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狗茨】白色的猫与金色的铃铛——『4-6』

前篇请走:『0-3』



脑洞存放录



『4』

茨木刚到家没多久,茨球就回来了,它进门后就老老实实地蹲坐在地毯上,等待着茨木拿湿毛巾给它擦脚。

 

如果茨木没回家,它会去院子里,那里茨木特意给它准备了个猫屋。那猫屋非常大,能够遮风挡雨,还有食物放在里面。

 

“你好像很开心。”茨木笑着说,“交到新朋友了?”

 

“喵喵!喵喵喵喵!”

 

「是的!是个会给我小鱼干的大哥哥!」

 

“听说我们这搬来了一个新邻居,有空的话去打个招呼吧。”茨木还不知道茨球去的就是那位新邻居的家里,不但蹭到了小鱼干,还在人家的秋千上睡了一觉。

 

“喵喵喵,喵~”

 

「他很好哦,妈妈你肯定会喜欢的~」

 

茨木帮茨球擦完了脚,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响了起来,他连忙起身跑去拿,茨球也跟了过去,它见茨木坐了下来,就跳到了他的大腿上,等待着茨木来摸它。

 

“刚买完食材回来,嗯,周六他们两个过来。”

 

“打工累吗?”

 

“还行吧,近期去的少了。”

 

“有件事情你不要跟你爸说是我告诉你的,之前他不是得知你去当兼职模特后把你骂了一顿嘛,结果第二天就叫人买了所有有你出现过的杂志放在书房里。这件事情茨木子大概还没来得及告诉你。”

 

“......真的?”

 

“真的,下次你不要打招呼就回家,来个突袭吓吓你爸。可能是觉得只有回家才能看到太可惜了,他就让人在公司一楼大厅的书架上、每个部门的书架上以及他办公室里都放了。昨天刚刚换了一匹,是最新一期《百物语》哦。”

 

“啊?!”

 

茨木的叫声把茨球给吓得炸毛了,它抬起头,看见茨木的脸有些泛红。

 

“喵?!”

 

「怎么了?!」

 

茨木安抚着炸了毛的茨球,结结巴巴地问:“就是、是我那张、那张涂了、涂了口红的......吗?”

 

“是哦。”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老爸想干嘛啊?!!”明知道那本杂志谁都可以买,但是被这样放在他爸爸的公司里就莫名地羞耻,他是不是以后去都要戴墨镜和口罩了?!

 

“他很喜欢哦,虽然嘴上不说,但是我能猜得到他在想什么。茨木,有没有高清图啊,我想做壁纸。”

 

“妈?!”

 

“害羞什么。实在不行我去联系青行灯小姐,我有她号码的。”

 

“......我知道了,我会去问他们要的。你让老爸别再这样,真的太羞耻了。”

 

“嗯嗯,我会和他说的。茨球还好吧?”

 

“好着呢。就是胖得要命,零食都禁了。”茨木说着拍了一下茨球的屁股,茨球喵了一声,他猜测是在说自己并不胖。

 

“喵呜!喵喵喵喵呜!喵喵喵喵?!”

 

「洗完澡就瘦了!哪里像隔壁的伊吹啊!它是实心的!还有零食......零食真的没了吗?!」

 

“你自己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啊,别太累了。”


“知道啦。不早了,我要去做饭了。”

 

“去吧,我去找你爸了,估计还在开会呢。”

 

“让他好好注意身体,就算看着年轻,但实际上年纪也不小了。”

 

“好好好,拜拜。”

 

“嗯,拜。”

 

“喵?”

 

「打完电话了?」

 

“抱歉抱歉,饿了吧?”

 

“喵~”

 

「有点~」

 

茨木把手机重新放回茶几上,拍拍茨球的屁股让它自己到厨房去,总是抱着它都没办法运动了。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妈妈,今天认识的大哥哥给我吃了小鱼干哦,下次我可能要经常去他他家里玩。」

 

“嗯?晚饭可不能多吃。”

 

“喵!”

