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狗茨/荒茨】非自愿的旅行——「1」-「7」

9/16的贺文(茨木来我家五周年)。

真是越写越多......估计要30+章了。




1.未来架空paro

 

2.情报部成员大天狗×战斗组成员茨木

指挥部成员荒×战斗组成员茨木

 

3.三人在工作上因想法不同而“对立”,私底下没什么接触,所以三人之间存在着很大的误会

 

4.茨木有个妹妹名为茨木子,在装备部实习

 

5.茨木的父母是狗茨坑里的裕伸和真羽

 

6.含有原创角色 

 

「百鬼夜行」:

为了消灭异类种而存在的组织。

组织里的所有人都被称之为「鬼」,但他们都是人类。交通方便的城市都有个分部,交通不方便的城市很少有分部。成员数量非常多。

 

异类种:

从未知的地方出现的生物,长相非常可怕,但能变成人类模样骗过他人。是非常难对付的生物。

 

 

「1」

今天是阴天,十分不适合出去工作。

 

但工作就是工作,他们拒绝不了。

 

茨木拎着行李箱十分不情愿地坐上了火车,他的妹妹茨木子在外面朝他挥手,看她的嘴型,应该是让自己小心点。

 

“早上好,茨木。”

 

茨木转过头,是指挥部门的扑克脸——荒。

 

“哦,早上好。”


“那是你的妹妹吗?”荒偶尔会去装备部,但没见过茨木的妹妹,他只知道他们很像,没想到能像到这个程度。穿同样的衣服,不说话就站在那,也就身高会有着明显的差异。

 

“是啊。你可别对她有什么想法。”茨木警告着,坐到了位子上。

 

——看来还是个妹控啊。

 

“抱歉,我应该没迟到吧。”

 

最后一个人也到了。

 

茨木看向大天狗,他戴了墨镜,啧,以为是去旅游的吗?

 

“没有,还有一刻钟才出发。”

 

“哥哥!超市的阿姨送给我吃的!我早饭已经吃饱了,所以你吃吧。”茨木子小跑着过来了,她把热乎乎的肉馒头塞到了茨木的手中,然后对旁边的两个人说,“初次见面,我是茨木的妹妹茨木子,是装备部的实习生。我哥哥脾气有点不太好,但是绝对不是什么坏人。还请两位——”

 

“你这小丫头!在说什么呢!”茨木抓着茨木子的手腕,压低了声音说。

 

他们看见茨木脸红了,同时产生了“这家伙居然会害羞吗”的疑惑。

 

“好好好我不说了。肉包子你趁热吃,不然胃不舒服了还要麻烦人家,黑色保温瓶里是我很早起来帮你煮的汤,记得喝。那我先走啦,三位路上小心。”

 

“你回去的时候也小心啊。”

 

“再见。”

 

“快走快走。”

 

茨木子离开后,三个人安静了下来,茨木看向窗外,怒视着在那吐舌头的茨木子。她真的越来越像真羽了。

 

茨木等茨木子真的离开了才开始吃肉包子,谈不上很好吃,但也不是很难吃。他对食物不是太挑剔,有时候在外面工作就只有那几种口味的压缩饼干吃,能吃到热乎乎的肉已经是老天对他的恩赐了。

 

「2」

计划不如变化。

 

虽然目前这种情况不是他们造成的。

 

火车因为异类种的关系脱轨了,荒接住了撞过来的茨木,他想护住他的脑袋,结果茨木转了个身,把他护在了怀里。

 

根据他们两个人的职位,荒确实比他们高了不少。他是优先被保护的对象。

 

“大天狗!快点过来!”

 

大天狗并不是自己过去的,而是撞到了他们的身上。三个人都痛地想骂人,可现在骂不了人。

 

“听好了,高个子。我的遗书就在我的枕头下面,我要是出事了你就把它交给我妹妹。以及,你们都不准勾搭我妹妹!”

 

“你在说什么胡话!保护罩已经启动了!”大天狗一边抱住茨木一边大吼,茨木还想继续说,可惜,他们全部都陷入了黑暗。

 

即便有保护罩,也只是不会让他们死罢了。

 

 

荒是第一个醒过来的,他挣脱茨木的时候感叹着他的力气真的非常大。他坐起身,立马去叫大天狗和茨木的名字。

 

“茨木,大天狗,快醒醒。”荒轻轻地摇晃着茨木,不敢喊得太大声。

 

“好痛......”茨木整个人都缩了一下,荒赶紧收回手,他刚才碰的是他的右臂,而且是布料没有破损的地方。难道是牵扯到了其它受伤的部位?

