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狗茨】Evangeline——Volume 1(0-3)

距离上一篇文已经过去了8天,我觉得应该开(摸)个坑(鱼)证明我还在坑里......



脑洞存放录



1.半架空paro

 

2.狗茨(已经结婚)

 

3.会带着一个长得很像大天狗的孩子(并不是大天狗的孩子),后期会有一个长得像茨木的孩子(并不是茨木的孩子)

 

4.其余角色友情向

 

5.暂定三卷吧

 

 

Evangeline:

病毒母体,有自我意识,无性别。

是某个疯子研发出来的失败品,名字取自这个疯子已经去世的女儿。Evangeline称这个疯子为“父亲”。

刚爆发的时候是可以把感染者直接置人于死地,直到有人研发出了能抵抗的药物才开始走向正轨。目前根据Evangeline的命令,是潜伏在所有人的体内,从出生到十岁,每年都要做定期检查(并非免费,需要付钱),如果最终检查结果如果是“无”,那么这个人这辈子都不会得「Evangeline」。

一般情况下这个病毒爆发后会导致患者直接变成枯人而死,爆发前一周患者的皮肤会出现十分明显的裂痕。

特殊情况目前只有一个案例,有人可以完美地融合这个病毒体给自身带来“寿命延长”的效果。因此研制药物的团队需要许多患者来做实验,有自愿的,也有非自愿的。

抵抗「Evangeline」的药物非常昂贵,所以有些没有钱的人会选择把自己当做实验体,这样就能获得一大笔钱财。

目前已经研发出了根治「Evangeline」的药物,因为还未公开,所以只有极其少数人知道。

 

 

 

 

Volume 1

 

 

——父亲,「Evangeline」对你来说是什么?

 

——是灾难。

 

 

『0』

 

 

他们追过来了。

 

“要继续逃了。”01小声地呢喃着。

 

他背起发着高烧已经开始慢慢陷入昏迷的07跑了起来,07不断呼出的热气让他的心悬在了最高点。等逃出去后他必须找到医生给他做治疗,就算让他去偷去抢也必须让07恢复健康。

 

“哥哥......想睡觉......”

 

“别睡!别闭上眼睛!”

 

快到了!只要从这里出去!强拆掉他们佩戴的项圈他们就自由了!

 

“再坚持一下!很快!很快我们就——”

 

“来不及了哦。”熟悉的声音从上空传来,“做个交易如何?放下他,你走。怎么样?”

 

01抿抿嘴,没有理他。

 

他已经瞥见狙击手们了,一旦他们开枪,他们两个是绝对不可能存活下来的。

 

怎么办?

 

妈妈,我该怎么办?

 

“数到三,一,二——”

 

“我做这个交易!”07用尽了自己的力气大吼,随后捂着嘴猛地咳嗽起来,过了一会儿他用着嘶哑的声音继续说,“听他们的话......求你了......”

 

01咬着牙停下来了。

 

啪啪啪——

 

那个人一边鼓掌一边大笑了起来:“07号实验体可真是果断啊!因为你的特殊性,你的哥哥逃过一劫,但是,我可不保证他出去以后会不会死。毕竟——你们都是一捏就死的小虫子。时间也不早了,放下07号实验体,01号实验体你就可以从这大门出去了。”

 

07被01轻轻地放在了地上,在穿着白大褂的男人和女人们赶过来之前,01俯下身,紧贴着他的耳朵说:“你要活下去,我一定会来救你的。”

 

“哥哥......你也要......活下去啊。”

 

大门在这时被打开了。

 

“祝你好运,将死之人。”

 

 

『1』

 

「Evangeline」病毒爆发到至今已经过去五十年了,五十年里因「Evangeline」而死的人数逐渐减少,但人类依然摆脱不了「Evangeline」的“统治”。

 

「Evangeline」开始潜伏在所有人的身上,生死全部由它来掌控。

 

从研发能够抵抗「Evangeline」药物到找「Evangeline」患者来做实验,他们每走一步就会多出一点希望,但是与此同时,绝望也笼罩在了没有钱财以及权利的人们身上。

 

