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狗茨/荒茨】非自愿的旅行——「8」-「14」

前篇请走:「1」-「7」


「8」

他们的运气不错,顺利地离开森林,走了一段路就见到了公路。他们还找到了一辆可以带他们去附近城镇的小型卡车,司机说他们家是开旅馆的,他们不嫌弃的话可以在他们那住几天。

 

“先生,你长得真漂亮啊,我差点以为是一位小姐呢。”坐在茨木对面的女人大笑着说,茨木尴尬地笑笑,他最怕这种热情的陌生人了。

 

“三位是来旅游的吗?”

 

“是的。不过说起来挺丢人的,我们半途中迷路了,”大天狗回答,“谢谢你们能载我们一程。”

 

“不客气不客气。现在这世道啊,互相帮助才对。对了,我们那城镇虽然没有大医院,但是有诊所,这位先生不介意的话去看看吧。”

 

“谢谢,不过还需要你带路。”

 

“没问题,小事一桩。”


热情的女人名为柏莎,她一路上说了很多话,也回答了大天狗很多问题,大天狗看不出她撒谎,姑且认为她说的都是真话吧。

 

“我们快到了。”

 

卡车开进了大门,他们看见很多人在修房子,都是靠近大门的几栋房子。

 

“上周这里遭受过袭击,还好没人伤亡。”柏莎解释着,他们知道这里遭受过异类种的袭击,刚才他说出城镇的名字时他们就知道了。这里是非常偏远的地区,他们要是来帮忙,就只能靠着直升机过来。

 

“是有人帮助了你们吗?”荒难得开口问了一个问题。

 

“是以前在那个什么百鬼组织里工作过的四个年轻人帮我们的。要是没有他们,我们可就不好说了。”

 

他们的前同事?

 

“我们到了,这就是我们的旅馆。三位就在这好好休息吧。小律!让他们出来搬东西了!”

 

大天狗感觉到茨木整个人都抖了一下,该不会......是他认识的人吧?

 

“来了!”

 

扎着高马尾的女人小跑着出来了,等她看见茨木的时候整个人都愣住了,柏莎没注意,她从卡车上跳下来,准备卸货。

 

“好、好久不见,茨木。”

 

“啊......好久不见......”

 

“今天买了什么啊?柏——茨木?!”又出来了一个和高马尾女人很像的男人,他瞪大了眼睛,也僵住了。

 

柏莎看看姐弟俩,又看看茨木,问:“认识?那还挺巧的。”

 

“抱歉,柏莎姐,我们刚刚在打扫,没听见小律叫我们。茨、茨木先生?”

 

“可千万别是土豆啊,我吃怕了......嗯?茨木?”

 

四个人,全部都僵住了。

 

“都认识啊?那今天是幸运日?算了,今天多准备点好吃的吧!”

 

「9」

荒见过他们,虽然不是很面熟,但他的确见过。他们四个人去年退出了组织,后面他们去哪里,组织就管不着了。

 

“你们怎么到这里来了?”齐野律递上了热茶问,茨木被柏莎带去诊所了,所以她才敢问,“这里可不是旅游胜地。”

 

“工作上出了点意外,”大天狗回答,“冒昧地问一句,你们是他的前队友?”

 

四个人的表情都变了,齐野律咳嗽了一声,回答:“是的。我们曾经是一个组的,都是实习生。”

 

“那个、那个!茨木先生的右手臂还好吗?”迪莉娅紧张地问,他们听见了另外三个人倒吸了一口冷气,看来茨木的右臂和他们有关系。

 

“我们手机坏了,没办法扫描。看他挺有活力的,应该没什么问题。”

 

荒张了张嘴,没把昨天的事情说出来。他觉得他们四个人要是知道茨木昨天变得像易碎品一样,肯定会崩溃。

 

他的预感没出过错。

 

“这样啊,那就好。他们应该快做好饭了,我去看一下。”

 

“谢谢。”

 

“不客气。”

 

“你们要借用手机联系总部吧。”曼德尔拿出手机放在了桌子上,“不过总部的电话总是会变动,你们要不先联系一下家人?”

