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狗茨】误会——「7-12」

已完结


前篇请走:「1-6」


「7」

茨木这次感冒直接请假了一周,大天狗被询问起茨木的情况时会如实回答,毕竟他们不敢太打扰茨木的休息。

 

“其实他前天就好了,他家里人不放心,就多让他休息几天了。”大天狗在和他们喝下午茶的时候提了一句,“他自己也挺不好意思的,毕竟工作没完成。”

 

“工作小意思,他那天这么严重,就应该多休息几天。对了,大天狗,问你个事情啊,你和——咦,那是老板和......他的夫人?”

 

大天狗转头看了眼,回答:“是啊。”

 

“他结婚了啊,我们都以为没有。”

 

“他孩子都好大了,”大天狗看着裕伸推开了咖啡店的门说,“你们认为他几岁?”

 

“三十吧。”

 

大天狗并不惊讶,裕伸的确看着年轻。

 

“他都四十五了。”

 

“......”

 

「8」

茨木是周三下午来的,会议在他进办公室的前一秒就定好了时间,是周四的下午三点。

 

“抱歉,给大家添麻烦了。”


“没关系没关系,身体没事吧?”

 

“没事了,谢谢关心。”

 

接下来他们也没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直到他们部门又来了个实习生。这个实习生仗着自己的是他们老板朋友的儿子,把安排给他的工作推脱了不少,还总是抱怨这个抱怨那个。

 

甚至贬低了他们最爱吃的那家甜品店,大天狗当时就脸色不对了,要不是茨木拽着他离开办公室,他可能会和这个实习生吵起来。

 

阎魔当天下午就跑到裕伸的办公室说“一周内,解决掉他,不是他走就是我走,”得到的回复是三天内会处理好这件事。

 

他们佩服阎魔,因为只有她敢这么说。

 

阎魔说完的第二天,茨木和实习生吵起来了。吵架的声音把其它部门的人都给引过来了。

 

他们也因为这件事才知道茨木凶起来真的很可怕,缘结神都被吓到把椅子退到墙角了,可是她挺爽的,因为她也想把这实习生给骂一顿。

 

“茨木,有话好好说,别打人,”青行灯在旁边劝说着,“打人了赔偿麻烦,而且你自己也痛。”

 

“没错没错,打人就算了,吃亏的是你。”

 

茨木正被大天狗拦在身后,刚才他真的要揍上去了,还是大天狗手快把他给拉住了。

 

“发生了什么事?”

 

裕伸的身后跟着阎魔,青行灯心想怪不得刚才没见到她,竟然直接去把老板给请下来了。

 

青行灯立马翘起了大拇指,阎魔也回礼了一个。

 

“您问问他干嘛了,”实习生见到裕伸来了以后松了口气,他指着茨木,继续说,“裕伸叔叔,这个人态度太差了,您还留着他干嘛啊?”

 

——明明是你有问题啊!

 

一群人内心吐槽着。

 

不过这个实习生是有后台的,裕伸虽然对茨木很好,但他们不知道他们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所以他们还是很怕茨木会被辞退。

 

裕伸的表情变得很难看,他们一瞬间屏住了呼吸,如果他要辞退茨木,他们就立马把实习生所做的离谱事情全部告诉他。

 

“茨木,去我办公室。”

 

“嘿,听见了没,茨木,这是要辞退——”

 

“而你,现在收拾东西立马走人。你父母那边我会替你说的。”

 

「9」

茨木去了裕伸的办公室后一个小时了还没回来,阎魔想去看看情况,结果被助理拦在了门外,说是现在裕伸谁也不见。

 

他们此刻无心工作,实习生走了是好事,接下来就是要想办法安慰茨木了。

 

“该不会被训话一小时吧?”

 

“大天狗,你觉得呢?”

 

被点名的大天狗愣了一下,发现大家都在看他。

 

“怎么问我?”

 

“可能是大家觉得你......和老板有亲戚关系?”

 

——准确来说以后的确有亲戚关系。

 

“我们不是亲戚,不过茨木不会有事的,放心吧。”

 

青行灯抱着臂,转过椅子看向了大天狗,她咳嗽了一声,问:“大天狗,之前那个问题我没来得及问。你是不是在追茨木啊?”

 

办公室里的人立马安静了,一个个竖起了耳朵等大天狗的回答。


“为什么要追?”

 

青行灯没想到会被大天狗反问,她回答:“你和茨木关系好到......不像是普通朋友了。”

 

大天狗靠向椅背叹了口气,说:“我早就是他的男朋友了,我为什么要追?不告诉你们是因为茨木这么要求的,不然我会给他们追求他的机会吗?”

 

“那,那老板他——”

 

叩叩叩——

 

“打扰啦,请问茨木和大天狗在吗?”

 

“茨木他不在,大天狗倒是在,您找茨木......”青行灯没说下去,因为找茨木的人是裕伸的夫人!

 

不过,她和茨木长得好像。

 

“那个,您、您是?”

 

“我是茨木的妈妈,我叫真羽。他们没给你们添麻烦吧?”

 

「10」

误会解除了。

 

大天狗和茨木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在茨木十八岁的时候大天狗先告白的,也就是说他们已经交往两年了。

 

他们平时在公司关系的确很好,但没到越界的程度。只有休息天他们才会腻歪在一起,反正就他们两个在家。

 

不公开关系也是茨木要求的。

 

那家甜品店是大天狗家里人开的,所以他们才能不排队就买到好吃的甜品。

 

裕伸对茨木好是因为他是茨木的父亲,同时也有儿子控的属性存在,所以他逮到机会就来看看茨木。

 

那天把茨木叫去办公室并不是教训他,而是安慰他。虽然安慰到最后,他差点冲到那实习生的家里把他的父母骂一顿。

 

这下就轮到茨木去安慰裕伸了,父子俩说着说着就饿了,裕伸让助理去餐厅拿了一堆茨木爱吃的东西上来,所以才在办公室呆了很久。

 

茨木的母亲真羽,是完全没打招呼就来的,她在附近逛街,看到了茨木喜欢吃的东西就买了,谁知道把误会给解除了。

 

“抱歉啊茨木,老板他......看着真的很年轻。完全没想到有个二十岁的孩子。”

 

“没事,他也很开心你们能把他当做是个三十岁的人。不过我特意对比过照片......他和二十年前没什么变化。”

 

“真羽阿姨看着还要年轻......我都以为是你姐姐了。”

 

“各位,我能借走我的男朋友吗?”

 

自从他们公开了关系,和他们两个告白的人急剧减少。

 

“行行行,借走吧。赶紧去别的地方撒狗粮。”

 

“谢了。”

 

「11」

“真羽,我看着很年轻吗?”

 

“你看看我们的结婚照,我们俩都没变过。”

 

「12」

“想不到他们会有这样的误会,你就算了,连老爸都被误会了。”

“要不是我知道裕伸叔叔是你爸爸,我也以为他要追你。那个儿子控......”

 

“误会解除就好,今天回家吃吗?”

 

“你家我家?”

 

“当然是我们自己的家。今天就让他们过二人世界去吧。”

 

“我们也是过二人世界。而且明天周六,你也不用急着回家。”

 

“不用回去也可以。等下回去多买点食材,明天好好地吃一顿。”

 

“嗯。”

 

 

END


评论
热度(10)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