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狗茨/荒茨】无法驯化——Part.3

前篇请走:Part.0Part.1Part.2



Part.3

 

“真的好巧啊。”茨木看着两只手都拎着袋子的荒干巴巴地说,他伸出手,示意荒把其中一个袋子给他。

 

“很重的,还是我拎着吧。”

 

“我又不是没力气。”

 

荒还是没给他,茨木看他那么倔就放弃了。

 

“走吧。”

 

“嗯。”

 

一路上茨木都不知道该和荒聊什么,到头来还是荒先开口了,说的还是泷的事情。

 

“泷先生近期还好吗?”

 

“应该还好吧。”

 

荒猜到了这样的回答,他并没有觉得泷狠心,因为不常联系他们的这个做法是正确的。如果换做是他,他也会这样做。

 

“茨木讨厌泷先生吗?”

 

茨木愣了愣,荒为什么会这么问?

 

荒看茨木没有露出厌恶的表情,继续说:“泷先生在当我的老师期间和我说过他和你们聚少离多,在你成长的过程中几乎没怎么陪伴过你,他害怕你讨厌他。”

 

讨厌......吗?

 

“准确来说我并不讨厌他,也不恨他。”茨木本来是走在荒的前面,因为在思考问题,他放慢了脚步,和荒并排在了一起,“他和你说了不少事情吧?”

 

荒是泷唯一一个提起来的学生,说明他很信任荒。

 

“嗯。”

 

“你这次过来,不单单是为了看望我们吧?”茨木抬起头看向荒,继续问,“是因为我的事情吗?”

 

“是你的事情。具体是什么事情等到了你家里再说吧,外面不太方便。”

 

茨木眯起双眼,开着玩笑问:“你和我老爸关系这么好,不会是要让你成为我的婚约者吧?”

 

“是比结婚还要更加重要的事情,”荒一本正经地回答,“不过你要是想和我结婚,我可以去申请。”

 

“别这么一本正经地回答这个问题,我是开玩笑的......”

 

 

茨木给自己挖了个大坑,荒居然揪住了结婚这件事情不放。

 

织里虽然挺惊讶的,但她并没有面露不悦。

 

“我很高兴你能这么喜欢茨木,但是我希望的是你们两个互相喜欢着,互相爱恋着。”

 

“我明白了。那么先谈论一下重要的事情吧。”

 

——荒!你不是说这事情比结婚还要重要吗?!

 

“我这次前来拜访,是因为我选中了茨木作为我的搭档。希望他能够和我一同前去「百鬼夜行」工作。同时,我也会担任他的保护者,这是我和泷先生的约定。”

 

茨木记得泷就是那个组织里的人,但是他担任了什么职务就不清楚了。

 

等一下......

 

刚才他说什么?!

 

“为什么是我?我可是后勤班的人!后勤班的人根本就不会被选中啊!”

 

“实际上你根本就去不了后勤班,只是泷先生怕你不开心才托关系让你去了后勤班。你应该还记得你入学时候的成绩吧,那是刷新了学校记录的成绩。顺带一提,你刷新的是我当年的记录。”

 

茨木语塞了,他当初入学是因为想要超过泷的成绩才发挥到了极点,结果......他又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

 

“荒,最晚什么时候报到?”

 

“等他十八岁的时候。”

 

“他的名字已经出现在了名单上吗?”

 

荒露出了遗憾的表情,点了点头。

 

“还有半年,我想再拖半年。”

 

“过了半年我也不想去!”茨木站起身大吼着,“我不要去那里!我只想安安静静地读完书!然后去找老爸!”

 

嘀嘀嘀——

 

“您好,织里女士,现在有一则重要的通知要告知您。隶属「百鬼夜行」的大天狗先生已选中了您家的孩子作为他的搭档。一周后我们将前来拜访您与您的孩子。”

 

他们三个人安静了好几秒,织里先开口了:“我知道被选中的人都很厉害,但是......有两个人选中一个人的......先例吗?”

 

“抱歉,这是第一次。我以为只有我一个人选中了他。我去打个电话问一下,先失陪了。”

 

茨木傻傻地站在那,刚才那通知说了什么?隶属「百鬼夜行」的大天狗选中了他当搭档?怎么又是他“遭殃”啊?!

 

“茨木,我先帮你拖半年,荒这边我可以放心,但是大天狗我不认识也不熟悉......茨木,茨木?完了,我儿子傻了。”



TBC

评论
热度(23)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