「Evangeline」患者在出生到十岁期间每年需要做定期检查,费用可想而知。即便减少了费用,很多人也还是付不起。

 

这些人会自愿当实验体来被做药物方面的实验,因为这是有酬劳的。

 

一开始他们对这些来报名的人挑三拣四的,直到有个人被检查出能够完美地融合「Evangeline」并给自身带来“生命延长”的效果后,他们的初心变了。

 

来报名的人越来越多,因为这个特殊的案列导致了实验体不够用,他们逐渐开始抓一些无家可归的流浪汉和孤儿,因为这些人即便死了,也不会有人知道。

 

甚至还不用酬劳。

 

「Evangeline」是无情的,而人类也是无情的。

 

 

从研究所里逃出来的01已经有三天没有好好地吃过饭了,他饿地发晕,只能扶着墙往前走。他身上的衣服已经脏到看不清原本的颜色了,加上刚刚还下过雨,紧贴着身体的布料以及满是沙泥的鞋子让他更加难受。

 

好困,好冷,好恶心......

 

放弃吧,这是不可能活下去的。

 

没有人来救你,你只不过是个实验体,不要再做无谓的挣扎了,待在这静静地等待着死神的降临吧。

 

他的身体正在疯狂地叫嚣着,提醒他应该放弃了。

 

——不行!不行!不行!现在还不能放弃!

 

01勉强地站直了身体,他的视野已经模糊不清了,现在光是要看清楚前面的路都非常困难。

 

他一步一步地往前走,不断地告诫着自己不要停下脚步。

 

“狗屁天气,说下就下。”

 

“还好没淋到雨。”

 

说话的人越来越近了。

 

01慌慌张张地想要找地方躲藏,但是他只看到一个装满了垃圾的垃圾桶,不大,就算他躲在后面也很容易被发现。

 

该怎么办?

 

“晚上我要吃那家——”

 

突然就安静下来了。

 

这个人显然没说完,01确定他们是看到自己了,他们现在肯定是吃惊地张大了嘴巴,然后露出厌恶的表情绕开自己吧。

 

01后退着,结果脚下打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你没事吧?!”

 

其中有个人跑向了他,01只看见了一团模糊的白色。

 

这团白色把外套脱了,披在了01的身上。

 

01有些吃惊,他微微抬起头看向这个好心人,努力地瞪大了双眼想要看清他的容貌。

 

虽然很模糊,但是他看见了——这个人和他的妈妈长得很像。

 

“妈妈!”01立马抱住了他,甚至脱口而出叫出了“妈妈”。

 

他的声音嘶哑并且还带着哭腔,他绷不住自己的情绪了,明明知道这个人并不是他的妈妈,但是......实在是太像了。

 

“茨木,他刚叫你......妈妈?”

 

茨木愣在了那,僵在那的双手不知道是推开他好还是抱紧他好,他长那么大还是头一回被一个看上去有十几岁的孩子叫“妈妈”。

 

“你生的孩子?”

 

“大天狗,你是傻了吗?我可是男的。”茨木勉强地转过头白了他一眼。

 

“我知道。”

 

“那你还瞎说。”

 

01完全没有听进去他们的话,他觉得这个人好温暖,如果能够抱紧他,那就更好了。

 

“小鬼,喂,小鬼?啧啧啧,昏过去了。”

 

“带回去吧,这样放着不管他会出事的。”大天狗走到01的身边,弯下腰,拉下他的衣领,看见了他脖子上的项圈。

 

大天狗刚以为是自己看错了,现在看来他没有看错。

 

“这孩子是研究所的实验体,”大天狗说,“这么狼狈,应该是逃出来的。”

 

“他长得还挺像你的。”

 

“我没出轨。”

 

“紧张什么,我想说是不是你们家的人用你的那什么来造人了。但是他叫我妈妈,他们难道连我们俩在一起的事情都知道了?”

 

“我上周和我母亲联系的时候她还在催婚,她想让我在外面玩好了赶紧回家娶妻生子。而且也没从她那听过他们有孙子的事情。”

 

“要是知道我是个带把的他们怕不是要气死。”茨木把男孩给抱了起来,体重偏轻,但是没有想象中那样轻到能一只手就轻易地抱起来。

 

至少不是营养不良。

 

“回去吧。”

 

“我来抱着?”

