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无效命令Ⅱ——Volume 10(19-23)

第十卷的草稿已经写到100了......

不知道会不会和第九卷一样长......




链接【每次完结一卷就更新】【链接被屏蔽了,请移步到我的微博找文章】


设定请走:设定(不定时更新)


无效命令第一部:无效命令Ⅰ——目录

【无效命令Ⅰ——Volume 1-Volume 8】【防挂的,但链接被屏蔽了,请移步到我的微博找文章】


【Volume 9 伊吹篇(上)】:

Volume 9(0-1)Volume 9(2-3)Volume 9(4-6)Volume 9(7-10)Volume 9(11-14)Volume 9(15-18)Volume 9(19-24)Volume 9(25-27)Volume 9(28-32)Volume 9(33-35)Volume 9(36-42)Volume 9(43-47)Volume 9(48-56)Volume 9(57-62)Volume 9(63-67)Volume 9(68-71)Volume 9(72-74)Volume 9(75-76)Volume 9(77-78)Volume 9(79-80)Volume 9(81-83)Volume 9(84-89)Volume 9(90-92)Volume 9(93-96)Volume 9(97-100)Volume 9(101-104)Volume 9(105-107)Volume 9(108-111)Volume 9(112-115)Volume 9(116-119)Volume 9(120-123)Volume 9(124-126)Volume 9(127-131)Volume 9(132-136)Volume 9(137-139)Volume 9(140-144)Volume 9(145-148)Volume 9(149-151)Volume 9(152-153)Volume 9(154-157)Volume 9(158-159)Volume 9(160-161)Volume 9(162-163)Volume 9(164-165)Volume 9(166-168)Volume 9(169-172)Volume 9(173-174)Volume 9(175-177)


【Volume 10 玉藻前篇(上)】:

Volume 10(0-1)Volume 10(2-4)Volume 10(5-8)Volume 10(9-11)Volume 10(12-14)Volume 10(15-18)



无效命令日常小剧场【现代架空,未完结】: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46」「47」「48」「49」「50」「51」「52」「53」「54」-「56」「57」「58」「59」「60」「61」「62」「63」「64」「65」「66」「67」「68」「69」「70」「71」「72」「73」「74」「75」「76」「77」「78」「79」「80」「81」「82-83」「84」「85」「86」「87」「88」「89」「90」「91」「92」 ,「93」「94」「95」「96」「97」


无效命令Q&A【现代架空,未完结】:

「1」「2」「3」「4-5」「6」「7-8」「9-10」「11-13」


无效命令番外【现代架空,未完结】:

佐伊之镜:「0」



Volume 10



『19』

吃完晚饭的和歌在附近散步,或许是有人看她独自一人,又是女性,和歌很快察觉到有人在跟着她了。

 

和歌绕了几圈路,发现对方的确在跟踪她的时候,她开始往没什么人的区域前进。

 

路灯刺刺拉拉地作响,和歌抬起头看了它一眼,心想这路灯随时都要坏掉,怎么就没人来修理呢?

 

“哎呀迷路了。”走了很久的和歌停下脚步,看着前方黑漆漆的道路自言自语着,她拿出手机,上面是青莲发来的短息,问她到底是去哪里散步了。

 

——也就附近而已,九点前会回来的。记得让菈拉给我热一杯牛奶。

 

和歌按下了发送键。

 

“小朋友,跟踪这种事可不是一件好事哦。”

 

“您是故意到这里来的吗?”雅乐现身了,他穿了一身黑,帽子也是黑色的,还戴着黑框眼镜和口罩,“请不要担心,我并没有想要伤害您的意思。”

 

和歌没有转过身,她一直盯着手机,她问:“那你有什么事呢?我记得我们从没见过吧。虽然我知道你是谁的非——法——复制体。”

 

“看来您调查了很多事情。想必我们如何出生的,您都知道了吧。”

 

“这你就高估我了,小朋友。”和歌转过身,她举起手机,刚刚打开的手电筒照在了雅乐的脸上,被她叫做小朋友的雅乐眯起双眼,等她继续说话,“这件事我才刚开始调查没多久。你不会是警告我的吧?”