 

“我先试试能不能打出去吧,谢谢。”大天狗拿起手机,他输入了自己管家的手机号,提示无法接通,他又输入了他们部长的手机号,依然是无法接通。

 

“被屏蔽了?”齐野勇斗问。

 

大天狗点点头,把手机还给了曼德尔。曼德尔疑惑地接过手机,试图拨通齐野勇斗的手机号,他们可以接通,那就说明是对外界屏蔽了。

 

“这里有车卖吗?”

 

“有。”


“前面的路,加油站多吗?”

 

“还行吧,我是觉得足够了。”

 

“那就没问题。”

 

他们都会开车,茨木开不了就他们两个轮流开,准能到达目的地。

 

齐野律他们已经不是组织的人了,不好过问他们到底是回总部还是去别的地方。而且那个高个子,看上去非常不好惹......

 

“茨木有给你们惹麻烦吗?啊,我以前是他的队长,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

 

“我们回来了!快吃饭!吃完饭休息一下就去洗个澡睡一觉!”柏莎的嗓门太大了,他们在二楼都能听见她的声音,她回来了就证明茨木也回来了。

 

曼德尔转移了话题:“去吃饭吧,这里的料理挺好吃的。虽然我不喜欢吃土豆。”

 

「10」

餐桌上没有他们想象中的安静,茨木表现地很正常,和他们交流着非工作上的事情。

 

荒和大天狗从他们聊天中得知了一些事情,比如茨木不顾生命危险去救了一只差点被车撞的小奶猫,比如茨木很受动物的欢迎,比如茨木喝醉了会像个小孩子......

 

这些事情都是比较私人的,他们情报部不会特意去调查,大天狗也不会因为和茨木吵过架而去调查。

 

“巧克力蛋糕有人要吃吗?”

 

“我要。”大天狗说,荒和茨木看向他,荒没什么表情,茨木比较明显,“干嘛?不行?”

 

“不,我以为你不爱吃甜食。”

 

“你看着不像是喜欢吃甜食的人。”

 

大天狗习惯了,除了家人和熟人,都以为自己不爱吃甜食。他只是在控制,而不是不喜欢。

 

“看来我手头上的券可以给你了,我妹妹也对甜食一般。”

 

“先谢谢你了。”

 

柏莎切了一大块巧克力蛋糕给大天狗,说:“我给你们安排了三人间,可能和你们住过的旅馆相比有点差,不要介意。”

 

“不会介意的。这次没有你的帮助,我们可能......会露宿街头。”

 

“谢谢你啊,柏莎姐。”

 

“谢谢。”

 

“不客气不客气。你们有什么需求就和我们说,尽量满足你们。”

 

“好的。”

 

“茨木洗澡的时候要帮忙吗?”

 

“不用,我自己可以。”茨木摇摇头回答,他也要感谢现在科技发达,他的右臂已经完全被保护起来了,洗澡也不需要套个袋子,这层套在纱布外面的薄膜什么都防,就是时间不长,要及时补。

 

 

过了一小时,他们两个看着滑到在浴室里的茨木,心想着刚才谁说自己可以的?

 

“原来你有刺青啊,”荒看着茨木右腿上那大面积的刺青说,他从没见过茨木穿中裤或者短裤,他一年四季都是长裤,把双腿遮地严严实实的,“从脚踝到大腿根,这很痛吧?”

 

茨木无所谓自己被他们看光身体,毕竟大家都是男性,如果是他是女性,现在就要大叫了。

 

“还行吧,不太记得了。”茨木握住了大天狗伸过来的手,他站起身,松开手后揉了揉屁股,他摔地屁股疼,真是倒霉。

 

他甩甩手,说:“快出去。”

 

“不要我们帮忙?”