 

「不是啦!」

 

猫粮倒入碗中的声音十分悦耳,茨球抖了抖耳朵,注意力转移到了自己的饭碗上。等茨木说可以吃了,它立马张开嘴大口大口地吃着,茨木摸摸它的头让它吃慢点,它这才想起自己应该放慢速度。

 

家里没有人和它抢食物。

 

每天吃饭开头总是会这样,它必须得好好地改一下这个坏习惯了。

 

 

『5』

“茨木先生,不介意的话请收下这个。”

 

茨木转过头的时候被吓了一跳,他没看到是谁,因为被一个超大的玩偶给挡住了。他赶忙把玩偶给抱了过来,这才看清楚是谁帮他抱过来的。

 

“这个是谁给的?”

 

“合作商给的,说这是他们新作里的一个很重要的角色。还是限定版的,似乎就只有这么一个,”以津真天解释,“你方便拿回去吗?”

 

“我还没车啊......”

 

“那这样吧,我下班后开车去你家一趟,把这个送过去。你看如何?”

 

“会不会太麻烦?”

 

“没关系的。”以津真天把玩偶又抱了回去,勉强歪头露出半张脸继续说,“那我继续去忙了,你也早点回家吧。”

 

“嗯。那个,还是我来抱着吧。”

 

“不用,这个不重。”以津真天顿了顿,“就是太大了,挡视线。”

 

 

茨木的交通工具是山地自行车,下雨天的话是坐公车,轿车的话......他爸爸是打算把一辆旧车给他,不过他想到他并没有额外的资金去付油费,也就放弃了。

 

“茨木!刚放学啊?!来!刚炸出来的!送你点垫垫肚子!”卖炸鸡块的老板娘大声地喊住了他,茨木不知道这个老板娘为什么对他那么好,一开始以为她要把自己女儿介绍给他,结果她家的是儿子,而且早就结婚了。

 

茨木刹车后掉了个头,见老板娘装了大概有两人份的炸鸡块后,他疑惑地问:“老板娘,怎么这次给我这么多?”

 

“我快要当奶奶啦,”老板娘笑嘻嘻地回答,又套了几层塑料袋以后递给了茨木,“等下要关门去医院了。”

 

“原来今天就生了啊,恭喜您了。不好意思啊,我没带什么能送出手的东西。”

 

“没事没事,收下我们的招牌炸鸡块就好了。对了,你快考试了吧?”

 

“嗯。下个月,和打工的地方说好了,之后要少去了,我毕竟不是学霸,还是要复习的,”茨木嗅着炸鸡块的气味有点馋了,她家的炸鸡块是他吃过最好吃的一家了,“我记得大哥是我那所学校毕业的吧?”

 

“是啊,可惜他近期太忙了,不然我可以让他给你补习。”

 

“不用不用,我有认识的人帮我补习。”茨木撒谎了,还有人帮着补习呢,他帮其他人补习还差不多,那群家伙都是喜欢临时抱佛脚的,“那我先走了,我家猫还在等我。”

 

“噢噢,路上小心啊。”

 

“嗯。”

 

茨木把塑料袋打了个死结挂在把手上,抬起头后和迎面走过来的大天狗撞上了视线。

 

两个人都愣了一下,互相盯了好几秒,茨木先挪开了自己的视线,连忙踩着脚踏板与大天狗擦肩而过了。

 

“那边的小哥,怎么了?”老板娘看他一直盯着茨木离开的方向出神,不由地好奇了,“你认识茨木吗?”

 

“不算是认识吧,只是觉得......他长得很漂亮,忍不住想多看几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遇到他的人都这么说。他现在在当模特呢,虽然是兼职。啊,你知道《百物语》吗?”

 

“知道,不过是近期才接触到的.......我正打算去报亭买这期的。”

 

“别去了别去了,我送你,我这有一堆全新的杂志。你等一下啊,很快就回来。”

 

大天狗来不及回绝,老板娘就已经转身离开了,他无奈地叹了口气,只好站在原地等待着。

 

不一会儿老板娘抱着一个箱子出来了,她把箱子塞到了大天狗怀里,大天狗接住后脸色一变,他以为也就几本而已,可是这个重量,几十本都有了。

 

“这么多......这太不好意思了,我还是付钱吧。”

 

“没事没事,这些都是报亭老板娘送我的,就是不太全。哎呀,时间不早了,我得去医院了。你先别走,这里还有一些炸鸡块,带回家去吃吧。”

 

“这个我付钱吧。”

 

“不用不用,以后常来光顾就行了。我给你多套几层袋子,好了,给。”老板娘递过去的时候才发现大天狗没办法空出手,她反应过来的时候哎呦了一声,把东西放在了箱子上面。

 

