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狗茨】白色的猫与金色的铃铛——『13-15』

大天狗父母的名字以后在其它坑里也会用上。

茨木父母的名字会根据坑的cp做更改。


和茨球争夺茨木宠爱的黑翼(小黑猫)登场!



前篇请走:『0-3』『4-6』『7-9』『10-12』



脑洞存放录



『13』

“茨木,谈恋爱了?”

 

“为什么这样说?”

 

“你这几天总是看手机啊,还时不时地露出笑容。依我看,你就是谈恋爱了。”

 

“别瞎说。”茨木白了他一眼,“我得走了,今天要带茨球去检查身体。”

 

“噢,路上小心。外面的雨下地可大了。”

 

“嗯,拜。”

 

茨木站起身,他从斜挎包里拿出了短柄伞,快步地走向了楼梯口。他在下雨天是不会骑车的,因为他以前载着茨木子在雨天里摔过一次,他磕破了额头,茨木子磕破了膝盖,衣服还湿透了,这给他们两个留下了十分严重的阴影。

 

走到校门口的时候手机震动了起来,他赶忙把手机从口袋里拿出来,是他父亲打过来的。

 

茨木咽了咽口水,按下了接听键。

 

“老爸?”

 

“茨木,你要不要猫抓板?”

 

“啊?”

 

“猫抓板。我一个开宠物用品公司的朋友送来的,之前不是让茨球去当他们的模特吗?”

 

“噢噢,可以啊,我来拿吗?”

 

“我送过来。”

 

茨木觉得自己听错了,他送过来?!

 

“老爸,你确定?你这个大忙人亲自送过来?”

 

“对,我确定。你这边的备用钥匙我有,如果你不在家,我就直接开门进去了。”

 

“......那你留下来吃晚饭吗?”茨木问完话后立马捂住了嘴,他怎么就下意识地问出来了?!

 

“吃。”

 

“我等下回去要带茨球检查。我给你准备一点点心放桌子上,你到了以后要是饿了就去吃吧。”

 

“嗯。”

 

“那我挂咯?”

 

“嗯。路上小心。”

 

“你也路上小心,别开车开地跟赛车似的。”茨木赶紧挂了,然后把手机重新放进了口袋里,加快脚步往家里走去。

 

他倒是不担心晚饭要准备一些什么,以前有阵子母亲真羽出去旅游了,虽然家里有保姆在,但是父亲裕伸不太喜欢外人做的饭菜,所以他帮忙准备了好久的早饭和晚饭。

 

“家里应该还有酒吧?不对,老爸开车过来的,不能喝酒。要是他想喝,让他住一晚上也行......”

 

“喵——”

 

「好难受——」

 

猫?!

 

雨声太大,茨木甚至怀疑自己听错了。

 

“喵喵——”

 

「身上好痛——」

 

确实有猫在附近!

 

“喵呜——”

 

「而且好冷——」

 

茨木集中精神开始寻找那只叫声虚弱的小猫,应该不会太大,也可能是因为太过虚弱所以听着像是小猫。

 

“喵——”

 

「有谁——」

 

“喵喵喵......”

 

「谁能帮帮我......」

 

茨木在草丛里找到了被淋湿了的一只黑色小猫,它蜷缩着,因为毛发湿了而瑟瑟发抖着。它的背上有白色的毛发,看着像是一对羽翼。

 

旁边有一把雨伞,可能是因为风太大了,把雨伞给刮走了。

 

茨木没有带毛巾,他只有纸巾,他歪着头,把伞夹在脸颊和肩膀的中间,赶忙把外套脱了下来。

 

“茨木!我来帮你!”他的一个同学跑了过来,茨木朝他点点头道了声谢,把伞交给了他。

 

茨木蹲下身,一边安慰着睁开眼睛的小黑猫一边把外套靠近了它。小黑猫没有挣扎,可能是没力气了。

 

“我送你去宠物医院?”

 

“不用,这大雨天的你赶紧回家吧。我坐出租车去,实在不行我就去宠物诊所里借雨披和自行车。”茨木拿回了自己的伞,“我走了啊!”

 

“你小心点啊!别光顾着猫没看车啊!”

 

“知道了!”

 

茨木能看出这只小黑猫比当初的茨球还要严重,如果宠物诊所可以做紧急处理,他就先让他们帮忙,然后再去宠物医院。

 

“这不是茨木嘛,你怎么那么早啊,不是四点才——”

 

“大姐!叔叔他在吗?我捡到了一只小黑猫!它很虚弱!”

 

“爸爸他不在啊......你预约了下午四点的,他想着今天本身就不打算营业,就去别的地方找老同学玩了。我过来是帮他看店的,顺便打扫一下。”

 

“麻烦了......我得想办法怎么去宠物医院,坐出租车的话肯定会堵。”

 

“你别急,我借你雨披和自行车,但是你要小心啊,雨天路滑。”

 

“谢谢!”

 

“先进来,我去拿雨披和车钥匙。”女人打开门让茨木进来,她拿了几块刚叠好的毛巾递给了他,“用这个包着。我很快就回来,你别急啊!”