 

“我觉得他更希望由我来抱着。”

 

 

『2』

 

软绵绵的床铺,01感觉自己整个人都陷了进去。

 

难得的舒适和安心让他不想醒过来。

 

耳边有人在说话,声音很轻,轻地让他感觉耳朵痒痒的。

 

“是轻度的「Evangeline」患者,在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里很常见,他的身体素质不错,再加上之前注射过一些药物,暂时不会爆发。话说回来,他真不是大天狗先生的孩子吗?简直就是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我才二十五岁,”大天狗说,“我哪里来的那么大的孩子。”

 

“知道了知道了。如果他没什么问题,你们两位倒是可以把他当做自己的孩子来照顾,当做练习还是很不错的。”

 

“别说笑了,”茨木冷笑了一声,“自己都顾不过来,别提照顾孩子了。你也知道我们两个的住所和工作是不稳定的。等确认他到底是什么身份后我们就把他送去孤儿院。”

 

花鸟卷敷衍地点点头,茨木还真是刀子嘴豆腐心,刚刚照顾这个男孩照顾地比谁都起劲,结果现在就翻脸不认账了。

 

——孤儿院吗?

 

01捕捉到了这个讯息。

 

他对那里并不陌生,他就是从孤儿院里被研究所的人给“买”走的,那孤儿院的院长收了一大笔钱把他和他的弟弟给“卖”了。看上去和蔼的老婆婆,实际上只对钱财有兴趣,她所做的一切,全是为了自己的利益罢了。

 

“我去配药,一会儿放前台你们记得去拿。一天吃几次我会写纸条塞里面的。”

 

“谢啦。”

 

哔——

 

哔——

 

哔——

 

是项圈发出来的声音,这该死的东西!

 

01伸手摸向了自己的脖颈,结果是直接触摸到了皮肤。

 

项圈呢?!

 

“哟,醒了。你在找这个吗?”茨木用手指勾起开始发出声音的项圈问。

 

“别、别让它、让它响......”喉咙太过干涩,01哑着嗓子提醒他,“这个、有、有定位系统......”

 

“定位系统已经被破坏了,这个应该是它最后的哀鸣声。你要好好谢谢那位先生,是他帮你把这东西给拆了。”

 

顺着茨木指的方向,01转头看向了大天狗。

 

“爸爸?”

 

01又是脱口而出。

 

嗅到了火药味的花鸟卷冒着冷汗拎起了包,她扯着笑容说:“不打扰你们俩啦,我去配药了。那水杯里的水应该不烫了,小弟弟你记得喝。”

 

随后她踩着高跟鞋迅速地逃离了现场,这两个人要是打起来,她可没办法拉开他们。

 

大天狗一脸淡定,他说:“他叫我爸爸,叫你妈妈,说明他的父母和我们两个长得很像。这个世界上,谁和我们两个长得像的?”

 

“停,打住。”

 

大天狗识趣地闭上了嘴,他可不想让茨木因为这事情跟他打起来。

 

气氛变得尴尬起来,两个人都不说话了,茨木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大天狗靠着墙壁在玩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

 

咦,这个男人居然已经结婚了?不知道妻子是怎么样的一位女性。

 

大概是发现01盯着自己的戒指看,大天狗指了指茨木,笑着说:“他是我的夫人,虽然是个男人。我叫大天狗,那位叫——”

 

“茨木。”茨木接话。

 

“对不起,我忘记了原名,”01看着被茨木拿在手里的项圈说,那上面有一块银质的小牌子,刻着他的实验体代号,“他们叫我01,是代号。”

 

 

『3』

 

冷冰冰的数字代号,作为了一个孩子的“名字”。

 

茨木厌恶地把项圈扔到了沙发上,他其实想了个名字给他,但是一旦说出口,就舍不得让他离开了。

 

这就和捡到流浪狗或者流浪猫一样,一旦起了名字,你就会打从心底地默认为它是自己的家人,从而不想让它离开。

 

