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狗茨】白色的猫与金色的铃铛——『10-12』

前篇请走:『0-3』『4-6』『7-9』



脑洞存放录



『10』

茨球粘着大天狗不肯走。

 

这是茨木从没遇到过的情况,它平时从没对外人这样过,他到底对茨球有多好啊?

 

“不介意的话,吃完晚饭再回去吧?”大天狗看着茨木无奈的样子,终于把想问的问题问出了口。

 

“那就打扰了。需要我帮忙吗?”

 

“不用,你是客人。它的话......我给它吃小鱼干可以吗?”

 

“给它少吃点就行。”茨木边回答边拍了拍茨球的屁股,“这家伙长胖了,我零食都不给它买了。”

 

“它平时吃什么猫粮?我备一点在家吧。”大天狗想到茨球可能会一直到他这里来玩,下意识地就把这句话给说出来了。

 

他并不知道雅乐要把茨木介绍给他。

 

雅乐悄悄地翘起了大拇指。

 

“不用,我下次送你一袋。”

 

“表哥,我们饿了。”

 

大天狗转过头狠狠地瞪了雅乐一眼,他回答:“你,过来帮忙。”

 

“没问题。”

 

大天狗把茨球还给了茨木,他抱久了手臂都开始发酸了,看来它下次过来真的不能给太多吃的了。

 

“喵?喵喵喵喵喵!”

 

「嗯?我想让大天狗再抱一会儿!」

 

茨球在茨木怀里喵喵地叫着,它看看茨木又看看大天狗,叫声没有停下来过。茨木这次是真的懵了,茨球感觉到茨木好像松开了它,它立马跳到了大天狗的怀里。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妈妈!我想让大天狗当我的爸爸可以吗?!」

 

“哥哥,看来茨球真的很喜欢大天狗哥哥。”茨木子其实很嫉妒大天狗,茨球从来就没有这样黏过她,明明她和茨木长得几乎一模一样。

 

“喵!喵喵喵!”

 

「对啊!我超喜欢他!」

 

“你这个家伙!人家要做饭你跟着进去想干什么?!让我们吃猫毛吗?!”茨木直接从大天狗怀里把茨球给抢了过来,茨球的飞机耳立马就出现了,它委屈地喵了一声,然后就安静了,茨木无奈地继续说,“抱歉,给你添麻烦了。”

 

“没事,他喜欢我也是好事。”

 

雅乐再次翘起了大拇指。

 

“雅乐,过来帮忙。”

 

“来了。”

 

茨木子挥了挥手,她转头去看茨木,发现他的脸好像有点红。

 

“哥哥,怎么了?”

 

“没......没什么。”

 

茨木子噢了一声,她可是茨木的亲妹妹,怎么会不知道茨木刚才的反应呢。

 

这是对大天狗有好感了吧?

 

回去的时候和雅乐商量一下吧。

 

『11』

“感觉如何?”

 

“什么感觉如何。”

 

“喜欢吗?”

 

“你指哪方面?”

 

“各个方面。”

 

“为什么要这样问?你是在给我介绍对象吗?”

 

雅乐笑了,大天狗感觉不对劲,他转过头,盯着雅乐的背影,再一次提问:“你该不会真的有这个打算吧?”

 

“我都把他带过来了,你说呢?”

 

“......”

 

“你喜欢他吗?你就回答我这个问题吧。”

 

“喜欢,”大天狗老实地回答,雅乐和他一起长大,他要是说不喜欢肯定会遭来他的白眼,“第一眼就喜欢上了。”

 

“好好把握机会,他应该对你也有好感。”

 

“我是要谢谢你吗?”

 

“不客气。”

 

大天狗毫不犹豫地踹了他一脚。

 

『12』

大天狗做的晚饭十分合茨木的口味,他还觉得大天狗比他烧的饭好吃多了。

 

吃完后茨木帮大天狗收拾了餐桌,洗碗的工作交给了雅乐,大天狗和茨木子手头上什么事情都没,只好坐在沙发上聊天。

 

“雅乐他没欺负过你吧?”