 

“我会注意的,快出去。”

 

两个人被茨木赶到了浴室外,荒直接来了一句:“身材不错。”

 

“嗯。屁股挺翘的。”

 

浴室门突然打开了,茨木的下半身围着毛巾,但松松垮垮的,碰一下就掉了。

 

“别误会,我们没有别的意思。”

 

“你的身材的确很棒,尤其是屁股。”

 

茨木憋红了一张脸,两个人后退了一步,怕茨木揍他们。开什么玩笑,茨木那一拳真的能把墙打穿,他们可不能正面迎接。

 

“我头发洗不了。帮我一下......”

 

「11」

茨木的头发没荒那么长,可是发量特别多,大天狗随口来了一句你把头发剪掉得了。

 

“我也想剪掉,但是我家里人不同意。尤其是茨木子。”

 

“她喜欢编头发?”等待接班的荒问。

 

“嗯。她从小就拿我头发做实验对象。荒,你呢?”

 

“我啊,算是习惯了吧。从小留惯了,剪成短发就觉得哪里不对。”荒看大天狗让位了,他起身,继续帮茨木洗头,“这里有杂货店吧,到时候多买点头绳备着。”

 

“我们要买的东西挺多的,幸好带了现金,不然只能问他们借钱了。”大天狗其实还带了卡,但他问过了,他们这不能刷卡,只认现金。

 

“好了,茨木。该去冲洗了。”

 

“好。”

 

大天狗看着他们,前阵子他们还大吵了一架,昨天发生意外后他们就开始互相帮助,真的像做梦一样。

 

“我们回去后,还能这样相处吗?”

 

荒和茨木都愣了一下,大天狗这个问题不错,他们回去后还能像现在这样相处吗?

 

“我没别的意思,我只是——”

 

“为什么不能?”茨木打断了大天狗的话,“我们之间存在着误会,误会解开了为什么还不能好好相处呢?我以为大天狗蛮不讲理,实际上并非如此。你只是考虑周全,所以总是拒绝我的提议。噢,你还特别喜欢甜食,这点我挺意外的。荒是一直没什么表情变化,让我觉得你看所有人都不爽,实际上也并非如此。你只是不擅长表达而已。”

 

他们静静地听着茨木说话,他们自从看到茨木脆弱的一面后就对他改观了,他们开始怜爱他,还对他产生了强烈的保护欲。

 

“我不知道我昨天具体发生了什么事。只希望你们不要小看我,我不是易碎品。换句话说,我比你们都能打能扛。”

 

——虽然有点不爽,但这点也很吸引人。

 

“谢谢你,茨木。”

 

“我也感谢你,茨木。”

 

“所以你们不说说对我还有什么误会吗?”

 

“我以为你一直是个问题儿童。”

 

“我也是。”

 

“......”

 

 

茨木享受着大天狗的吹头发服务,他说等他好了,就还给他一次。大天狗笑笑,把吹干的一部分撩到了前面,他说:“多给我点甜品券就行。”

 

“没问题,我可以抢一箱子给你。”茨木仰起头,大天狗看着他的笑容心跳漏了一拍,他赶紧扶正茨木的头,让他别乱动。

 

荒在列清单,他发现买的东西还是很多的,钱不是问题,问题是这里能否买得到?

 

“你们两个有什么需要的?”

 

“睡袋和帐篷。”

 

“有了。”

 

“组合工具箱。”

 

“有了。”

 

“洗漱用品。”

 

“有了。”

 

“你还是给我们看下你列的清单吧。”

 

荒走过去把纸递给了茨木,他坐在了地板上,盘起腿等他们看。

 

茨木不得不说荒想得很周到,他没想到的他都加了,他惊讶地说:“你经常旅行吗?”

 

“不,我只是考虑到现在的情况。尤其是你的。”

 

茨木有点不好意思,他明明是战斗组的,却被他们两个人照顾着。

 

“可以的话......多备点止疼药?”

 

大天狗的手停下来了,荒眯起了双眼。

 

“还是算了吧。”

 

“不,加上去吧。但是没有我们的允许,你不能吃,半粒都不能吃。”

 

“谢谢......”

 

“还有,晚上喝点热牛奶。你必须好好休息。”

 

“哦......”