“......谢谢您。”

 

“回家就赶紧吃了啊,路上小心。”

 

“嗯。再见。”

 

大天狗到家了才回过神自己到底抱了什么东西回来,他不擅长对付自来熟的人,很容易把他的计划打乱。不过,那老板娘不惹人讨厌,下次多多光顾她的店吧。

 

他把箱子搬到了餐桌旁边,把炸鸡块放到餐桌上后去找了把美工刀,可能是临时贴的胶带,箱子上面就只有一层,他划了一刀,箱子就打开了。

 

最上面两本的封面都是茨木。

 

大天狗看了看下面的杂志,基本上都是茨木。

 

难怪说不全,她是冲着茨木才看他们的杂志吧?

 

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起来,大天狗拿出手机后也没看清是谁就接了。

 

“表哥,我上次介绍的杂志买到了吗?”

 

“雅乐啊。那杂志......有人送了我一堆。”

 

“这么幸运。都是新的吗?”

 

大天狗歪着头,把手机夹在耳朵和肩膀中间,他拿出了几本杂志放在地上,更加确信这个老板娘就是为了茨木才看的。

 

“看了几本,都是新的。而且,封面人物全是你说的那位。”

 

“看来是他的忠实粉丝。我身边也有一位这样的粉丝。”

 

“还有一件事,我今天见到他本人了。”

 

雅乐那边好像有什么东西摔在了地上,大天狗皱了一下眉头,等着雅乐的回答。

 

“真的?你要签名了吗?据说他的签名很难得的。”

 

“没,我只是有些失礼地盯着他看了,”大天狗顿了顿,“说实话,他本人比封面上更加漂亮。”

 

 

『6』

以津真天大约在五点半的时候按响了茨木家的门铃,茨木打开门的时候又被玩偶给吓了一跳,茨球跟在他后面,看到玩偶后面探出个人的脑袋的时候毛都炸开来了。

 

“麻烦你了,要不留下来吃顿晚饭?”

 

“不了,我朋友已经准备好晚饭了。那么,接下来的考试请加油吧,我先走了。”

 

“谢谢......路上小心。”

 

目送走了以津真天,茨木抱着玩偶转过身,他探出脑袋,发现茨球的飞机耳都出现了。这也不怪它,家里从没出现过这么大的玩偶。

 

“这该放哪里呢......床上?”

 

“喵喵喵喵!”

 

「不行!这个太大了!碍事!」

 

“先放沙发上吧......”茨木把玩偶放在了沙发上,弯下腰一把捞起紧贴着他的茨球,“你就这么怕这个玩偶吗?我觉得还挺可爱的。”

 

“呜喵!”

 

「是被刚刚的姐姐吓到了!」

 

茨木摸摸茨球的脑袋以示安慰,茨球心也大,被最爱的人摸了以后就不再炸毛了,反而开始撒娇起来了。

 

“你可不要抓它啊。”茨球捏了捏茨球的爪子说。

 

“喵~”

 

「知道啦~」

 

 

「总觉得,这个家伙和给我小鱼干的大哥哥有点像。」

 

茨球蹲坐在玩偶的对面,微微抬起头盯着玩偶的脸看。它从吃完晚饭后就一直保持着这个姿势,茨木看它严肃的样子,心想是不是把它当做敌人了。

 

“我去洗碗了,你可别上爪啊。”

 

「唔,真的好像啊,到底是不是那个大哥哥啊?」

 

茨球伸出爪子轻轻地拍了拍玩偶,随后又按了按,这软绵绵的触感让它愉快了起来。

 

「妈妈只是说不能抓,没说不能扑上去吧!」

 

茨球后退了几步,它左右摆动着身体,眼睛紧紧地盯着它。

 

时机到了!

“喵!”

 

「上咯!」

 

茨球扑到了玩偶的头上,茨木听见它声音的时候就冲了出来,原以为它上爪了,结果看见它趴在玩偶的头上高兴地摇着尾巴。

 

“吓死我了......”

 

“喵呜~”

 

「这是睡觉的好地方~」

 

“那,这个放床上?”

 

茨球喵了一声,茨木就当它是答应了。

 

“不过,这玩偶,我总觉得在哪里见过。”



TBC

评论(5)
热度(40)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