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狗茨/荒茨】四季系列之「秋」——Part.1

前篇请走:Part.0



Part.1

 

「我有个可爱的弟弟,在他长大成人之前,我要保护好他。当然,等他长大成人以后,就要轮到他来保护我了。」

 

如果想要让茨木成为自己的恋人,唯一的方法就是在式神对战中打败他。

 

他一般不会拒绝他人的对战请求,这就导致了他的对战记录比高年级的人还要多。

 

“樱田上周被茨木给打败了,而且又是一招解决的。太可惜了。”辉夜姬看着站在走廊尽头在和老师对话的樱田佳说。

 

金鱼姬前倾身体看了他一眼,瘪瘪嘴接话:“他还不放弃啊......他每周都要和茨木对战一次,他不烦,我都看烦了。茨木完全可以拒绝啊,他干嘛非要和这种死缠烂打的家伙对战啊。”

 

“因为他不擅长拒绝对战的事情啊,”手中拿着棒棒糖的青行灯回答,她的出现把正在讨论的两个人给吓了一跳,“而且对战时所出现的人格,实在是令人好奇。况且校方不也鼓励大家多多对战嘛。”

 

茨木的学院里唯一一个在对战时会转换人格的学生,平时待人有多温柔,那么对战时就有多凶狠。不管对方是谁,不管对方平时对他有多好,他都不会记得。

 

对战时的茨木,只会把你当做是敌人。

 

“不过,他这样下去很难进行团队合作吧。退治那些妖怪可不是一个人的事情。”

 

青行灯背靠墙壁,抱着手臂回答:“荒和他很合得来,这倒是不需要担心。其实,足够强大的话是可以不进行团队合作的训练。前提是要通过那个被称之为地狱的测试。那些没通过测试的人回来不都请假了吗?搞不好到时候会留级哦,毕竟出席的天数不够。”

 

金鱼姬和辉夜姬同时咽下了口水。

 

“有通过测试的前辈们吧?”

 

“有哦。学院里不是有个传奇人物,那个孩子就过了这个测试,听说她毫发无损,回来后还继续参加社团活动去了。”

 

“那是茨木的姐姐吧,她的故事我听说过。”辉夜姬兴奋地说,“她真的太厉害了,真想见见她。”

 

青行灯还想继续说下去,但她看见了茨木正朝她这边走来,关于他姐姐的事情可不能继续讨论下去了。

 

“你们好,”茨木朝她们点点头,“青行灯,下午三点,体育馆那边有人要和我对战。”

 

“噢,我记一下。对手是谁?”

 

“樱田佳。”茨木无奈地回答,他拿出手机,上面是樱田佳给他发来的讯息,“规则还是老样子。”

 

和茨木对战的规则其实很不公平,茨木赢了,他也不需要对方做什么。但是茨木输了,就要实现对方的愿望。

 

不过这些愿望是要提前告知的,不然茨木到时候反悔了就会造成一系列麻烦。

 

“现在几连胜了?”

 

“快一百了吧。就是其中重复的对手太多了,樱田就占据了不少,”青行灯回答,“我去申请一下体育馆的使用权,等下通知你。”

 

“谢谢。”

 

他们目送走了青行灯,茨木打算回教室的时候被辉夜姬给叫住了。


“怎么了?”

 

“你很喜欢对战吗?”

 

“嗯。这是提升自己的办法之一,毕竟在上半学期无法进行实战课程。”茨木摸索着口袋,拿出了两颗包装精致的糖果给她们。

 

“谢谢!下午我会去给你加油的。”

 

“我最喜欢这个牌子的糖果了!茨木,你可真是个大好人!”

 

“可不要在上课的时候吃啊,被抓住了我就很为难了。我先回去了,还需要做点准备。下午见。”茨木小幅度地挥挥手告别了她们,他走到楼梯口的时候荒正好上楼,如果茨木再走一步,他们两个人就撞到了。

 

茨木往右边走了,荒转身跟了上去,加快脚步和茨木并排。

 

“我刚才碰到青行灯了,她说你下午有一场对战。”

 

“嗯,是和樱田佳的。”茨木的语气和刚才不太一样,甚至有些不耐烦,“这样的挑战者越来越多了。有点无趣。”

 

荒知道茨木不关心他们的愿望是什么,而是关心对手的强弱。

 

“为什么没有强劲对手来挑战我?我觉得我的连胜记录足够让前辈们动摇。”

 

“如果我挑战你,打败了你,你可以成为我的恋人吗?”

 

“我不想和你对战,”茨木笑着回答,等到了无人的走廊,他的笑容又消失了,变脸的速度比翻书还快,“我不想用那样的方式来决定我们之间的关系。再等等吧。”

 

——要等到她回来才可以吗?

 

荒没有问出口,他只是点点头,继续跟上了茨木的脚步。

 

“茨木,我突然想起来我们好像还没加入队伍。假期过了以后就要写申请了。”

 

“我们组成一队就可以了,最好再带一个大天狗。”

 

大天狗?

 

“那个第三名?”

 

“嗯,他上次和我平手。我会亲自去邀请他的。他要是不肯,我们就两个人一组。”


TBC

评论
热度(14)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