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狗茨】白色的猫与金色的铃铛——『7-9』

前篇请走:『0-3』『4-6』



脑洞存放录



『7』

叮咚——

 

叮咚——

 

“来了来了!”

 

「好吵啊......」

 

茨球翻了个身,睁开一只眼去看到底是谁来了。

 

“早上好!哥哥!”茨木子拎着一盒蛋糕出现在了门口,站在她身边的青年和他昨天见到的男人有点像,不过这个人看上去更好接触。

 

他只从茨木子那听过他的事情,雅乐长什么样子他刚刚才知道。

 

“进来吧,拖鞋在那,不合脚的话和我说。”茨木接过茨木子递过来的盒子说,“茨球!茨木子他们来了,可以起床了!”

 

“喵喵喵!喵喵喵喵呜!”

 

「哇啊啊啊啊!真的是茨木子!」

 

“茨球,好久不见!”没来得及换拖鞋的茨木子半跪在了地板上,张开双臂迎接冲向她的茨球。毛绒绒的一团冲进了她的怀里,它抬起头,使劲地蹭着茨木子的脸颊,满足地眯起了双眼。

 

“比照片上胖了不少啊。”雅乐看着茨球笑着说,“茨木大哥,这孩子近期是在减肥吧?”

 

“是啊,所以等下别乱给它吃东西哦。你们要喝什么?”

 

“白水或者茶水都行。”

 

“和茨木子一样不太喜欢喝饮料?”

 

雅乐点点头。

 

“你们和茨球玩一会儿吧,我去泡茶。”

 

“好,谢谢你。”

 

“不客气,”茨木笑了起来,笑容有些可怕,雅乐只听见他一个字一个字地继续说,“我、未、来、的、妹、夫。”

 

雅乐尴尬地笑笑,果然如同茨木子所说,茨木真的很看重她。要是哪天他欺负了茨木子,茨木子告诉了茨木,那他的人头......会不会落地啊?

 

“别怕,我虽然曾经是不良少年,但已经很久没有揍人了。”

 

——茨木大哥!你这是警告啊!

 

“哥哥,你别吓唬雅乐啊,”换好了拖鞋的茨木子及时解救了雅乐,她站起身,把茨球塞到了雅乐怀里,伸手勾住了茨木的手臂,拖着他往厨房走去,她压低了声音,“你可不要把我的男朋友吓跑了啊。”

 

“能吓跑他的只有老爸。要是你们见家长了,他肯定会板着一张脸的。”

 

“......确实,老爸板着脸的时候即便心情好也很可怕。哥哥,下次见到他们的时候记得说点好话啊。”

 

茨木无奈地揉了揉茨木子的头发,她都这样说了,自己当然会帮忙。

 

“你真的很喜欢他啊。”

 

“嘿嘿。”

 

雅乐并不知道兄妹俩在说什么悄悄话,他正和茨球玩地起劲。

 

“喵喵喵喵?”

 

「你是大天狗的家人吗?」

 

“嗯?是还想在摸一会儿吗?”

 

“喵喵喵,喵呜。”

 

「不是不是,我是在问你是不是大天狗的家人。」

 

“茨球,保持这个姿势,”雅乐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茨球似乎是听懂了他的话,真的保持了姿势一动不动的,雅乐给它拍了几张照片,都十分上镜,“你似乎听得懂我说的话呢。”

 

“喵~”

 

「当然啦~」

 

“久等啦。”茨木子端着餐盘走了过来,她把自己最喜欢的杯子放在了雅乐的面前,笑着问,“怎么样,是不是很香?”

 

“嗯。”雅乐小心翼翼地拿起杯子,上面的图案让他一下子就猜到是谁买的了,毕竟也就只有她喜欢这种奇怪的图案,“茨木子,你晚上没什么事吧?”

 

“没事啊,怎么了?”

 

“我打算去表哥家一趟,我问了他新家的地址,就在附近。就当做提前拜访吧?”雅乐压低了声音,似乎是不想让茨木听见。

 

“那我让哥哥帮我们做份点心吧,你表哥有什么不爱吃的吗?”茨木子也跟着压低了声音,她都不知道为什么。

 

雅乐想了想,大天狗爱吃甜食,小时候分到的点心他都拿两份,每次都吃地特别开心。


“甜食。不过这样会不会太麻烦茨木大哥了?”

 

茨木子捏了捏雅乐的脸,回答:“没关系啦,他其实有打算下午做点心让我们带走的。哥哥做的点心比我做的好吃多了。”

 

“他学过吗?”

 

“自己琢磨的,厉害吧。”

 

雅乐握住她放在自己脸颊上的手,笑看着提到茨木就开始骄傲起来的茨木子。

 

“不光你哥哥厉害,你也很厉害啊,我的女孩。”

 

雅乐这次没有压低自己的声音,听到了这句话的茨木不爽地翻了翻白眼。换做高中时期的他,要是听见有人敢这样对茨木子说话,他绝对会揍上去的。

 

——你们这群混蛋!离我妹妹远点!要是再被我看到你们搭讪她!我就把你们揍到连家都不认识!

 

茨木想到这段话后猛地蹲了下来,他中学时期到底是多仇视那些想要搭讪茨木子的人啊?!