 

“我们在哪?”

 

茨木没醒,大天狗倒是醒了。

 

“不知道。感觉滚到了很远的地方。你受伤了吗?”

 

大天狗摇摇晃晃地站起身,他活动了一下身体,回答:“没有。”

 

“我们得找下医药箱还在不在,他受伤了。”

 

大天狗看见茨木一脸痛苦的表情,他自然不会认为茨木是装的,因为战斗组的人只会装不痛。准确来说就是一群倔强的家伙。

 

又倔又脾气臭。

 

“给我一刻钟。”

 

“麻烦你了。”

 

大天狗把外套脱下来抖了好几下,他递给荒,说:“虽然脏了点,但是质量不错,没坏。给他盖上吧。”

 

“好。你小心。”

 

“嗯。”

 

大天狗离开了,荒把他的外套盖在了茨木的身上。茨木因为太疼了,一直紧锁着眉头,偶尔还会倒吸冷气。

 

“还是先检查一下吧。抱歉了,茨木。”

 

荒把大天狗的外套放到了一边,手刚碰到茨木的衬衫纽扣,对方就睁开了眼睛。荒没有心虚,他还把纽扣给解开了。

 

“我是荒。我只是想检查一下你的伤。”

 

“我知道你是谁,我没瞎。”

 

茨木就算受伤了也依然不友好。

 

“你能坐起来吗?这样衣服不好脱。”

 

茨木在荒的帮助下坐起身了,他的右手碰到了草地,仅仅只是碰到,他就像被电到了一样把右手微微抬起来了。

 

小动作没躲过荒的眼睛,看来就是右臂受伤了。

 

茨木这次没吭声了,他硬生生地给憋回去了,荒皱起眉头,他真的不希望茨木憋着,他们又不是没痛感。

 

“你在逞什么强?痛就是痛,憋回去就不痛了吗?”

 

“不要你管。”

 

——你是小孩子吗?

 

荒差点就问出口了。

 

“现在我算是你的上司,如果痛就说出来,这是命令。”

 

茨木无法反驳,他别过头选择不去看荒。

 

「3」

大天狗拎着大小包回来的时候,茨木正坐在大树下闭目养神,他不得不承认,茨木此刻十分像睡美人。

 

他承认茨木长得很漂亮,第一眼就能让人记住。但他们经常因为工作上意见不合而吵架,他们之间确实没什么好感。

 

他们仅仅只是工作上的同事罢了。

 

“他怎么样?”大天狗把医疗箱拿出来递给了荒,特意小声地问。

 

“有点发烧。他没有什么明显的外伤,但右臂......似乎情况很不好。你的手机还能用吗?”

 

大天狗摇摇头,他的手机都不知道去哪里了。

 

“看来只能先帮他固定了。”

 

“我在附近找到了一个安全的山洞,今天先在那边住一晚上吧。而且这天气,没准等下要下大雨。”

 

“好,辛苦你了。”

 

 

茨木是被荒背着去了大天狗所找到的山洞里的,他好几次因为疼痛而身体僵住,嘴里也时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声。

 

“茨木,疼的话别忍着。”荒还是第一次这么担心茨木,可惜对方听不见。

 

“就是这里。”

 

大天狗把东西都放进了山洞里,然后把自己的外套铺在了地上,让荒把他放到上面来。

 

“睡地还挺沉。”

 

“医药箱里应该有退烧药,水的话,我们的食物箱子在吗?”

