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狗茨/荒茨】奇怪的庭院——Part.4

前篇请走:Part.0Part.1Part.2Part.3



Part.4

 

“你现在还是不打算去上学吗?再这样下去会留级的吧?”荒小心翼翼地问,他不知道这些东西,还是从御馔津那得知的。

 

在他的印象里,茨木的确没去过学校,以前他不了解这些,也就没什么疑惑。现在他担心茨木会留级,留级可不不是一件好事。

 

“从御馔津那听来的?”

 

“嗯。”

 

“这你不用担心,要留级也轮不到我。我是年级第一,校长说我只要保持第一,就不会让我留级。这是校长和我爸妈的约定。”

 

“您这话要是被您的同学们听见了,估计会翻白眼吧。”鬼使白说,“不过您的确很聪明,阎魔大人教您的东西很快就学会了。不过下次还请您拒绝阎魔大人,那些工作不该由您来做。”

 

阎魔刚来这里的时候还是很客气的,后来熟悉了,她就经常会找茨木帮忙做事。判官越是阻止,阎魔就越来劲,甚至开玩笑要让茨木判断他人的生死。

 

“那就让判官好好地看着她。或者,荒,你去说说她。他们不都听你的话吗?”

 

荒喝下最后一口汤,他抽出纸巾擦了擦嘴,回答:“我知道了,遇到她的话我会提醒她的。”

 

“荒大人,顺便帮我提醒一下鬼使黑吧,让他好好工作,别总是在茨木大人这边偷懒。”

 

“好。我吃完了,今天的饭菜也很好吃,多谢款待。”荒收拾好碗筷打算端起来,鬼使白抢先了一步,没等荒开口说话,他就起身离开了。

 

荒看着自己的双手,他无奈地叹了口气。

 

他真的被限制进厨房了。

 

“今天是鬼使白帮忙洗碗筷,别想太多了。”

 

“有饭后甜点吗?”

 

茨木愣了一下,饭后甜点?荒不像是个会吃饭后甜点的人啊......

 

“我这倒是有大天狗给的金平糖,你要吗?”茨木习惯身上带着糖果一类的小零食了,毕竟小妖怪还是挺多的,“或者是——”

 

“那是我给你吃的,不是让你给别人吃的。”大天狗站在茨木身后说。

 

“其实我更加想吃葡萄味的水果糖。就是上次你给我的。”

 

茨木嗅到了非常明显的醋味,不知道是从哪里传出来的。他摸了摸口袋,水果糖是有,但葡萄味的估计没了。

 

“去我房间拿吧。”

 

“好。”

 

“我也要去。”

 

“你去干嘛?你不是只吃金平糖的吗?”茨木把一小袋金平糖扔给了大天狗,“你就拿着这个解馋吧。”

 

大天狗最终还是跟了上去,他可不想让荒和茨木有独处的机会。而且茨木的房间不能随便进去,就算是当天的值日生也不行。

 

起初他以为是茨木的房间太乱了,不好意思让别人看。某天大家轮班照顾生病的茨木的时候,他才知道茨木的房间很干净,只是他个人不喜欢别人进房间罢了。

 

吱呀——

 

茨木的房间还是一如既往地干净。

 

“茨木,你桌子上的卷轴是什么?”

 

“昨天晚上从床底下翻出来的,我都不知道我床底下有这玩意儿。因为我怕弄脏,就用袋子装起来了,你们见多识广,看看是什么。”

 

荒拿起卷轴,有点熟悉,但是他不知道是什么卷轴。

 

“看起来有些年代了。不会是这里又闹鬼了吧,大晚上的把这卷轴塞到你的床下面。”大天狗开着玩笑说,“没准之后它还会抓你的手或者脚呢。”

 

“如果是怨气很重的鬼,那就危险了。不过我没感觉到什么怨气,这个地方还是挺和平的。”

 

茨木心想这里压根就没几个人类,他们难道还会怕这种东西吗?

 

“既然身为神明的你都这么说了,那么我也不需要担心什么。找到了,给。”

 

“谢谢。”

 

“你的零食还真多。谢了。”

 

“不全是我的,有些是他们喜欢吃的。总不能放在外面,随便让他们拿吧?要是蛀牙——”茨木突然捂住了脸,继续说,“为什么我觉得我在当幼稚园的老师。”

 

“的确挺像的。”

 

“尤其是安慰山兔的时候,她差点就叫你妈妈了。”

 

“我高兴不起来啊!”

 

“不逗你了。对了,要是晚上害怕的话,可以叫我过来陪你睡。”

 

荒转头瞪了大天狗一眼,速度很快,茨木没发现。

 

“我也——”

 

“我又不怕鬼,怎么可能让你们陪我睡。”

 

 

晚上茨木就后悔说出那句话了,他洗完澡回来看见了桌子上多了毛笔字,写地很好看,不,这不是关键!关键是他的房间没有毛笔和墨啊!

 

书翁吗?

 

不不不,他绝对不会做这种无聊的事情。

 

“你好。”

 

——糟糕了。

 

“请问现在是什么年代?”

 

——糟糕了。

 

叩叩叩——

 

吱呀——

 

“门怎么没锁......茨木,可以让我抱一会儿吗?嗯?你在做什么?腿抽筋了?”

 

“闹鬼了......”

 

“我中午只是开玩笑,别当真啊。”大天狗走过去和茨木并排站,他转过头,发现茨木的脸色很难看,他愣了一下,问,“你还好吧?是肚子疼吗?还是说——”

 

“都说了闹鬼了!我晚上要睡不好了啊!睡眠可是很重要的啊!”

 

大天狗认识茨木以来,第一次听见他破音了。



TBC

评论
热度(30)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