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狗茨】雨天过后,谨言慎行——Part.1

我居然填坑了!!!



前篇请走:Part.0


脑洞存放录



Part.1

 

“你这周已经迟到三次了,茨木。”穿着运动服、手持竹刀的博雅无奈地看着茨木,“又打架去了?”

 

“被猫抓了。”

 

“谁信啊,你家那只见到人就翻肚皮求摸摸求抱抱的猫怎么可能把你抓成这样。”曾经茨木有带着茨球来学校,博雅替他照顾了一天,别说抓人了,它粘人还来不及呢。

 

茨木耸耸肩,表示自己没什么好解释的了。

 

“哎,检讨记得放学前交上来。进去吧。”

 

“谢啦,博雅。”

 

“要叫我博雅老师。”

 

茨木摆摆手,反正他压根就没听进去。

 

博雅叹了口气,对旁边拿着本子和笔的大天狗说:“大天狗,他的名字就别记上去了。”

 

大天狗点点头,其实他并没有记录茨木的名字。

 

他们两个已经作为同班同学两个月了,茨木坐在他的前面,也就是前后桌的关系。茨木喜欢侧坐着和他说话,上课的时候偶尔会转头看他在做什么,起初他以为茨木的成绩一般,结果每次考试他都紧紧地跟在自己后面。

 

不过茨木自己说过他并不在乎排名,他只是不想被他的父亲教训罢了。

 

“老师,我先回去了。”

 

“噢,盯着点茨木啊,他肯定会逃掉检讨的。”

 

“嗯。”

 

大天狗转身往教学楼走去,茨木的检讨吗?怕是盯着也没办法让他写出来。

 

“大天狗,本子上有我名字吗?”

 

“没有,但是你要写检讨。”大天狗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包纸巾递给了茨木,“擦擦吧,别用袖子擦。”

 

“你怎么知道我打算用袖子擦的?”茨木不敢置信地接过了大天狗递过来的纸巾,“图案还挺可爱的嘛,我要了。”

 

这包纸巾的外包装印着一只黑色的卡通猫。

 

茨木看上去并不是喜欢可爱的事物的人,但对猫就没有什么抵抗性。

 

“你拿着吧。我那边还有。”

 

“作为交换,给你一张照片。”茨木拿出手机点开了相册,找到了上星期拍的照片后发给了大天狗,“不过你是好学生,等中午在看吧。”

 

大天狗其实是有权利没收手机的,但茨木的话,他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别拿出来了,小心被其他人看见,会被没收的。”大天狗转身往楼梯口走去,茨木小跑着跟了上来,随后勾住了大天狗的脖子,亲昵地和他贴在了一起。

 

茨木身上有一股很好闻的香味,大天狗不知道那是沐浴露还是香水的香味。

 

总而言之,他很喜欢那种香味。

 

茨木没发现大天狗出神了,他大力地拍打着大天狗的肩膀,说:“还是你宠我。”

 

嗯?宠?

 

“下不为例。”

 

“你说过好几次下不为例了。”

 

“这是最后一次。”

 

“是是是,我知道了。”

 

下一次,大天狗肯定会这么说。

 

 

大天狗是在茨木去洗手间的时候悄悄地拿出了手机接收茨木发来的照片的,是一张合照,他和茨球的合照。

 

他的相册里有不少茨木发过来的照片,大多数是茨球的单独照片,少数是他们的合照。有时候酒吞和鬼切也会出镜,不过每次他们出镜的照片都能看出场面极度混乱,据茨木说,他们是要抓茨球去洗澡。

 

——如果我也在就好了。

 

大天狗被这个想法给吓了一跳,他这是怎么了?

 

茨木这时候发来了一条短信。

 

“还说我呢,你不也看手机了。”

 

大天狗没有立即回复,他在想要怎么回复,想着想着上课铃就响了,从不迟到的晴明已经拿着课本走了进来,还没等他放下课本,茨木就冲进了教室。

 

“报告!”茨木边往座位跑边喊。

 

晴明无奈地点点头,说:“快坐下。有个消息要告诉大家,下周一我们要考试。”

 

“又要考试啊......”

 

“放过我们吧!”

 

“晴明老师,放下个月吧。”

 

“你个笨蛋,下周一就是下个月了!”

 

“安静安静,这周末两天大家要好好复习,不及格的话——老师这里有一份奖励等着你们。”

 

茨木左手撑着下巴,他说:“肯定是补习班。”

 

“大家拭目以待啦。好了,把书本翻到第十页,我们继续昨天的内容。”

 

大天狗翻开了课本,随后翻开了放在右手边的笔记本。他微微抬起头,发现茨木在打呵欠,看来他今天又要睡觉了。

 

晴明转身在黑板上写着题目,茨木转身给了大天狗一个东西,大天狗也没看是什么就拿起来放进了桌肚里,因为茨木给的基本上是学校里不该出现的东西。

 

会是什么呢?

 

大天狗摸了摸茨木给的东西,外面有一层塑料包装,然后是一个圆形的硬物。

 

是糖吧。

 

茨木又扔了纸条过来,大天狗没有把它扔桌肚里了,而是用右手盖住了。

 

“这题,青行灯同学。”

 

“来了来了,”坐在茨木右手边的少女站起身,“这么简单的题目你居然还不会做。”

 

“青行灯同学,你上课期间写小说的事情我可还没和你的父母说。”晴明算是温和派的老师了,但对付青行灯这样的学生他就温和不起来了。

 

“我错了,我这就做题。”

 

晴明又转身了。

 

大天狗小心翼翼地把卷起来的纸条摊开,上面写着——里面是你喜欢吃的饴糖。本来想早上给你的,但是我忘记了。化掉的话可别怪我。

 

茨木居然还记得他随口所说的事情?!

 

他只是有次和茨木放学一起走的时候聊起了甜食,他就随口说了一句自己喜欢吃饴糖。他不指望茨木记得他的喜好,因为他们只是单纯的同学关系罢了。

 

现在......

 

大天狗感觉自己的心跳漏跳了一拍。



TBC

评论(5)
热度(24)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