 

「12」

茨木下楼去问他们有没有牛奶喝,他走出去的瞬间就注意到了大天狗的那只小鸟启用了隐形模式跟在了后面。

 

那只小鸟其实很想要停在茨木的肩膀上,但大天狗命令过它不能这样,它有点委屈,可是又不能不听命令。

 

在房间里的大天狗把另一只耳机递给了荒,荒有些犹豫,因为这是偷听。

 

“我觉得他的手臂并没有那么痛。”

 

“什么?你是想说他装出来的?”

 

大天狗摇摇头,回答:“我指的是,他的部分疼痛是他的心理作用。他们五个人之前是一个组的,四个人都退出了是很少见的事情,不是吗?”

 

荒接过了耳机,大天狗说的有道理。

 

“抱歉了,茨木。”

 

茨木没听到荒的道歉,他猜测他们在“监听”自己,他们肯定好奇他和前队友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看他们这么照顾自己的份上,被知道了也没关系。

 

“晚上好,曼德尔。”

 

曼德尔整个人都僵住了,他缓缓转过身,挠着头发说:“晚上好啊,茨木。”

 

“这里有牛奶吗?”

 

“有的,在冰箱里。我帮你去倒。”

 

茨木知道冰箱在哪里,他摆摆手,回答:“不用,我自己去——”

 

“茨木!”


茨木被曼德尔的声音吓了一跳,他见曼德尔的身体在颤抖,心想他是不是突发了什么疾病,他跑过去问:“你是不是哪里舒服?要我帮你叫人吗?”

 

“茨木......对不起啊茨木......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

 

茨木被曼德尔抓着了左手臂,他整个人都在下沉,茨木不得不用自己最大的力气把他扶住。最终他们两个人还是跪坐在了地上,他见曼德尔泪流满面,一时间也说不出话了。

 

“我的错......都是我的错......”

 

“不单单是你的错,曼德尔。”

 

“你......”茨木抬起头,发现他们三个人都在。

 

“十分抱歉,茨木,当初是我们拖累了你,还给你留下了不好的回忆。”齐野律边说边朝他鞠躬,她身边的两个人也跟着鞠躬了,“以及,很抱歉,那次没有和你告别。”

 

茨木的右臂剧烈地疼痛了起来,他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站起身远离了他们。

 

“茨木先生......”迪莉娅直起身体,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带着哭腔说,“请原谅我们......真的很对不起......你的右臂......真的非常对不起......”

 

“对不起,茨木......”

 

茨木不断后退着,他想说的话为什么会说不出来?他根本就不怪他们......那不是他们的错......为什么他说不出口?

 

快说出来啊!

 

叩叩叩——

 

“抱歉打扰你们了,”大天狗保持着敲门框的姿势,他的头发有点乱,看来是跑下来的,“可以把茨木借给我一下吗?”

 

“可以......那么茨木,我们明天再聊吧。晚安。”齐野律扶起了曼德尔,她看了眼大天狗,没有继续说什么就带着曼德尔回房间了。

 

迪莉娅也被齐野勇斗推回了房间,听见房门关上,茨木才松了口气。

 

“谢、谢谢。”

 

“不客气。你看上去......似乎又要倒下了。”

 

“又吗?”茨木转过身,把额头抵在了大天狗的右肩膀上,大天狗轻轻地抱住了他,拍着他的后背无声地安慰着。茨木愣了一下,他抬起手,纠结了一会儿还是没回抱,他选择揪住大天狗的睡衣。

 

大天狗收紧了自己的手臂,让茨木紧贴着他。

 

“我有点累了。”

 

“我知道,所以我来带你回房间。牛奶还要喝吗?”

 

“喝吧。我想睡个好觉。”

 

「13」

茨木终究没能睡好觉,他不敢动,又不敢问他们睡着没有。

 

“茨木,我们来聊聊吧。”

 

茨木听见荒的声音时楞了一下,他赶忙坐起身,问:“被我吵醒了?”

