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狗茨/荒茨】无法返回——Part.4

明天加班,所以我的假期也要结束了!

无法返回了啊!


前篇请走:Part.0Part.1Part.2Part.3



Part.4

 

“大天狗大人?好久不见!”

 

“狗会说话?!”

 

“我是狐狸!狐狸!”白藏主气呼呼地反驳茨木,等他冷静下来,才问,“大天狗大人,这是谁呀?”

 

“借宿在我家的茨木。这是白藏主,你可以叫他小白。当狗当狐狸随你的便。”

 

“不准随便啊!必须要把我当狐狸好吗?!抱歉,茨木大人,让你见笑了。”

 

茨木弯下腰,他想摸摸白藏主,不过他有点怕被咬。

 

“我能摸摸你吗?”

 

“可以。”白藏主乖巧地蹲坐了下来,茨木蹲下身摸摸他的头顶,结果慢慢地演变成了平时摸狗的方式。白藏主也沉浸其中,根本就没注意到其他人的视线。

 

“好久不见,大天狗。那位是?”

 

“借宿在我家的茨木,是人类。带他来和你们打个招呼。”

 

博雅歪着身体去看茨木的样貌,随后小声地问:“这可是个大美人啊。不会是谁家的小姐吧?快如实说,你们怎么遇到的?”

 

“他是男的。我救了他一命。”

 

“那位公子看来不是这里的人。”

 

博雅看向走过来的晴明,一时间不明白他说的意思。

 

“他确实不属于这里,我见到他的时候,他穿着一身奇怪的衣服。我叫他过来,”大天狗转头打算叫茨木,可他已经被晴明庭院里的式神们给围住了。

 

跳跳哥哥甚至在跳跳妹妹的鼓励下向他送出了一朵花!

 

“他是男的!”大天狗看到茨木要接过那朵花的时候忍不住怒吼了,博雅和晴明被他的声音吓了一跳,博雅还傻乎乎地问他为什么如此激动。

 

“男、男的?男的也没关系!请和我——”

 

“你们没看到人家很为难吗?!对不起!请原谅他们!”跳跳弟弟赶紧拉走了跳跳哥哥,“快给我过来!妹妹!你也是!”

 

“那等下见啦,漂亮的大哥哥。”

 

茨木完全不知道这是怎么了,窝在他怀里的白藏主说:“不用在意,这是经常发生的事情。”

 

“小白说得没错,这种事情经常发生。茨木大人不用在意。”

 

“茨木大人,你和大天狗大人是什么关系呀?”

 

“算是朋友关系吧?”茨木自己也不确定,他朝着大天狗招招手,问,“大天狗!我们俩什么关系啊?”

 

“我是你的——”

 

“你们这还是一如既往地热闹。”荒的到来打断了大天狗的话,高大的男人看向了茨木,是一张陌生的面孔,“晴明,那是你的新徒弟吗?”

 

“他是我的人。和晴明没关系。”

 

晴明用扇子遮住了半张脸,他在笑,大天狗这样子实在是难得一见。

 

茨木这时跑了过来,他问:“大天狗,我们到底是不是朋友啊?”

 

“是。别总是抱着他,衣服会沾毛的。”

 

“没事,我会清理干净的。抱歉,忘记打招呼了。你们好,我叫茨木,目前借宿在大天狗家。”

 

博雅见他这么轻松地打招呼,忍不住问:“你不怕他啊?”

 

“谁啊?”

 

博雅指了指荒。

 

“荒大人是高天原的神使。”

 

茨木突然双手合十,朝着荒鞠躬了:“神啊,请保佑我能够顺利回家。”

 

“噗——”

 

“博雅,别这样没礼貌。茨木公子,进屋喝点茶吧,正好也能聊聊。”

 

“好啊。”

 

“别这么没有警惕心!”大天狗抓住茨木的后领把他拽了回来。

 

“他们不是你的朋友吗?总不会害我吧。”

 

“就是,我们怎么可能会害你的朋友啊。你也太紧张了,茨木,走,咱们喝茶聊天去。”

 

 

荒也跟过去了,因为他比较在意茨木的身份。

 

茨木把自己的事情和他们说了,他们消化了许久,晴明给脑子已经转不过弯来的博雅总结了一句话——茨木不属于这个时代,他属于未来。

 

“荒大人,以前有发生过这种事吗?”

 

“没有。”荒如实回答,余光里,茨木的脸色因为他的话而难看了起来。

 

“茨木大人,没关系的,大家会帮助你的。”

 

“孤身一人来到这里确实不太好受,茨木啊,你别太难过,船到桥头自然直。”博雅拍打着茨木的肩膀说,“要是大天狗忙着自己的事情不理你,你就来找我们。我们带你出去玩,没准玩着玩着,就找到回去的方法了。”

 

“谢谢你,博雅先生。”

 

“叫我博雅就好了。”

 

他们之间的友情就这样产生了。

 

“你想让他独自一人来这里?”

 

“你那么多部下,到时候分一个给他不就完事了。实在不行,让茨木住在这好了。晴明肯定会同意的。”

 

晴明喝了口茶,无视了他们的视线,问:“茨木公子,今天先住这吧。毕竟大家都想认识你。”

 

茨木见晴明抬了抬下巴,他转过头,外面挤满了人。和刚才围住他的人不一样,他们这里居然有这么多的......式神吗?

 

“那就打扰了。”

 

“不打扰不打扰,把这里当做自己的家吧。”



TBC


评论
热度(11)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