 

“在。我们伤了,它们都不一定有划痕。哎,可惜了手机。”

 

“在这等一晚上吧,总部肯定会派人来的。”

 

要是他们都没事,在这等一阵子倒是没关系,可茨木这样......在这种环境下是肯定好不起来的。

 

他此刻真的像易碎品一样。

 

大天狗不知为何有点心疼茨木,他是战斗组的成员,与死神搏斗的次数比他们还要多。而他呢,是情报部的,搏斗的是各部门的人,而不是死神。

 

“我以为你很讨厌他。”荒一边打开医药箱一边说,“你们只要说起工作,大家都会保持警惕,要随时拦着你们。”

 

“我不讨厌他,但也没什么太多的好感。倒是你,我以为你看不起所有人。”

 

“......这误会还是蛮大的。现在就只有我们三个人在这,和平相处吧。”

 

大天狗拿出了水,接话:“我是挺乐意和平相处的,就看他乐不乐意了。”

 

“的确。茨木是出了名的脾气差,但能力很强,不管谁都对他评价很高。”

 

茨木突然皱起眉头,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听见了。

 

“我们组长就很喜欢他。”

 

“啊......我们的组长也是。”

 

茨木再次皱起了眉头,荒也正好找到了退烧药。

 

「4」

他们折腾了好一会儿都没把退烧药给茨木喂下去,就算捣碎了放进水里,可能到最后也是浪费。

 

估计是被他们折腾烦了,茨木醒过来了,他被荒扶着坐起身,但他低着头,没有看他们。

 

“你终于醒了,来,把药吃了。”大天狗握住茨木的左手,让他手心朝上,把药放在了他的手心里,“是退烧药,你吃了就会好的。”

 

茨木看着退烧药,不开心地说:“苦的......我不要......”

 

——小孩子吗?!

 

“你是小孩子吗?”大天狗没忍住说了出来,“你难道是想捣碎了放进水里喝下去?那样更加苦。”

 

“我不喜欢吃药......他们都知道我不喜欢的......”

 

茨木完全没气势了,看来烧地太厉害了。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他这样。”

 

“烧糊涂了。不过反差真大啊,”大天狗咂舌,“算了,这样也不错。茨木,把药吃了,吃完了我就给你吃糖。”

 

荒觉得这办法不可行。

 

可接下来,茨木真的把药吃了,他夺过水瓶后喝了半瓶水,然后让大天狗给他糖吃。

 

“让他们知道茨木有这一面,怕是要乱套了。”

 

 

乖巧可爱的茨木仅仅就维持了几分钟罢了。

 

再次醒来的茨木恢复成了原样,不过可能是伤的问题,茨木没有以前那么气势汹汹了,他们还心平气和地谈了一下接下来该怎么办。

 

最关键的是,这次是他们第一次意见统一。

 

“今天应该喝酒。”茨木说,“毕竟值得庆祝。”

 

荒和大天狗附和地点点头,可惜的是别说酒了,干净的水都快没了。

 

“附近有水源,不过要等早上才能去。”大天狗毕竟是情报部的成员,短时间内调查周围是他们要训练的项目。

 

“应该期待在太阳出来之前,总部的人已经过来找我们了。”

 

“现在应该有十一点了吧。”茨木打了个呵欠问。

 

荒看了眼手表,茨木猜对了,是十一点了。

 

“等下轮班,你撑得住吗?”

 

他们讨论下来的轮班的顺序是茨木,荒,大天狗。

 

“荒先生,您是在担心我?”茨木阴阳怪气地反问。

 

荒点头,这下茨木不好意思了,他哪里知道荒会这么直白。

 

“你今天这样,换谁都会担心。你撑不住就叫我们吧,别客气,也别倔地要死。”

 

居然连大天狗也这样......

 

“我发烧的时候干嘛了?你们对我太好了,我有点怕。”

 

“没干嘛。虽然我们平时吵架次数很多,但这种时候就是要互相帮助。”

 

“说得也是。”

 

「5」

晚上下起了大雨,茨木皱起眉头,他的右臂又开始疼了。他记得医药箱里有止疼药,得去找一下。

 

“你在做什么?”浅眠的大天狗被茨木翻找箱子的声音吵醒了。

 

“找止疼药。下雨天我受不了。”

 

确实不倔了,也把实情说出来了。

 

大天狗有点开心茨木能坦白,但......他知道茨木不能乱吃止疼药。这件事情是公开的,因为晴明怕有人擅自给茨木吃止疼药。

 

具体为什么不能吃,晴明给出的理由是他可能会过敏。

 

“你知道你不能乱吃吧。”

 

“有时候你真的应该闭上你的嘴。”茨木咬牙切齿地说,他现在疼地浑身冒汗,额头上都有明显的汗珠了,“听好了,我疼地话就会睡不着,明天会昏昏沉沉的,随时都可能倒下去。我不要当你们的累赘。”

 

“我可以背着你。”荒说,他没起来,还是背对着他们。

 

“如果看到有车,能拦下来让他们送我们一程。”

 

“看到车的前提,我们要从这里离开。”

 

“茨木,我会和大天狗轮流照顾你,所以别乱吃止疼药。”荒坐起身,他一向正经,现在就更加正经了,“这是命令。”

 

乱用职权的家伙......

