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狗茨/荒茨】四季系列之「秋」——Part.2

前篇请走:Part.0Part.1


Part.2

 

「在回去的路上,我看见了一个镶嵌着金色宝石的胸章,他们说很适合我,但是我觉得更加适合我的弟弟。我打算把它当做他的生日礼物。希望他能喜欢。」

 

 

“这次还是由我——青行灯,来记录整场比赛。规则老样子,不过我还是再提一下吧。虽然不会死,但请对战的同学们不要下手过重。武器和式神只能各用一个,多个算是犯规。这场比赛如果是樱田佳赢了,茨木就要单独教导樱田佳一个星期。如果是茨木赢了,樱田佳不需用实现茨木的愿望。好啦,两位进入结界后就请召唤出自己的式神吧。”

 

茨木摘下了眼镜递给了荒,荒小声地提醒他不要太过分。

 

茨木转过身的时候脸上的笑容就消失了,他解开了衬衫最上方的两颗扣子,卷起了袖子管,双手插在口袋里朝结界走去。

 

“又是你这个垃圾啊。”茨木毫不留情地说,他的转变很多人都见过了,因此并没有多少人震惊,“真是浪费时间。”

 

樱田佳握紧了拳头,他害怕这样的茨木,但除了实战,和他对战才有可以有更大的进步。

 

“正是因为太弱了,所以才想和茨木同学多对战几次。”樱田佳被骂习惯了,他完全不感到气恼。

 

“可以召唤式神了!”

 

“速战速决吧。把灰鹤给我。”

 

“是。”茨木的身后出现了穿着白色长裙的银发少女,她的脸上戴着面具,无法看清她的容貌。她的腰侧别着两把相似的武器,背后飘浮着一把用符咒包裹起来的巨刀,他从来没用过那把巨刀,他们都很好奇他到底何时才会用。

 

最重要的是茨木的式神的名字几乎没人知道,因为他从来不说。就算去问和他关系好的荒,他也不会透露一个字,甚至还会警告你不要管这些事情。

 

“灰鹤,解除封印。”

 

银发少女把手放在了茨木的左手上,他需要的武器慢慢地显现了出来。

 

“双方请准备好!三!二!一!比赛开始!”

 

茨木永远是最先发动进攻的人,他的胜率之所以高,就是因为大部分人都撑不住这一击。樱田佳紧盯着茨木,他不知道茨木会从什么方向进攻过来,毕竟他每次都不同。

 

视野里的茨木消失了,樱田佳这次赌茨木从后面攻击。

 

“呃啊!”

 

“我就知道一击就结束了,真无聊。”青行灯看着正面进攻的茨木嘀咕着,她还是觉得大天狗和茨木打的那一场最精彩,两个人差点把比赛场地都毁掉了,“还是让茨木稍微限制一下吧,不然太浪费时间了。”

 

樱田佳低头看着茨木,他们比赛是有痛觉的,但不会有伤口。

 

“下次能不能别来找我比赛了,你真的很弱也很无趣。他是谁都会同意,但我不一样,我很讨厌垃圾。”

 

或许是茨木的表情过于恐怖,樱田佳竟然点头了。

 

“我、我明白了,等我变强以后再来找你。这段时间非常感谢你。”

 

茨木把灰鹤抽了出来,看着败者自行退场,随后把刀尖对准了观众席,他大声地说:“都给我听好了!场数多还胜率低的别来找我!不然我让你们五秒内退场!”

 

 

茨木的话终于起了效果,那些场数多还胜率低的人真的不敢来找他了。

 

青行灯玩着手机游戏,她头也不抬地说:“茨木,虽然没有收获的比赛少了,但是啊,那些场数多还胜率高的基本上都是高年级,他们可能不会经常来找你的。”

 

“嘘。他睡着了。”荒小声地回答。

 

青行灯转头看去,茨木抱着荒的右手臂,几乎整个人都贴上来了。

 

别人看到了肯定觉得他们俩是一对。

 

“你可真是辛苦啊。”

 

“嗯?”

 

“明明互相喜欢,却没办法在一起。你这样真的满足吗?”

 

“我习惯了。而且茨木也和我道过歉了。”

 

青行灯自然是为荒抱不平,但她无法劝说什么,这是他自愿的。

 

“你们要是在一起了,记得第一个告诉我。不然我会揍你们的。”

 

“好。”

 

坐在他们背后的大天狗听到了他们的谈话,他不是故意偷听的,只是没找准时机离开。他听说过荒喜欢茨木的传闻,结果他们两个居然是互相喜欢。

 

难怪茨木不接受他人的告白,也不会和荒对战。

 

大天狗想不到会搞清楚这两件事情,还是挺意外的。

 

“糟糕,我忘记去晴明老师那边了。荒,你不也要去吗?快走!”

 

“等一下。”

 

过了几分钟,大天狗才听见他们离开的脚步声,似乎只有他们两个走了。不管了,还有半小时能休息,他在这继续睡一会儿。

 

“你也喜欢来这里休息吗?”

 

大天狗抬起头,披着另一个人的校服外套的茨木站在了他的面前。

 

他怎么走路没有声音?

 

“嗯。”

 

“我也很喜欢。如果我坐在这,会不会打扰到你?”

 

“不会,请吧。”

 

“谢谢。机会难得,我们来聊聊吧。”



TBC

评论
热度(10)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