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狗茨/荒茨】非自愿的旅行——「15」-「21」

前篇请走:「1」-「7」「8」-「14」


「15」

“好孩子们,这间房间就让给你们开个小会议吧。”柏莎把自己做的点心和热茶放到了桌子上说,“只希望你们别吵起来。”

 

他们谢过了柏莎,等她关上门,听着她的脚步声走到楼梯口,消失后齐野律才开口:“十分抱歉,我不知道他们进来了。”

 

“没关系。那么接下来,请告诉我们所有的事情。”大天狗说,他放在桌子下的手轻拍着茨木的手背,示意他放松,“不要隐瞒。”

 

齐野律深呼吸了一口气,她看了眼茨木和曼德尔,他们的状态都很差,后者几乎快哭出来了。

 

“我们是三年前被分配到了一个队伍的,总共有十五个人,大家都是见习生。茨木是我们中间能力最强的,但不适合领导他人,所以是由曼德尔担任队长。茨木喜欢单独行动,和我们关系一般,所以他通常是第一个面对异类种的人。曼德尔希望茨木可以和他们多多配合,而不是单独行动,茨木是有配合过,但显然......他还是适合单独行动。曼德尔虽然适合团体作战,可是他遇到大麻烦就会冷静不下来,算是缺乏经验吧。”

 

“我们毕竟是见习生,不会给我们很难的工作。”齐野勇斗接话了,“唯独一年前,我们坐火车回去的途中遇到了数量极多的异类种。那天下雨下得很大,导致了行动更加不方便。”

 

茨木和曼德尔都僵住了身体,荒轻拍着茨木的后背,随后挪动了一下位子,贴近了茨木。迪莉娅小声地在安慰曼德尔,最后干脆站起来,把他抱住了。

 

“接着说。”

 

“它们说,我们杀了它们的家人,是来找我们报仇的。我们从没见过这么多异类种,一时间都慌了神,包括曼德尔。最快冷静下来的人是茨木,他让我们准备作战,然后自己便冲出去了。”

 

“坐在前面的几个人跟上了我......”茨木说,他低着头,谁都看不清他的表情,“我当时并不知道他们在我后面......我只想帮他们解决掉那些异类种......直到我听见他们的惨叫声......我看到......他们......他们——”

 

“说出来,心里会好受些。”荒小声地说。

 

“他们死了......”茨木揪住了自己的裤子,“他们在我面前死了......是我的问题......”

 

“这根本就不是你的问题!是我!是我没有尽到一个当队长的责任!”曼德尔突然大吼着,他的状态比茨木还要不稳定,齐野律把他面前的东西全部挪走了,似乎是害怕着什么。

 

“齐野先生,请继续。”

 

“我们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死了七个人,其中一个......是欧内喜欢的女孩子。他憎恨茨木,憎恨茨木为什么没能及时救她。山下从很早之前就嫉妒茨木和曼德尔,加上这件事,他认为是他们的问题。”

 

荒和大天狗皱起眉头,难怪他们这么针对茨木和曼德尔。

 

“我们这时候根本就来不及伤感,异类种仿佛杀不完,越来越多。我们......也被异类种抓住了......抱歉,姐姐,请你继续吧。”

 

“被抓住的是我们四个人,山下和欧内没理睬我们,凯希虽然想帮我们,但是他离太远了,就算过来,我们也已经被杀了。”齐野律的声音已经哽咽了,但是她不说的话,没有人能继续说下去了,她深呼吸,继续说,“茨木来救我们了,他为了我们......为了我们......差点废了他的右臂......”

 

外面打了一声响雷。

 

“后面火车侧翻了,我尽全力保护了我们几个。等到我们醒过来,才发现异类种离开了,而存活者就只有我们八个人了。当时茨木失血过多昏迷了,欧内疯了一样想要杀了他,我们制止了。他和我们大吵了一架,然后和山下一起离开了。”

 

“那凯希呢?他到底是哪边的?”

