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荒茨】妖怪之子——『0』

庆祝自己写完了无效命令妖刀篇的剧情所以摸了个鱼,意料之中没有摸完。

这篇后续等写完了再发了(也可能会为了表示自己还没出坑更新一章



摸鱼真开心啊

比打突破开心多了



脑洞存放录



1.现代架空paro

 

2.妖怪(神明)荒×半妖茨木

 

3.荒和茨木的母亲是无血缘的兄妹关系

 

4.摸鱼

 

 

『0』

 

“我一直都在警告你,不要轻易地接近人类。为什么不听我的话?”男人抱着臂,居高临下地看着躺在树荫下乘凉的少女。

 

少女有着一头显眼的银发,额上的红色犄角一长一短,右边长犄角上系着金色的发带,那是不应该出现的东西。

 

听见声音后的少女缓缓地睁开了眼睛,一时间不适应光亮的她又猛地合上了眼。

 

“许久不见了,荒。这么严肃做什么?”少女懒懒地问。

 

“回答我!为什么不听我的话?!”

 

少女坐起身,眯着眼睛看向荒,回答:“妖怪和人类相爱不是很正常吗?况且我也能变成人类的模样,就算去城市里也不会被发现异常。荒,我已经做好决定了,我要离开这里,和他一起生活。”

 

荒现在的脸色难看极了,他后悔至极,他就不该在那段时间离开。

 

他的女孩居然爱上了人类。

 

“不行。”

 

“别这样,我已经长大了。”

 

“不,你没有。你在我眼里永远都是个孩子。”

 

少女对他翻了个白眼,她就算几百岁也会被荒当做是小孩子,一做错事情就被他追着教训的那种。

 

“荒,不,哥哥。我知道你不喜欢人类,甚至憎恨着人类。但你这种想法不能绑定在我的身上。不要这么悲伤,我又不是去了就不回来了,我每年都会回来看你和大家的,毕竟这里是我的故乡。”

 

“不是这个问题,”荒焦躁了起来,“人类会让你受伤的。”

 

“受伤了我就回来,从此再也不去接触人类。”

 

这个倔脾气!

 

“你会后悔的。”

 

“我不去会更加后悔。”

 

他们谁都不肯让步,谈话结束。

 

荒露出了失望的表情,他什么话也不说就转身走了。

 

少女离开森林的那天荒没有亲自过来送她,他们两个是在冷战中,怎么可能会见面。但是她知道,荒其实就在附近,只是不愿意现身罢了。

 

刀子嘴豆腐心,荒从以前就是这样。

 

“哥哥大概气疯了,”少女没心没肺地笑着说,她能想象到荒现在的表情肯定很难看,“等我们处理好那边的事情,我就回来一趟。到时候会带特产过来的,当然,我会把他一起带过来的。”

 

“你高兴就好。保不准下次见面的时候你们还会再多带一个人,荒大人到时候还要被叫舅舅呢。哎呀,这可真是新鲜的称呼。”

 

荒听到这句话忍不住抽了抽嘴角。

 

一个可能是半妖或者是人类的小孩子奶声奶气地叫自己舅舅?

 

......

 

好像是挺新鲜的。

 

等等他在想什么啊?!

 

“到了,接下来我就不继续护送两位了。”

 

荒回过神,原来他们已经到了森林的出口,他的女孩,要和她爱着的人类离开了。

 

“谢谢你。这个,麻烦帮我转交给哥哥,”少女从包里拿出了一个木质盒子递给女性妖怪,“让他想我的时候就打开看看,我相信他肯定会喜欢的。那我们走啦!”

 

“好的,两位一路小心啊!”

 

“嗯,下次见!”

 

“常回来看看啊!”

 

“好!”

 

荒直到看不见他们才现身,女性妖怪看到他的时候明显被吓了一跳,差点把手中的盒子给扔了出去。

 

“给我吧。”

 

女性妖怪恭恭敬敬地把盒子递给了荒,还没等她说明,荒就已经把盒子给打开了。

 

里面放着一叠厚厚的照片以及一张纸条。

 

“她写了什么给您?”

 

“没什么。”

 

“您看上去很高兴。”

 

“是吗?我的女孩被人类抢走了,我还抢不回来,这点我可高兴不起来。”

 

“是是是,荒大人现在很生气。”女性妖怪带着笑意附和着荒。

 

荒瞪了她一眼,随后呢喃着:“我的教育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第二年,他的女孩要结婚了,请柬是她亲自送过来的,因为她想要荒去喝她的喜酒。

 

“哥哥,考虑一下呗。你是我唯一的亲人了,虽然没血缘关系吧。但是我孩子将来可是要叫你舅舅的。”

 

荒被她缠着说了好几天,最后是实在是烦到不行了才答应去喝她的喜酒。


“谢谢你,哥哥。”

 

 

第三年,他的女孩成了一位母亲,她生了一个男孩,意料之中,男孩是个半妖。

 

“哥哥,我以前是不是也是刚出生就有角啊?”

 

“应该是吧。给他起了什么名字?”

 

“茨木,”她笑着回答,“他叫茨木哦。”

 

 

荒想得很美好,他觉得每年能见他们一次就很好了,但是事与愿违,在茨木八岁的时候他们出事了,两个人急匆匆地把茨木交给了当时的森林之主,然后突然就消失了。

 

他知道这件事情后丢下了自己的工作,疯了一样去寻找他们的踪迹,最后他被自己的弟弟给逮了回来,他被他的姐姐下令,在他没有彻底冷静下来之前不准去森林里看望他那没有血缘关系的外甥。

 

等到他彻底冷静下来的时候,茨木已经十岁了。

 

TBC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