“家庭医生!家庭医生在哪里?!茨木少爷的房间里急救电话拨不出去!”

 

“怎么了?!”

 

“茨木少爷他、他刚才想吃东西,我就去给他拿点心了,结果回房间看见他——”

 

两个人都没听完,大天狗和荒一前一后跑上了楼。茨木的房间的门半开着,大天狗没敲门,而是直接把门给推开了。

 

茨木不在床上。

 

“茨木少爷?!”

 

“呕——”

 

在浴室。

 

大天狗冲向浴室,他看见茨木赤着脚站在洗手台的前面,他双手撑在洗手台上,低着头在那干呕。

 

这个场景让大天狗以为是茨木子站在那,因为她有时候会这样。

 

“您还好吧?!”大天狗走过去搂住了茨木的腰,他帮茨木撩起了头发,荒看见他的眼角泛红,像是哭过了一样。

 


“没事......只是觉得恶心而已......”茨木摆摆手说,“抱歉啊......让你看到了这么不堪的我......”

 

荒张了张嘴,说:“我去帮你们打电话,我有她的号码。”

 

“谢谢。茨木少爷,还能站得住吗?不行的话就靠着我。”大天狗感觉到茨木整个人都在发颤,他要是放手,茨木绝对会倒下去。

 

他不是装出来的。

 

此时此刻,大天狗确信了这一点。

 

大天狗把茨木打横抱了起来,他快步走到床边把他放到了床上,还没平躺几秒钟,茨木就侧过身蜷缩起了身体。他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右手抓紧了被单。

 

“茨木少爷!我当初怎么叮嘱您的?!别把急救电话设置成无效啊!”家庭医生桃花气势汹汹地冲了进来,她推开了挤在床边的大天狗和妖刀姬,看到茨木的情况没想象中那么糟糕,便松了口气,“给他热一杯牛奶,然后让他睡一觉。给他戴上特制的眼罩和耳塞,你们陪着也方便。”

 

妖刀姬去热牛奶了,荒等她跑下楼才进房间。

 

“他的情况比茨木子小姐严重很多,再下去他可能会出现伤害自己的行为。尖锐的东西都放好,千万别被他拿到。”桃花说完叹了口气,她又小声地继续说,“看好他,也别刺激他,他其实很脆弱的。荒先生,我还有点事情对你说。去外面吧。”

 

“好。”

 

他们出去后把门给关上了,桃花双手叉腰,即便她需要抬头去看荒,但她此刻的气势压制了他一半。

 

“从茨木子小姐的葬礼过后,你找过他几次?”

 

“......记不得了。”

 

桃花猜到了,毕竟她是在明知故问。荒几乎每天都要来,虽然他没对茨木怎么样,但是他显然不承认茨木的存在。

 

“他还是个孩子,还没成年。他在分家虽然过得不差,但是除了妖刀姬外几乎没人亲近他。泷先生也没去看过他,你知道泷先生找我的时候和我说什么吗?他说‘那个孩子,别让他死了就行’。”

 

荒的瞳孔震了一下,他不敢相信那个宠爱自己孩子的泷居然会说出这样的话。

 

“我没有在动摇你,我只是作为一名医生......在提醒你。茨木子的离去让大家很难过,可是......在没有证据前我希望你能好好对待那个孩子,不要因为自己的私心而害了他。我先回房了,记得把急救电话设置好。”

 

“嗯,谢谢你。辛苦你了。”

 

吱呀——

 

茨木的房间门被打开了。

 

“荒先生,可以帮我看着茨木少爷吗?我得准备一下擦身的毛巾和新衣服。”大天狗说,他从没见过茨木出那么多汗,像是整个人都浸泡在水里一样。茨木口中还在呢喃着什么,声音太轻了,他凑近了也听不见。

 

“好,这就来。”

 

“热牛奶来了,茨木少爷能喝得下吗?”不知何时已经上楼来到门前的妖刀姬端着杯子问。

 

“给我......别让我说第二次......”

 

妖刀姬赶紧走进房间把牛奶递给了茨木,她没松手,她怕茨木拿不住杯子。等他喝完,妖刀姬又怕他吐出来,还把垃圾桶给拿起来了。

 

茨木觉得她紧张过头了,他拍拍妖刀姬的肩膀,扯着难看的笑容说:“我没事了,别担心。”

 

妖刀姬摇摇头,还是拿着垃圾桶。

 

“休息一下,洗个澡换身衣服吧,”大天狗提议,“为了避免您在浴室里摔到,我会在旁边帮您的。”

 

“麻烦你了......抱歉,荒大哥......今天你请回吧......”

 

又是逐客令。

 

荒这次没有强行留下来,他看着茨木,点点头,回答:“你好好休息,我先告辞了。”


TBC


评论
热度(5)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