 

“他是中间的,他从头到尾都保持中立。不过他那次帮了我们,不然我们撑不到总部的人来带我们走。我们回去后各自接受了心理治疗和身体治疗,我们不敢和茨木见面,因为他的右臂是因为我们而受伤的......他的惯用手是右手,如果不能再次拿起武器,他可能会被辞退。我们知道他是为了证明自己才来的,这种事情我们非常明白,因为大家都是如此。所以......我们商讨了很久,最后决定离开。我们离开前和晴明先生签订了一个合约——请让茨木留这里工作,不管他是否能再次拿起武器。”

 

茨木怔怔地抬起头,他没流泪,只是眼眶很红。他清楚地记得自己养伤的时候晴明来过,他是自己父亲的朋友,他从小就认识他,所以他们之间没什么隔阂。

 

“你想留在这吗?”

 

“想。”

 

“为什么?”

 

“为了他们,也为了我自己。就算右手无法拿起武器,我也可以用左手,一年不够就两年,两年不够就三年......”

 

房间里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他们自从分开后就再也没联系了,如果不是这次意外,他们可能一辈子都无法相见。他们的这个心结也不会解开。

 

“我没有怪你们,”茨木说,“我从头到尾都是在怪我自己太脱离队伍......我怕见到你们会被你们......责怪......”

 

“我们怎么可能责怪你呢?”曼德尔放开了迪莉娅,他擦了一下眼泪,继续说,“你救了我们,我们很感激你。我们反而怕你责怪我们拖后腿......所以见到你的时候......看到你右臂那样......所以很担心......”

 

大天狗喝了一口茶,他并不觉得他们傻,他们只是太顾虑对方了。这下应该就只剩下山下秀耀他们那边了吧。

 

那边倒是难对付。

 

“各位,心里舒坦一些了吗?”荒尽量让自己的语气不要太正经。

 

“舒坦多了......我们昨天就想找茨木谈的......”

 

“昨天是我太激动了,抱歉......”

 

“那你们再聊聊吧,我们先回房间了。”

 

“谢谢你们。”

 

“不客气。我们也没做什么。”

 

「16」

“都是温柔的孩子。”

 

“他们之间的问题是差不多解决了,但那两个家伙......”

 

“有机会再问问茨木关于他们的事情吧。”

 

“现在他应该肯说了。”

 

「17」

茨木回房间的时候脸上挂着笑容,荒和大天狗松了口气,问他情况如何。

 

“彻底说开了,这比心理治疗有效果。谢谢了。”

 

“我们没做什么,不用道谢。”

 

“这么谦虚干嘛。要不是你们逼着我们,我们还不知道要误会多久。”茨木张开双臂,他没主动抱上去,而是询问他们,“我可以抱你们一下吗?”

 

茨木的右臂抬起来了,他脸上依然挂着笑容,没有隐忍疼痛的样子。

 

“你先吧。”荒说,“是你先猜到的。”

 

“猜到什么啊?”茨木问的时候被大天狗给抱住了,他愣了一下,明明是他要抱住他们才对啊!

 

“没什么。”大天狗拍了拍茨木的后背回答,然后放开了他。

 

茨木这次是抢先抱住了起身的荒,不过他们个子相差太大了,茨木撞地鼻子有点疼。荒没站稳,又坐回到了床上,茨木差点整个人压上去,荒都已经伸手打算抱住他了,结果茨木被身后的大天狗给拉住了。

 

气氛好像有些微妙。

 

“抱歉抱歉,是我太莽撞了。”完全在状况外的茨木道歉了。

 

大天狗决定要试探一下茨木,他揽住茨木的肩膀,没有用力,问:“茨木,战斗组的人是不能恋爱的吧?”

 

“啊?是啊,因为会影响到工作,所以是禁止的。怎么了?突然问这个......你该不会是看上迪莉娅了吧?但我觉得她和曼德尔——”

 

“随口问问罢了。如果去自由组,是不是就可以恋爱了?”

 

“是啊。你要去啊?自由组是最难申请的,你就别想了吧。”茨木没察觉到荒的眼神,也没察觉到大天狗故意和他紧贴着,“你们情报部不知道的吗?”