 

“不,我只是想提醒您。务必要小心那个叫做康拉德的教授。”

 

“谢谢你的提醒。既然你特意来提醒我了,那我也提醒你一下吧。看好你的‘恋人’。”

 

雅乐瞪大了眼睛,随后点了点头。

 

“如果你们想逃离那里,可以呼唤我的名字。虽然不能立马赶到,但至少我能知道你们在哪里。这是特别待遇噢。”

 

“十分感谢您,和歌大人。”

 

“那么,这位小朋友,现在还有点时间,要和我去喝一杯吗?前提是你能改变自己的形象。你这样全副武装搞得跟大明星似的。”

 

“我可以变成您的弟弟。”雅乐笑着回答,“前提是需要请您设置结界,让能力者无法察觉到我的存在。”

 

“你好麻烦啊,赶紧变成和我差不多的模样。”

 

“好的。”

 

“说起来你成年了吗?”和歌看向把口罩摘掉的雅乐问,他现在的样貌和自己差不多,“应该是只有个位数的年龄吧?”

 

“秘密。”

 

咚——

 

和歌把啤酒杯重重地砸在了桌子上,她另一只手拍打着桌子,说:“真是的,每天除了工作就是工作,事情还一件比一件麻烦。我好想休假啊!休假!”

 

雅乐庆幸周围比较吵,她的声音完全被盖住了。

 

“我都多少年没消停过了......要找这个又要找那个......什么事都是我来搞定......当老大怎么这么烦啊!我要退休!”

 

“和歌大人......不好意思!可以给我一杯冰水吗?!”

 

“好的!请稍等!”

 

雅乐再次看向和歌的时候被她瞪了,他怎么了吗?

 

“你不喝酒吗?”

 

“喝是喝,但是......”

 

“再来两杯冰啤酒!还有你们推荐的下酒菜都来一份!”

 

“好的!稍等一下!”

 

“小子,不给我吃完不准走啊。今天可是我请客!”

 

“是,我明白了。”

 

——下次带零过来吃垮她吧。

 

雅乐拿起筷子想。

 

『20』

“您可以一个人回去吗?”

 

“我又没喝醉。刚才只是在发泄罢了。”

 

“那我就不送您了。先告辞了。”

 

“你等下。”

 

“嗯?”

 

“下次见面,把那你的‘恋人’一起带过来。”

 

“好的,我明白了。不过下一次,我们可能就是敌人了。”

 

“说得也是。保重啦,小朋友。”

 

“保重,和歌——姐姐。”

 

『21』

由于茨木不想被绪惠她们知道自己家在哪,他特意让酒吞把碰头的地点说得很远,甚至还要去房顶。

 

“你非要约到这里,后悔了吧。”酒吞来之前喝了点酒,加上被织里强行穿了厚一点的外套,他现在一点都不觉得冷,“都全副武装了还躲在我后面。”

 

“这风大啊!”

 

“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和茨木一样全副武装的少女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她朝他们微微鞠躬,然后打开了自己的斜挎包,“酒吞大人说是一件小物品,所以我就带了斜挎包过来,不知道可不可以。”

 

“可以了可以了,”茨木把包装好的盒子递给了少女,“这是给千鹤的,别弄坏了啊。”

 

“明白了,请放心吧。对了,绪惠大人说,希望两位有空可以过来住一阵子,另外两位也可以一起过来。”

 

“和她说我们会的。啊,星熊那小子还在你们那吗?”

 

“他回八岐大人那里了,说是要帮忙。具体什么忙,我并不是很清楚。”

 

——估计是调查去了。

 

酒吞暂时只想到了这点。

 

“时间不早了,我先告辞了。”

 

“路上小心,可别撞坏了车子。”

 

少女笑笑,回答:“好的,那么两位也小心别撞坏车子。”

 

茨木想说你撞坏车子的可能性更大,结果少女已经不见了。


“这速度还是和以前一样快。”

 

“所以才让她当跑腿的,好了,回去了。别用能力,给我走回去。”

 

茨木急着回家想和茨木子他们玩,他握住酒吞的手,态度十分强硬地说:“他们还在家里等我们,怎么可能走回去。怎么过来就怎么回去。”

 

茨木背后那对羽翼张开的一瞬间,他察觉到了附近有人在看着他们,那人没有带着恶意,但却让他背后发凉。

 

“怎么了?”

 

“谁在那?”