 

“没有,我和他相处地还不错。”

 

“如果他欺负你了就和我说,”大天狗笑着说,“我会帮你教训他的。”

 

“谢谢大天狗哥哥!”

 

“他们聊得还挺开心的嘛。茨木大哥,你觉得我表哥如何?要继续相处吗?”

 

茨木洗手的动作顿了顿,小声地嗯了一声。

 

由于雅乐在洗碗,他压根没听见茨木的声音,不过看他的脸似乎泛红了,看来他们两个很有可能成功。

 

“如果我表哥到时候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对,你可以和我说,不用客气的,也不需要顾虑。我们两个虽然是远房亲戚,但从小一起长大,我绝对会帮你的。”

 

“你这话......搞得好像我们已经成功了一样。”茨木小幅度地甩着手,“时间也不早了,赶紧洗,洗完我送你们去车站。”

 

“遵命,茨木大哥。”

 

 

等他们离开大天狗家的时候已经八点半了,大天狗和茨木一起把他们两个送去了车站,看着他们上车,等车开了他们才离开。

 

“茨球一觉睡醒后看我们不见了它会着急吗?”

 

“没关系,我经常在它睡着后出门。”茨木把拉链给拉上了,他后悔自己穿得那么少了,这晚上的温度也太低了。

 

大天狗见他冷地都要缩成一团了,毫不犹豫地就把外套脱下来给他披上了,结果在外套披上去的一瞬间两个人同时愣住了,还同时停下了脚步。

 

大天狗也不好把外套从他身上拿下来,所以一脸尴尬地把手给收了回去。

 

也不知道是谁的心跳声,异常地响亮。

 

“抱歉,我——”

 

“谢谢,”茨木打断了大天狗的道歉,他不敢去看大天狗,他觉得自己的心脏跳动地好快,“回、回去吧?”

 

“嗯。”

 

他们先回去的是大天狗家里,毕竟茨球还在他们家。

 

“这外套——”

 

见茨木要脱下外套还给他,大天狗连忙拒绝了:“我重新穿一件就好了,这件你等下到家里了再还给我吧。”

 

“会沾上猫毛的。”

 

“没关系。”大天狗把挂在客厅衣架上的外套拿下来穿了,他抱起在沙发上睡成了一团的茨球,小心翼翼地递给了茨木,“如果你生病了就不好了。”

 

“谢谢。”

 

“不客气。走吧。”

 

“嗯。”

 

在到达茨木家之前他们两个谁都没说话,茨球睡地有些不舒服,一直在那边动,茨木好几次都差点把大天狗的外套给弄掉。到最后他实在是受不了了,把茨球塞给了大天狗,把披在身上的外套给好好地穿上了。

 

他们两个身高是有点相差,不过体型差不多,大天狗的外套对他来说正好。

 

“你这衣服是爱宕山那牌子的吧?”茨木先开口了。

 

“嗯。”

 

“我有拍过他们家的广告。啊,我是兼职模特,在我学姐的公司里帮忙。”

 

“我有看过。”

 

“嗯?”

 

“《百物语》。”

 

“噢噢,总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其实现实里的你比照片上更加漂亮。”大天狗没发现茨木停下来了,等他发现茨木不见的时候心跳漏了一拍,他赶忙转身,看见茨木站在路灯底下发呆。

 

完蛋了,他该不会说错话了吧?!

 

“茨木——”

 

“谢谢你。”茨木笑了,大天狗看着他的笑容心跳又漏了一拍,他庆幸自己站在黑暗中,茨木看不见他的表情。

 

“茨木先生,可以和我交换联系方式吗?”

 

“大天狗先生,不介意的话能和我交换联系方式吗?”

 

两个人几乎是同时问出口的,他们愣了一下,才发现他们都拿出了手机打算留下对方的联系方式。

 

“我们之间的称呼不要加‘先生’了吧?虽然你比我大。”

 

“嗯,我不介意。”



TBC

评论(1)
热度(41)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