 

“我是怕你不知道。”

 

“大天狗,”荒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我们去阳台那谈谈。茨木,你休息。”

 

“啊?噢。”

 

 

大天狗怕茨木偷听,他把自己的机器小鸟借给他玩了。

 

“你想谈什么?”

 

“以我们现在的实力,是没办法进自由组的。”

 

大天狗以为他要说茨木,他都准备好怎么回答了。他还真是不按照套路出牌的男人。

 

“我只是随口一问。”

 

“也就只有迟钝的茨木会觉得你是随口一问。听好了,大天狗,茨木虽然是在战斗组,但他是因为各个方面都很出色才允许他独自行动的。自由组的人早就向晴明要过人了,晴明一直不愿意放人,所以我们才能经常见到他。”

 

自由组的人几乎不在总部,这点他们再清楚不过了。

 

“如果他要去,他分分秒秒就会被自由组的人带走。从此以后......要见面只能等他回来,而不是我们去找他。”

 

荒说那么多话还是非常难得的,他就算吵架也是惜字如金。

 

“你是不是喜欢他?”

 

荒一愣,他没想到大天狗没拐弯抹角,他只能点头了。


“真巧,我也是。”

 

「18」

晚上下起了雨,荒问茨木要不要吃止疼药,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摇了摇头。

 

叩叩叩——

 

大天狗走过去开门,齐野律正抱着被褥站在门口,她笑着说:“打扰啦,这是你们要的被褥。不够的话还有。”

 

被褥?

 

茨木疑惑地看向他们,他要被褥干嘛?

 

“谢谢。”大天狗把被褥接了过来。

 

“迪莉娅一会儿会把牛奶拿上来的。”

 

“谢谢......不用这么麻烦,我们自己会下去找牛奶喝的。”茨木忘记了他们在这里打工,他们准确来说是客人。

 

“没事没事,你们都快要走了,我们也没什么能给你们的......就让我们照顾一下你们吧。那就不打扰了,晚安。”

 

茨木还想说什么,齐野律就已经走了。

 

大天狗用脚把门给关上了,他把被褥放到了地上,说:“过来铺被褥。”

 

“啊?睡地板吗?”

 

“因为怕你睡不好,干脆就陪着你了。”荒解释道,“出发前,我们都要好好休息。”

 

茨木挠挠头发,有些不好意思,他晚上的确怕睡不着,就算齐野律他们这边的心结解开了,可欧内那边还没。

 

他的右臂还是会疼痛,只是没那么钻心了。

 

“我喜欢软一点的。”

 

“看不出来啊,我以为你喜欢硬一点的床。”

 

“我喜欢陷进去的感觉......哎,我想我家猫了......”

 

“茨木,等下和我们说说你和你家猫的故事。”

 

“没问题!”

 

 

经过一晚上的“感情培养”,茨木现在对他们两个人的好感急剧上升,但他没想地太深入,他觉得他们是朋友。

 

非常好的朋友。

 

“茨木,怎么这么开心?”曼德尔坐到了茨木边上问,他和茨木一样,把话说开后放下了很多,现在面对茨木,他可以正常地交流了。

 

“和以前看不爽的两个混蛋成为朋友了。”

 

两个混蛋......

 

曼德尔扯扯嘴角,茨木以前就这样说过一个故意为难他们的前辈,说还不够,他还会直接揍上去,吓得他愣在原地忘记去阻止了。后面他们两个人都关了禁闭写检讨,或许是茨木后续又去大闹了一番,那个为难他们的前辈被降职了,从此再也没出现过。

 

“他们也为难过你吗?”

 

“我为难他们更多点。”

 

——这立场不对啊?!