 

没人回应。

 

“这地方挺偏僻的,这个时间点早就没人了。”

 

站在路灯上的和歌并没有现身,她是无意间发现这房顶上有人的,仔细一看,还是她要找的人。

 

即便全副武装,她也能认出这小个子是谁。

 

“刚才那姑娘似乎是蛇呢,”和歌看着少女离开的方向嘀咕着,“趁现在还能追踪到她,跟过去看看吧,没准能见到意料之外的人。”

 

“酒吞,那边真的——咦,不见了。”

 

“可能真的是你看错了,走吧。你不是还赶着回家和他们玩吗?”

 

“说得也是......”茨木回答完后又去看了路灯一眼,真的是他看错了吗?他分明看见了一个人影在那。

 

被茨木察觉到的和歌已经跟上了少女,可她很快就放弃了,因为少女所前进的路线有着一个力量十分强大的结界存在。

 

“算了算了,还回去吧。”

 

“好久不见,小姑娘。”

 

和歌没刹住车,直接撞上了另一个结界,这个结界是用来封住她的。她揉着撞疼的鼻子,回答:“也不用这样打招呼吧。”

 

“抓到你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跟着我们家的孩子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只是好奇她是谁家的。”和歌笑嘻嘻地回答,她和绪惠并不是敌对关系,但关系也没有太好,“现在知道了,你看,我这不是打算回去了嘛。”

 

“既然都跟来了,就来家里坐坐吧。我们也有数百年没见过了。”

 

“什么数百年,人家才没这么大啊......”

 

『22』

大约早上六点,披着泷的外套、头发还乱糟糟的织里站在门口给安藤送行,她揉揉眼睛,说:“如果想在那多住几天就给我们打个电话。”

 

“嗯,那我走了。”

 

“路上小心。”

 

安藤点点头,开车离开了。

 

曜刀的墓地离这里很远,据安藤说那是她的故乡,也是她遇到妖刀的地方。

 

安藤现在有五个徒弟,她,曜刀,源千鹤,鬼切以及茨木子,大天狗只是临时学习,所以不算。她和茨木子算是过地不错的,上次遇到的青年虽然还活着,但他被人控制了,眼睛里的印记好像还是伪装过......本来想调查的,但茨木子倒下后她就在忙公司的事情,结果就把这事情给忘记了。

 

“哎呀,我这记性......”织里拍了拍额头,怎么这种事她都能忘记。

 

“妈妈,安叔去哪里了?”和织里一样,头发乱糟糟的茨木站在她的身后问。

 

“吓死我了......安叔去扫墓了。”

 

“扫墓?是安叔的家人吗?”

 

“算是家人吧。准确来说是他的学生。”

 

茨木歪歪头,他问:“可以告诉我那人的名字吗?”

 

织里犹豫了几秒,回答:“曜刀。黑曜石的曜。”

 

茨木慢慢地瞪大了眼睛,曜刀......黑曜石的曜......那不是妖刀姬的姐姐吗?!

 

“妈妈,你和安叔到底是什么关系?不仅仅是主人和管家的关系吧。”

 

“安叔是我的剑术老师。现在该轮到我问你问题了,”织里走进门,把门给关上了,“你的剑术老师是谁?”

 

“源千鹤。如果你知道「源氏」的话,估计知道她是谁。”

 

——天底下有这么巧合的事情吗?

 

“听过名字,但是从没见过。据说也是个剑术天才。”织里撒谎了,但没有全部撒谎,她的确没有和曜刀正式见过面。

 

“嗯。不过她生病了,现在在养病。”

 

“这样啊,希望她可以早日恢复健康。还有一个问题。”

 

“嗯?”

 

“鬼切那小子是什么组织的?”

 

茨木的表情变了,他微微转头,过了很久才回答:“他也是「源氏」的。你想做什么?”

 

“别紧张,我只是好奇罢了。茨木啊,时间还早,去我们床上睡个回笼觉吧?”织里扑过去把茨木给抱住了,这样茨木就看不见她的表情了,“好不好嘛。”

 

“当然不好!我二十岁了!我要回去睡了,妈妈你也回自己的房间吧。”茨木挣脱了织里的怀抱,小跑着上楼了,只听见“咚”地一声,房间门被关上了。

 

织里没追上去,她只是在逗茨木罢了。

 

“老师,这个世界可真小啊。”

 

 

茨木跑到了酒吞的床上,他钻进被窝,挤进了酒吞的怀里。

 

酒吞没睁开眼睛,他抱住了茨木,问:“你干嘛去了?”