 

茨木点点头,他把小黑猫轻轻地放在了椅子上,自己去前台那抽了几张纸巾擦了擦脸和手,然后把裹在小黑猫身上的外套脱了下来换上了干净的毛巾。他本来不想把外套一起带走,但是外套的口袋有拉链,可以放手机和钥匙。

 

这两样丢了一样都麻烦,还是穿上吧。

 

茨木穿上了外套后把小黑猫重新抱紧了怀里,他坐在了椅子上,拿出手机打给了裕伸。

 

“怎么了?”裕伸接地很快,茨木庆幸这一点。

 

“老爸,你直接去桃花宠物医院找我。”茨木说话的时候都在颤抖,“我身上的钱不够,能不能——”

 

“好,我去那边找你。真的不需要我来接你吗?”

 

“太浪费时间了,我等下会直接去医院的。”

 

“茨木!东西拿来了!”

 

“好!老爸,我先挂了。”

 

“嗯。你路上小心,别急。”

 

“嗯。”

 

茨木喘了一口气,他不太想和裕伸借钱,但这么紧急的情况下只能拜托他了。

 

“哎,等送到医院了在和大天狗联系一下吧,茨球估计会在他家。”

 

“快!把雨披穿上!我去给你开锁!”抱着一叠毛巾的女人把雨披给了茨木,茨木赶忙放下小黑猫把雨披给穿上了,他重新抱起小黑猫后站起身,推开了诊所的门,看见女人正把毛巾放在车篮里。

 

“给,钥匙。”

 

“这毛巾——”

 

“扔了都没事,我会和爸爸说的,”女人帮茨木把小黑猫放进了车篮里,“快去吧。”

 

“真的非常感谢!”

 

“不客气啦,这点小事客气什么。你路上小心啊!”

 

“嗯!”

 

『14』

「好无聊啊,妈妈怎么还不回来......」

 

茨球侧躺在地板上看着外面的乌云,耳边全是雨声,这让它一点都开心不起来。

 

如果不下雨,它还能跑出去找大天狗玩。

 

轰——

 

“喵!”

 

「哇啊!」

 

直接炸毛的茨球立马起身了,它跑向了茨木的房间,没跑几步就一跃而起跳上了床,缩在了玩偶的旁边。

 

「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妈妈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啊?!」

 

 

从公司回来的大天狗遇到了骑着自行车与他反方向走的茨木,他还没来得及打开车窗叫他,茨木就已经不见了。

 

他不知道茨木为什么这么急,难道是茨球出事了?!

 

大天狗赶忙调头追了上去,然而正好是红灯,他眼睁睁地看着茨木转弯了。

 

“如果是茨球出事,那附近的宠物医院就只有桃花宠物医院了。”

 

绿灯了。

 

“但愿不是茨球出事。”

 

『15』

茨木甚至都来不及脱下雨披就跑进了宠物医院的大楼,或许是太过狼狈了,他引来了许多人的视线。

 

裕伸也正好推开门进来,他这是第二次看见这么狼狈的茨木,第一次就是他和茨木子在雨天骑车摔跤的那次。

 

“茨木。”

 

听见了裕伸的声音,茨木赶忙回头看了过去,确定真的是裕伸后他松了口气。他跑了过去,裕伸一边听他解释一边帮他脱下了雨披,昂贵的西服沾上了雨水他都不在意。

 

他们没注意到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了他们身上。

 

“是情侣吗?”

 

“都好帅啊。”

 

“银头发的好像在哪里见过。”

 

“帮我抱着,我去——”

 

“我有认识的兽医在这,我和他谈好了,你直接去就行了。”茨木瞪大了眼睛,僵硬地点点头后转过身,和他并排走的裕伸直接抬起右手臂揽住了他的肩膀,他用了很大的力气,茨木都被他这个行为给搞懵了。

 

他们父子俩好像很久没有这样子了。

 

茨木并不知道,大天狗正好看到了这一幕。

 

大天狗握紧了拳头,还是叫了茨木的名字:“茨木。”

 

两个人同时回头,裕伸低下头告诉了茨木具体的位置,拍了拍他的肩膀后让他先上楼了,自己则是转身走到了大天狗的面前。

 

两个人的身高差不多,但大天狗感觉自己正被对方居高临下地看着。而且这张脸,似乎在哪里见过......

 

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他们想听听看这两个男人到底会说些什么。

 

“你是我儿子的朋友?”

 

儿子?!

 

这么年轻的男人居然有个这么大的儿子了?!

 

见大天狗一副不敢置信的样子,裕伸皱了皱眉头,他问:“他是我的儿子,这点很奇怪吗?”

 

“不,因为您看上去太年轻了,所以我以为您是他的哥哥。”大天狗撒谎了,什么哥哥,他以为是茨木的男朋友!

 

“噢,很多人这么说。既然是他的朋友,那就跟我来吧。啊,你叫什么?”

 

“大天狗。”

 

“噢,难怪我觉得你眼熟,”裕伸笑了笑,“你是贤一和羽侑的孩子吧。”

 

“您认识我的父母?”

 

“何止认识,你的父母是我和我的夫人的老同学。只是他们比我早结婚罢了,不然你可能会和茨木同龄。”

 

大天狗可能是有些紧张,他把心里所想的直接回答出来了:“如果我和他同龄,我们可能无法相遇。”

 

裕伸的眼神一瞬间变得危险起来,他踏上楼梯,小声呢喃着:“我家的两个宝贝怎么都被他们家的人给看上了......我和真羽到底惹上他们两个什么了......”



TBC

评论(5)
热度(43)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