 

“现在误会解开了,大家就成为朋友了。”

 

“你的确需要朋友,茨木。”曼德尔认真地说,“我没怎么接触过他们,所以我不清楚他们的为人。但是我相信你,如果你信任他们,那就证明他们是好人,不会加害于你。”

 

茨木吸了吸鼻子,回答:“你们也是我的朋友......抱歉,这句话是不是说得太晚了?而且我总觉得我没什么资格说......因为我以前总是独来独往的。”


“一点都不晚,而且你也有资格说这句话。”曼德尔伸出左手,笑了,“谢谢你。”

 

茨木也伸出左手握住了,他们不知道转角处有三个人在看,大天狗走过去故意拍了一下迪莉娅的肩膀,比较胆小的她立马就叫出声了。

 

茨木和曼德尔自然都听见了,他们疑惑地看向转角处,他们三个人被推了出去。

 

“那个......可以和我们握手吗?”齐野勇斗扭扭捏捏的,被齐野律一巴掌打在了后背上。

 

“我们也是朋友吧?”

 

“当然。”

 

他们五个人抱成一团,齐野律大喊着今天晚上一定要吃一顿好的,而茨木则是大喊今晚上大家不醉不归。

 

“不能喝酒。”荒提醒,见他们僵住了身体,又继续说,“等你们回来了,我们在喝酒。”

 

“我们......还能回去吗?”

 

“晴明不是那么不好说话的人,如果你们要回去,我会帮你们申请。我好歹也是指挥部的人。”

 

“谢谢!”

 

“不客气。”

 

大天狗没想到荒会这样说,他以为他不会管这种事。

 

“只要茨木开心就好。”荒看出了大天狗的疑惑,“因为我不想一直和他保持朋友关系,你不也是吗?”

 

“确实如此。朋友游戏可不能维持那么长的时间。”

 

「19」

“曼德尔,可以帮我一个忙吗?”茨木倚靠着门框,抱着双臂问。

 

曼德尔合上书,笑着回答:“当然可以。坐吧。”

 

“我记得你曾经是要去装备部的。”茨木走过去拉开了椅子坐下来,“我想请你帮我修理一下鬼手。”

 

鬼手是茨木的惯用武器,平时都是收纳在戒指里面的,虽说现在科技发达,但是像这样的收纳方式还没有普及。

 

“你不是会修理吗?”曼德尔看着茨木伸出左手,他中指上的戒指亮了一下,随后冒着紫色火焰的鬼手覆盖住了他的左手和小臂,他轻轻一扯,鬼手就整个脱下来了。曼德尔接触过紫色火焰,没有什么温度,也不会烧伤,所以他并不怕。

 

 

“太细节的我不行,以前都会带回家让我父亲找人帮忙修理的,但现在我没办法带回去。”

 

“好吧,什么地方出问题了?”

 

“捏拳头的时候会发出奇怪的声音,我怎么找都找不到问题。”

 

曼德尔看了一眼时间,说:“不介意的话,你可以先去睡觉,我明天给你。”

 

“当然不介意。”

 

曼德尔说了声谢谢,这可是茨木最宝贝的武器,曾经他都不敢想这种事。

 

“你的右手,需要吗?”

 

“它左右手都可以用。”茨木摸了一下自己的武器,一秒钟就换成了右手,曼德尔清楚了,这武器它是认主的。

 

“茨木,你在哪里?”

 

是大天狗在找他。

 

“在找你了,去吧。”

 

“那就麻烦你了。”

 

“不麻烦,我很高兴你能把武器交给我。晚安。”

 

“晚安。”

 

茨木起身把椅子推了进去,他走出门,在拐角处撞上了大天狗,他后退了一步,对方却揽住了他的腰,两个人此刻贴地很近。大天狗身上有好闻的牛奶味,虽然他自己身上也有。他们这的沐浴露都是这个味道。

 

“在和曼德尔谈事情吗?”大天狗没放开他,茨木也没挣扎,两个人就保持着暧昧的姿势在拐角处说话。

 

“嗯。武器有点问题,让他帮我修理一下。”

 

“其实我也会......算了,你那武器我不敢动。”

 

大天狗只会修理小东西,鬼手他是真的不敢动,万一出问题了,茨木不得打死他。

 

“下次我让爸......父亲带几个试验品给你试试。”

 

“先谢了。”

 

“咳咳,”齐野律站在不远处朝他们咳嗽,“两位,让一下?”

 

“抱歉,挡路了。”

 

齐野律笑着走过去,和大天狗擦肩而过的时候小声地说:“他可迟钝了。”

 

等她上楼,大天狗还是和茨木保持着搂腰紧贴的姿势。

 

“大天狗?”