 

“没有,只是担心你做噩梦,所以打算起来看看你。”

 

茨木听着如此柔和的语气,说没有受宠若惊那肯定是假的。

 

“茨木,那四个人,你是不是讨厌他们?”

 

茨木回房间后就看见他们在摘耳机,他知道自己猜对了。也幸好他们有“监听”,不然他都不知道该怎么继续面对他们。

 

“我不讨厌他们。我只是......怎么说呢?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们。”

 

“你们吃饭的时候不是谈论地很开心吗?”

 

“荒,战斗组是训练过‘演技’的,因为必要时刻需要扮演成他人。”

 

“我明白了。那你介不介意告诉我......以前的事情?”

 

茨木的右臂又开始疼起来了,荒这时打开了台灯,光有点亮,但他没办法继续调暗了。这里没有AI,不然现在可以调整成不刺激他们眼睛的亮度。

 

“抱歉......”茨木有点头晕,声音也变了,“我现在还......不想说......止疼药......给我止疼药......”

 

荒立马停止了这个话题,大天狗的猜测看来没错,茨木的右臂如此疼痛大概率就是他的心理作用。

 

“是我该说抱歉才对。”荒走下床,来到了茨木的面前,摸着他的脸颊说,“睡吧,做噩梦的话我们会叫醒你的。”

 

像是催眠一样,茨木很快就倒了下去。

 

“我猜测地没错吧?”

 

“嗯。”

 

大天狗坐起身,他看着荒给茨木掖好被角,问:“你对他做了什么?”

 

“催眠。”荒拿出口袋里的怀表给他看了看,“不过只能在紧急时刻使用。”

 

“这东西只有你们指挥部有吧?而且次数很少,你就这样用在他身上了吗?”

 

荒反问:“如果是你,你会给他用吗?”

 

“会。”

 

“为什么?”

 

“这句话不该是我问你吗?”

 

两个人互不相让,过了一会儿,他们似乎注意到了有什么东西正在变化。

 

“不早了,睡觉吧。他晚上要是做噩梦,我们还要安慰他。”

 

“嗯。”

 

 

可能是催眠起到了作用,茨木一觉睡到天亮,中间没做过噩梦。他右臂的疼痛也缓和了许多,但是一想到昨天晚上的事情,他又觉得痛了。

 

他不知道现在几点,如果他们两个还在睡觉,他就不能用力地喘气。

 

“又疼了吗?”大天狗问。

 

“嗯......你被我吵醒了吗?”

 

“没有。我很早就醒了。”大天狗正坐在地板上查看自己的箱子,“休息地如何?”

 

“还不错。”

 

“能在床上休息的机会不多,你珍惜一点吧。”

 

茨木坐起身,他的头发乱糟糟的,他忘记给自己绑麻花辫了。等下梳的话肯定要疼死......

 

大天狗看着刚起来的茨木不禁笑了起来,他们之前接触的时候几乎的不会面带笑容的。茨木注意到了大天狗在笑,他醒过来后有几分钟是处于茫然的状态,他说:“你应该多笑笑,而不是垮着脸和我吵架。”

 

“这句话,我原封不动地还给你。”


“我又不是故意和你吵的......”茨木重新躺了下来,大天狗站起身,走到他的床边坐了下来。

 

“昨天抱歉了,我们不是故意想‘监听’你的。”大天狗准备好被茨木骂了。

 

“我猜到了。不用道歉。”

 

居然没骂他?

 

“我说了什么奇怪的话吗?”

 

“我以为你会骂我们。”

 

“在没出事之前,你不但会被我骂,还会被我揍。”茨木闭上眼睛回答,他又有点困了,是太安心了吗?还是......

 

一只微凉的手碰到了他的右脸颊,他睁不开眼,但他没有厌恶感,还反射性地蹭了蹭那只手。手的主人明显僵住了,但他没有离开,而是俯下身......

 

吱呀——

 

“我把早餐拿上来了。他醒了吗?”

 

“醒了一次,现在睡着了。”大天狗回答,他连忙深呼吸了几次,站起身继续去查看自己的箱子。

 

荒看了他一眼,刚才大天狗是不是很紧张?