 

“下楼喝水,碰到妈妈了。知道了一点事情。”

 

“什么事啊?”大天狗问。

 

“曜刀,就是妖刀姬的姐姐。是安叔的学生。而妈妈......也是安叔的学生。”

 

房间里一下子就安静了。

 

“怎么不说话啊,震惊到了?”

 

“换做谁都会震惊的啊。不过让老师当管家,这还是第一次见过......”

 

他们都“嗯”了一声,附和着大天狗的话。

 

“除了阿姨和曜刀,还有谁是他的学生?”

 

“没问到。但是我感觉......千鹤也是他的学生。因为安叔的站姿和千鹤很像,”茨木回忆着源千鹤平时的站姿说,“就是那种随时会拔出刀的感觉。”

 

酒吞接触源千鹤的次数不太多,可经过茨木这么一提醒,他也觉得有这个可能了。

 

“如果源千鹤也是安叔的学生,那他曾经应该是在「源氏」那任职过。问题来了,鬼切的老师是谁?是孤儿院里的老师吗?”

 

茨木不太想听到鬼切的名字,大天狗没听见茨木的回答,以为他并不知道。茨木叹了口气,回答:“孤儿院那边的剑术老师只会教最简单的,他应该是在「源氏」那学的。但是老师......这个真的不太清楚。”

 

“安叔他会认出你是源千鹤小姐的学生吗?”荒好奇地问。

 

“应该会认出来。用妖刀的时候也会偶尔做出妖刀姬习惯的持刀姿势,而她又是曜刀的学生......多多少少会有点影子。”

 

叩叩叩——

 

“进来吧。”

 

“哥哥,可以陪我睡觉吗?”皇探进头问。

 

“可以啊,过来吧。”茨木转了个身掀开被子,皇走进房间后关上了门,小跑着到了床边,他连拖鞋都没穿,就算是这里有地毯也会着凉啊。

 

皇钻进被窝后就紧贴着茨木了,茨木摸了摸他的脚,有点凉。

 

“怎么不穿拖鞋就过来了?”

 

“做噩梦了。”

 

皇的能力应该被封锁了才对。

 

“什么噩梦?”

 

“梦见哥哥送给我的礼物......不小心被我摔坏了......然后哥哥生气了......再也没理过我了......”

 

茨木松了口气。

 

“不会不理你的。摔坏了我再给你一个就是了。”

 

叩叩叩——

 

“嗯?怎么又有人敲门,进来。”大天狗觉得自己睡不成回笼觉了。

 

“小皇在你们这吗?”穿着睡衣的茨木子推开门小声地问,“刚才我隐隐约约听见我房间门被人敲响了,我想应该是小皇。”

 

“他的确在这,现在正抱着我不肯放呢。”

 

茨木子露出了羡慕的表情。

 

“你要睡在这吗?那边那张床没动过。”荒指了指自己左边的床说,“你可以把团子一起带过来。”

 

茨木子毫不犹豫地就跑出房间去找团子了,团子一直是深眠的,在他旁边敲锣打鼓都没用,睡眠质量好到他们都羡慕。

 

“酒歌怎么办?”酒吞想起酒歌也在家里。

 

“总不能让他和茨木子睡一起吧。等他们结婚了再说。”

 

“这就是当哥哥的感受吧,”独生子大天狗说,“我也想体验一下。”

 

吱呀——

 

“我回来啦,团子睡得好沉啊。”

 

“茨木子,你愿意当大天狗的妹妹吗?”

 

大天狗没来得及堵住茨木的嘴。

 

“愿意啊,”茨木子笑着回答,“如果不嫌弃,我们就是你们的妹妹和弟弟。”

 

他们在这一瞬间体会到了茨木的感受。

 

『23』

“父亲大人,家人到底是什么?”

 

“不要管这些事情。你们只需要完成我交代的工作就行了。”

 

“父亲大人——”

 

“清除所有复制体的记忆库里所不需要的记忆,立刻执行。”


TBC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