 

“没事。回房间吧。”

 

“好。”

 

 

今天没下雨,他们就分开睡了。

 

茨木半夜被一声叹息给吵醒,他坐起身,眯起双眼看向了茶几的方向。那里点着一个小灯,穿着睡衣的荒正看着他,只听见他说:“抱歉,吵醒你了?”

 

“没事。你在做什么?”

 

“没做什么,只是有点睡不着。”

 

茨木掀开被子,他看向旁边的床,大天狗还在睡,他好像是带了耳塞。

 

荒见茨木朝他走过来,就往旁边让了个位子,他们靠在了一起,挤在了沙发上。

 

“你是不是冷啊?”

 

“不冷,倒是你,大病初愈,还是盖上吧。”荒把放在单人沙发上的毛毯拿过来给了茨木,茨木摊开了毛毯,不止盖在了自己身上,还盖在了荒的身上。

 

“你真是温柔啊。”

 

“除了家里人,你是第一个这样说我的。”

 

“你多笑笑,别一整天摆着那张扑克脸,肯定会有更多人这样说你的。”茨木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势,他更加贴近荒了,头发也蹭地荒痒痒的。

 

主要是他心里痒。

 

“茨木,有个私人问题问你。”

 

“荒先生居然会问私人问题?”茨木又忍不住阴阳怪气了。

 

“你——”

 

“别趁人之危啊。”

 

“你怎么也醒了?”茨木看向大天狗,对方掀开被子,拖鞋都没穿就朝他们走过来了,他强行挤到了茨木的左边,抽出了毛毯盖在了自己的身上。

 

茨木心想,这要是被别人看见了,不得惊讶地一天合不拢嘴。

 

“你们是不是都有心事啊?礼尚往来,能解决的话我来帮你们解决。”

 

“我们同时喜欢上了同一个人。”大天狗先说了。

 

“准确来说是从一点点喜欢到更加喜欢了。”荒紧接着说。

 

茨木有点被他们吓到,他们这几天接触的也就那几个人。

 

“小律?”

 

“不是。”

 

“迪莉娅?”

 

“不是。”

 

“曼德尔?”

 

“不是。”

 

“勇斗?”

 

茨木咽了咽口水,惊恐地问:“柏、柏莎姐?”

 

“不是。”

 

难道是总部的?那得猜到什么时候?

 

“放弃猜测了?”

 

“我总不能猜测是欧内他们吧?”

 

“谁会喜欢他们。”大天狗咂舌了,他一想到那两个人欺负茨木的样子就来气。

 

茨木突然想到了什么后坐直了身体,他看看荒又看看大天狗,然后指着自己,问:“你们说的人该不会是我吧?”

 

“我们一路上才遇到几个人。不是你还能是谁?”

 

“如果你有喜欢的人——”

 

“要放弃?”茨木看着荒问。

 

荒摇摇头,回答:“不,不会放弃。”

 

茨木又躺了回去,他们现在这个时代是可以拥有多个伴侣的,只要大家愿意就好。他们解开误会后他就把他们当朋友了,即便肢体接触上过头了一些,可他一点都不讨厌。

 

他昨天晚上是被他们两个前后夹击的,荒从背后抱着他,大天狗是从前面,他除了觉得有点挤外,更多是安心。

 

“我可能不是合格的男朋友,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做。”

 

“和平时一样就好,就是我们可能会突然抱住你或者亲你。”

 

“你可以慢慢回应,我们可以等你。”

 

茨木稀里糊涂地答应了,然后他怎么回到床上睡觉的他都不知道。

 

「20」

——希望是梦境吗?

 

——不。

 

——但愿这不是梦境吧。

 

「21」

“我提前告白的计划被你打乱了,大天狗。”

 

“你以为我会让你先告白?”

 

“哎,他能接受就好。”

 

“你看他摇摇晃晃回床上睡觉的样子,早上起来肯定以为是梦境。”

 

“谁先给他早安吻?”

 

“我。因为你没遵守约定。”


TBC

评论
热度(22)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