 

“听话,好吗?”荒的语气柔和了许多,茨木立马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他居然被荒哄了?这要是说出去,谁都不会信。

 

是他太累了吧。

 

肯定是太累了。

 

“别这样对我说话,太奇怪了。不吃就不吃,你们没休息好可别怪我。”茨木把止疼药放了回去,他合上了医药箱,起身回到了原来的地方坐了下来。

 

奇怪,他的右臂没刚才那么疼了。

 

大天狗重新躺了回去,他闭上眼睛,说:“我们不会怪你,现在你才是我们照顾的对象。”

 

“是是是,谢谢你们。”

 

听出茨木是不耐烦的语气了,大天狗还是回答了:“不客气。”

 

 

大天狗突然感觉有人紧贴着他,那人身上有点冰,应该是茨木吧?

 

“茨木?”

 

“不要死......不要死......”

 

大天狗还没把手贴在茨木的额头上,荒就已经把茨木抱起来了。他坐起身,发现外面的天有点亮了,快轮到他值班了吧。

 

“他前面睡得安稳吗?”

 

“挺安稳的。就是刚才突然靠近你,然后说起了梦话。”荒把茨木抱起来后放到了他原本睡觉的位子回答,他背对着大天狗,所以对方没看到他的表情出现了变化。

 

大天狗松了口气。

 

“你睡吧,轮到我值班了。”

 

“好。茨木也就拜托你照看了。”

 

“嗯。”

 

「6」

茨木不知道自己因为做噩梦而被荒和大天狗哄了好几次,他总觉得他们两个人看自己的眼神都变了。

 

就是那种......怜爱的感觉。

 

“别这么看着我,战斗组的人都受过伤。我算轻的,只是一条手臂。”

 

战斗组的人就是这样。

 

敬业过头。

 

“我很高兴你们战斗组能这么敬业,但是你们也要多考虑考虑自己。”荒有些生气,这句话他不止说过一次,唯独这次让茨木觉得语气有变化了。

 

是他的错觉吗?

 

“都别动了,这机器还有五秒钟启动。”

 

大天狗带了一堆小型机器,现在放在石头上的机器可以让他们免去洗澡、洗头发和洗衣服。缺点就是用完一次后要等十二个小时才能再用。

 

他们昨天压根没想起来这个机器,还是大天狗早上整理的时候才发现的。

 

茨木觉得身上怪怪的,说不出到底是什么感觉,他嘀咕着:“这感觉真奇怪。”

 

“所以是紧急时刻才能用的。平时谁会用啊,这垃圾机器,垃圾装备部。”

 

荒和茨木挺震惊的,他们是第一次听见大天狗骂机器和装备部,非战斗组的人都有着自保能力,不过大多数都是靠着机器,就像大天狗这样。

 

“你不会不开心吗?”大天狗疑惑地问,“我骂的可是你妹妹所在的部门。没准有东西就是她做的。”

 

“她只是实习生,还没让她完整地做过一样东西。况且,她下个月就转部门了。”

 

“哦?转哪里去?”

 

“情报部和指挥部抢着要人呢,看她自己咯。反正别来战斗组就行,”茨木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他想把头发扎起来,但是他没办法举起右手臂,“帮我扎个头发呗?”

 

大天狗是短发,他只有小时候扎过小马尾辫,还是他母亲帮忙的。

 

“头绳给我。”

 

“还好你是长发。不然我今天要把头发剪了。”

 

“我们吃完午饭再出发吗?”