 

“哥、哥哥?!是胃疼吗?!还是哪里不舒服?!”茨木子被蹲下来的茨木给吓了一跳,她最怕的就是茨木生病,小时候茨木大病了一场住在医院里一周的事情她记忆犹新,“别吓我啊,雅乐!雅乐!”

 

“怎么了?!”

 

“没事没事,撞到了脚,”茨木赶忙站起身,“时间差不多了,我得做饭了,你们两个去沙发上坐着玩游戏吧,游戏机我都拿出来了。”

 

“我们来帮忙,雅乐也会做饭的。”

 

“你们是客人啊。”

 

“以后都是一家人,不必客气。”雅乐说完这句话,就发现茨木那无奈的笑容立马消失了,取而代之的表情让他更加确信他们两个真的是亲兄妹。

 

因为茨木子不爽起来也会摆出这种可怕的表情。

 

『8』

「好无聊啊,为什么他们都呆在厨房间啊?」

 

茨球走到厨房门口,因为茨木教训过它不准踏进厨房,所以只能乖乖地站在门口。它叫了一声,三个人同时朝它看了过去。

 

“喵喵喵。”

 

「陪我玩啦。」

 

“你们两个,谁陪它去玩。”

 

“我吧。”茨木子赶紧洗了手,把围裙脱下来递给了伸出手的茨木,她走出门的同时弯下腰,把茨球给捞了起来,“乖,我陪你玩。”

 

“喵!”

 

「太好了!」

 

剩下他们两个了。

 

茨木很想刁难他一下,不过一想到茨木子会生气,他就放弃了这个想法。

 

“雅乐,我是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欺负我妹妹的人的。”

 

“我知道。你从小就很宠爱茨木子,中学时期还把一些搭讪她的人给揍跑了。”

 

茨木僵住了动作,这事情绝对是茨木子告诉他的。他的黑历史,该不会都被他知道了吧.......

 

“你放心,她十句话里有九句话是赞扬你的,有时候我都有点嫉妒了。不过,这也证明了你是真的疼爱她,对她是真的好。”

 

——她能喜欢上你,也证明你对她也很好啊。

 

茨木心里默默地嘀咕着。

 

他早就想过茨木子某一天会带着她喜欢的人来介绍给他认识,只是他没想到茨木子刚读大学就谈上了。

 

“雅乐,我们的老爸是个很可怕的人。”

 

“我有准备。”

 

“我可不会一直帮你们说好话的。”

 

“那作为报答,我把我的表哥介绍给你吧?他近期被家里催着谈恋爱了。啊,如果你介意性别的话就当我没说吧。”

 

茨木没有立即回话,他继续自己刚才没做完的事情,他并不在意自己的恋人是男是女,只要能一起过日子就好。当然,最好是喜欢动物的,尤其是猫。

 

“他喜欢动物哦,”雅乐继续说,“尤其是猫。”

 

“好。”

 

雅乐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反射性地啊了一声。

 

“我不介意性别。”

 

“你不关心长相身高年收入什么的?”

 

“对我来说只要是喜欢猫的,”茨木顿了顿,“加分。”

 

『9』

他们一下午都在折腾制作各种点心,茨木庆幸家里还剩下一些材料,这足够做一堆让他们带回去了。

 

茨球在吃过午饭后没多久就出去玩了,他们虽然舍不得茨球,但他们三个人在厨房里忙活,根本就没时间陪它玩,还不如让它去外面和朋友们玩。

 

“呼,终于搞定了。几点了?”

 

茨木看了一眼客厅的时钟,快四点了。

 

“快四点了,你们等下要留下来吃晚饭吗?”

 

“不,我们打算去一趟他亲戚家,”茨木子挖了一口剩下的巧克力放进嘴里含糊的回答,她前面收到了雅乐发给她的短信,故意没有说是去他表哥家里,“就在附近,雅乐给他亲戚发过短信了。”

 

“那等下我和你们一起出门吧,我打算给新邻居送一份过去。”

 

“当茨木大哥的新邻居真好啊,能吃到这么棒的点心。”雅乐露出了羡慕的表情,茨木子忍着笑意把注意力放在了别处,“茨木子,过阵子你也做这些吧,我想吃。”

 

“知道啦,哥哥,麻烦晚上把食谱发给我啦。好了好了,都准备一下,我们可以出发了。”

 

 

茨木原以为他们到十字路口就会分别,结果他们到了目的地还是在一起。

 

“真巧啊。”茨木子说。

 

“没想到你的亲戚就是我的新邻居。”

 

“怪我没说门牌号。”雅乐是真的没想到大天狗就是茨木所说的新邻居,这也巧合了。

 

“你说了我也不知道是哪家,因为我压根就没记住......你去按门铃吧。”

 

雅乐走上前按了一下门铃,“咔嚓”一声,传来了男性的声音:“哪位?”

 

“我,雅乐。”

 

“等下。”

 

吱呀——

 

“我以为你们很晚才——”大天狗抱着茨球打开了门,结果话都没说完就愣在了那。

 

另外三个人也都愣住了。

 

大天狗的关注点是在茨木。

 

茨木的关注点是在大天狗和茨球。

 

雅乐和茨木子的关注点是在茨球。

 

他们安静了好一会儿,茨木先开口了:“原来茨球的新朋友是你啊。”



TBC

评论(2)
热度(43)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