毕竟家人是不能抛弃的。

 

“那就暂时用‘小鬼’代替吧,等你想起了原名再说。”茨木说出了违心的话,大天狗看了他一眼,没反驳。

 

“我还是叫你‘01’吧,希望你不要不开心。”

 

01摇摇头表示自己不会不开心,这至少比“01号实验体”强多了。

 

咚咚咚——

 

离门最近的大天狗问了一声是谁,对方没好气地回答:“青行灯。”

 

大天狗去开门了,端着餐盘的青行灯走了进来,见到01的时候如他们所料,她发出了夸张的惊叹声。

 

“怎么是你送,你的员工呢?”

 

“忙着呢,”青行灯脸不红心不跳地撒着慌,这家旅店住着一群危险人物,会忙起来才怪,“那小桌子在床尾的抽屉里,你拿下。”

 

茨木走到床尾蹲了下来,他拉开抽屉,从里面拿出了专门放在床上的小桌子,其实折叠的地方只有桌腿而已。茨木把桌腿掰直了,放到了床上。

 

“虽然凉了一会儿,但是还是有点烫。这是我们厨师自己做的酱菜,希望你能喜欢。”青行灯把自己端过来的东西一一放到了小桌子上,温柔的声音让茨木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01嗅着白粥与小菜散发出来的香味,肚子不争气地叫了起来。

 

他红透了脸,飞快地向青行灯道了谢后拿起了勺子舀了一口白粥,吹了几下后放进了嘴里。没有什么味道的白粥,此刻却是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

 

仅仅是一勺就温暖了他的身心。

 

“别忘记吃酱菜啊,光吃白粥没味道的。别急,没人抢的。天啊,你到底是几天没吃饭了?”

 

“三、三天。”01含糊地回答,他现在已经把一大半的白粥给吃下去了,但是他得不到一点饱腹感。可能是他的心理作用吧,他太久没吃东西了,导致现在吃多少都会觉得还饿着。

 

“吃太多会对胃不好。这碗下去差不多了,想吃的话等晚上吧。”大天狗说,他看出01是还想再吃,但为了身体着想还是拦住了他。

 

01想想也是,他点点头,又再次向他们道谢了。

 

“你叫什么啊?之后我们可能会天天见面,不知道名字可尴尬了。我叫青行灯,你可以叫我灯姐姐。”

 

“我......灯姐姐你叫我01吧,我忘记了原名。”

 

“好啊,等你想起原名的时候一定要告诉我。大天狗,你跟我出来下,有点工作上的事情要拜托你。”

 

青行灯站起身后脸上的笑容瞬间就消失了,01没发现,他还在吃剩下的白粥。

 

大天狗跟着青行灯离开了房间,关上门,青行灯抱着臂小声地问:“这孩子不是省油的灯,虽然破坏了项圈里的芯片,但是他依然是实验体。你们打算怎么办?”

 

“先调查清楚他的身份,如果是安全的,送去我朋友的孤儿院里。如果是危险的......”

 

“舍不得处理掉是吧?”

 

“看情况吧。这事情不太好说,茨木对这事情也很纠结。”

 

“毕竟和你长得太像了,他舍不得。”

 

大天狗摇摇头,有些无奈地说:“你错了,长得像我并不代表茨木不会下狠手。一旦确定他是被派过来针对我们的,茨木肯定是第一个动手的,他是容忍不了这种事情的。纠结只是因为其他的事情。”

 

青行灯吹了个口哨,大天狗这个家伙,是在变相地秀恩爱啊。

 

“不打扰你们了,我先闪了。吃完后把东西直接送厨房去。”

 

青行灯挥挥手转身往楼梯口走去,还没走几步想起来了一件重要的事情,她转头叫住了刚打开门的大天狗,说:“酒吞刚打电话过来问我那批货物的事情,虽然不急,但是价格不得了,他不想出问题。”

 

“和他说那批货物没问题,预计后天就会送到。”

 

“好。那晚上见啦,我去让他们烧点好吃的给01吃。”

 

“嗯,晚上见。”


TBC

评论(2)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