 

“水净化好了吗?”荒接过茨木递过来的头绳问,“净化好了我们就出发吧。”

 

“我去看看。”

 

 

他们回到了醒过来的地方,没有人来过,他们能肯定在这干等是没结果的。

 

手机坏了或者丢了,这没关系,但大天狗那么多机器在这,他们都没来,那么不是定位出问题了就是定位被屏蔽了。

 

“我觉得是被屏蔽了吧。”

 

“只能往有城市的方向走了。让它带路吧。”大天狗的肩膀上站着一只戴着帽子的白色小鸟,茨木好奇地戳了戳,小鸟立马凑上前蹭了蹭他的手指,完全不怕人。

 

“真可爱。”

 

“它还是第一次那么亲近除我以外的人,”大天狗一直以为茨木是不受动物喜爱的人,机器动物也是,他总觉得茨木站在那,所有动物都会跑开,“真让人意外。”

 

荒只是轻微点头,茨木没看见。

 

“对我误会真深啊,我家可是养了猫的。可惜没手机,不然给你们看看它有多可爱。回去以后我一定要抱着它转三圈,然后一起睡觉。小鸟,它和你一样是白色的哦。”

 

小鸟高兴地飞到了茨木的肩膀上,鸟喙轻啄着茨木的脸颊,然后紧贴着茨木不肯离开了。它的羽毛是真实的,蹭地茨木发痒。

 

“他是人,不是鸟。别擅自启动恋爱模式。”

 

“啊?还有这种?”

 

“隐藏的。不知道是哪个混蛋设计的。”

 

“你这是第二次骂了。”

 

“我不知道当面骂了他们多少次。有兴趣的话可以过来围观,我保证你们也会被他们气死的。”

 

「7」

他们一路上还是有些会有争执,只是没有以前那么厉害了。之前他们私底下没有任何接触,就算吃午饭,他们也是分开时间段的,毕竟部门不同。

 

这次分配到一起,他们有点怀疑是晴明故意的,他知道他们三个人关系很差。

 

“茨木,你还好吧?”荒问。

 

“你不用隔几分钟就问我一次,倒是你们,行李都是你们拿着,要不我也——”

 

“不用。”大天狗打断了他,“回去后请我们吃一顿就行。”

 

茨木小心翼翼地下坡,抬起的左手本来是要保持自己平衡的,结果被大天狗给握住了。

 

“你可别摔了。”

 

“哪里会摔啊。谢了。”

 

“不客气。”

 

到了平地上,两个人就把手松开了。

 

“我忘记问了,这小鸟可以检测到异类种吗?”

 

“当然。检测不到我就冲到装备部把他们的部长揍一顿。逼着他们把设计稿全部改了。”

 

茨木心想大天狗私底下是不是也这样和别人说自己的,他们两个有几次是真的快打起来了,要不是有人拦着,那会议室就完了。

 

“你真的对装备部有很大的意见啊。”

 

“我只是希望他们认真点。他们所制造出来的东西关系到大家的命,尤其是战斗组的。”大天狗说着就看向了茨木,“茨木,我记得你的武器是你自己的吧?”

 

“嗯。而且我自己维修的,有时候不会了就去请教一下他们。”

 

怪不得装备部的人想要茨木加入,他自己会维修结构复杂的武器。

 

“自己制造的?”荒十分好奇。

 

“不是,是妈妈设计的,然后是爸爸找人制造的,然后送给我了。”

 

——爸爸,妈妈。

 

茨木似乎意识到了,他赶忙改口:“是父亲和母亲送给我的。我学了一年维修的方法,所以一般并不是太细节的问题我都能搞定。”

 

“你的父亲......我记得是那位裕伸先生?”荒没有了解过茨木的家庭成员,他印象深刻的只有他的父亲,因为从别人那得知他是组织里的高层之一。

 

“嗯,是我爸——父亲。”

 

“很多人说你是走后门进来的,对你意见大的人还挺多。”

 

茨木耸耸肩,扯到了右臂后他差点撞到了荒,两个人都护了一下茨木。他们太过同步了,开始觉得对方不对劲。

 

“这个动作真的不能做了,疼死我了。”

 

“安分点吧。”

 

“我们已经被你吓过一次了,噢,不止一次。”

 

茨木挠挠脸颊,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了声抱歉。

 

“看来我们之间真的存在了很大的误会。”荒突然说,“我一直以为茨木你从来不领情,大天狗你对所有事情都斤斤计较。”

 

“我还以为你看所有人都不爽呢。”

 

“我以为你看不起所有人。这句话我昨天说过了。”

 

荒理所当然地认为是自己面无表情的关系。

 

“我会努力做出相应的表情的。”

 

“别皮笑肉不笑的,你这样我们压力很大。”



TBC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