 

「14」

茨木虽然有着“演技”,但他没有像昨天那样经常接话了。

 

他大部分时间都在房间里,荒和大天狗只会离开一个人外出采购,他们要确保有一个人陪在茨木身边。

 

“我没事,你们都出去采购吧。不是有很多东西要买吗?”茨木翻看着从柏莎那借来的书说,

“我说过不喜欢当累赘。”

 

他们想起茨木向来喜欢独自一人行动,就算给他介绍了几个和他能力差不多的人,他也会拒绝。

 

“你不是累赘,你只是需要被照顾。”荒现在只要和茨木说话,就会变得非常温柔,那张扑克脸也会有所缓和,不过下一秒他又恢复了,“这也是命令。”

 

茨木翻了白眼,说:“那你们快点采购,我想离开这里。”

 

“这里不好吗?虽然挺冷清的。”大天狗早上从齐野勇斗那得知这家旅馆根本就没什么客人,因为城镇太偏远了,所以很少有人会过来。

 

“你们是不是忘记工作了?你们两个要去参加一个会议,就在一周以后,你们忘记了?”茨木的话让他们两个人微微瞪大了眼睛,他一愣,继续问,“不是吧?你们忘记了?这么重要的——”

 

“会议能有你重要吗?那只不过是一场口水大战罢了,”大天狗打断了他,荒跟着点点头,茨木不知道他是附和前面那句话还是后面那句话,“我们去不了,到时候会议内容也会发给我们。在我们东西买齐之前,你就好好地在这里休息。”

 

“你可是护送我们的人啊,茨木。”

 

“还护送呢......你们护送我还差不多......”茨木小声嘀咕着,但他真的不清楚会议的事情,他向来不关心这些,他这是第一次参加护送的工作,他抿抿嘴唇,还是不放心,“真的没关系吗?”


“没关系。我们会解决的,你不需要担心任何事情。”

 

 

到了下午,茨木有点熬不住了,荒和大天狗决定带他一起出去采购,让他拿点不重的东西。

 

“不知道这里有没有特产。”

 

“你还想带特产回去啊?别这样看着我,只能买一份有较长保质期的。”大天狗不知道茨木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现在居然会“撒娇”了,“没有较长保质期的话你就当场吃了。”

 

“这不是茨木吗?”

 

茨木撞到了大天狗的后背,他的左手下意识地抓住了大天狗的衣服。荒察觉到他的异常,赶紧揽住他的腰防止他带着大天狗一起摔下去。

 

“关系不错啊,比我们之间的关系好多了。”

 

“好久不见,茨木。”

 

三个人,两个人显然和茨木关系不好,另一个应该是和曼德尔他们一样。

 

“忘记自我介绍了。我是山下秀耀。”

 

“欧内。”

 

“我是凯希。”

 

唯独凯希对他们微微鞠躬。

 

“右臂疼了?”山下秀耀前倾身体问,随后他笑了起来,继续说,“这是报应啊,茨木。欧内,你看他那副表情啊,真的好好笑。”

 

欧内嘲讽地笑了笑,没有接话。

 

“给我滚。”不知何时出现的齐野律用匕首抵在了山下秀耀的左侧脖颈,齐野勇斗和迪莉娅各自拿着扫帚站在一边,看他们的姿势,随时会打上去。

 

“你们就给我这样的见面礼吗?嘿,我记得上次你们也是这样招待我们的,这次还这样?”山下秀耀假装伤心地擦了擦眼睛,齐野律的脸色更加阴沉了。

 

茨木是第一次见齐野律生气,他还没开口就被打断了。

 

“我再说一次,给——我——滚!”

 

山下秀耀举起双手往旁边走了一步,他知道齐野律是不会伤他的,她下不去手的。

 

“好好好,我们滚。”山下秀耀转过身,走到门口的时候想起了什么,转头说,“茨木,你和曼德尔,是罪有应得。”



TBC

评论
热度(19)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