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荒茨】审判日——Part.7

前篇请走:设定Part.1Part.2Part.3Part.4Part.5Part.6



脑洞存放录



Part.7

 

 

“草药找到了吗?”

 

“那个地方我进不去,全是蛇......他们说要见到您才肯放我进去。”

 

“你变成我的样子不就行了。”

 

“对哦!那我去啦!”

 

叩叩叩——

 

“进来吧。”

 

开门进来的是荒,他面色凝重,关上门后就一直站在那。

 

“怎么了?”

 

“她告诉我,她信奉着魔女是因为想保护身为魔女的你。带动全家都去信奉魔女,是因为不希望有人在背后捅一刀。”

 

茨木看着他,没有说话。

 

“奶奶是魔女的事情,你其实早就知道了是吗?”

 

“我只是察觉到了,还没有确定。知道为什么还没确定吗?”

 

“为什么?”

 

“她的魔力差不多快要耗尽了,所以我无法直接判断她到底是不是魔女。”

 

魔力耗尽这可不是好事。

 

茨木猜测她曾经应该也是个很强大的魔女,因为某件事情而把自己的魔力作为了代价。

 

“奶奶她、她会死吗?”

 

“会。因为她不再拥有百年或者千年的寿命。换句话说,她现在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类。”

 

荒瞪了眼睛,张了张嘴什么话都说不出。

 

“趁现在有空,我去和她谈谈,”茨木站起身,走到荒身边的时候停了下来,“荒,记住了,魔力耗尽,相当于给魔女判决了死刑。”

 

荒忍着喉咙的疼痛,问:“如果你耗尽了魔力,也会像奶奶一样吗?”

 

“我不会死,”茨木躲避了荒的视线,“我和她们不一样。”

 

 

“您来啦,”茨木出现在房间的时候,闭目养神的女主人已经察觉到了,“请坐吧。”

 

“谢谢。”

 

女主人缓缓睁开眼睛,看着魔女形态的茨木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恕我失礼了,我现在无法起身,也无法给您泡茶喝。”

 

“没关系,我不在意这些。”

 

“没想到有生之年我还能见到大名鼎鼎的不死魔女。自从那场战役结束,您已经失踪了两百年了。没有人知道您去了哪里,我不甘心,耗费了一百年来寻找您的踪迹,可惜,一无所获......抱歉抱歉,您来这里不是想听这些的吧。”

 

茨木摇摇头,笑着回答:“谢谢你能这么在意我。来和我说说你自己的事情吧。”

 

“关于我的魔力耗尽......吧?在我放弃寻找您以后,我打算回家乡,结果在半路中被王族的人抓到了。本来我是要被他们处死的,但是我运气很好,我的先生救了我,他带我逃到了这里,和我组成了家庭。即便他知道我是魔女。”

 

“现在你的魔力快耗尽了,你已经快不能被称之为魔女了。”

 

“我知道,我都知道,”女主人转动着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那并不是花了大价钱买来的戒指,那是她的丈夫亲自打造的戒指,对她来说是无价之宝,“我付出了代价,用来救我的先生。就算他只多活了一年......我也已经满足了。”

 

她的魔力几乎耗尽,才挽回了她丈夫一年的寿命。

 

而她自己会因为各种不可抗拒的因素而死去。就算她的身体再怎么健康,寿命也依然有着终点。

 

“值得吗?”

 

“值得哦。因为我爱他,所以非常值得。您也有爱着的人吧?”

 

“嗯。如同你所说,我也会为了所爱之人奉献出我的全部。不管他要什么,我都会给他。”

 

女主人没有回话,她们安静了好一会儿,最终还是女主人开口了:“荒很喜欢你,不对,应该是爱着你。而且是十分复杂的感情,我看不透是什么。但是,能确定的是——他爱着你,并且胜过他自己。”

 

“你在动用魔力?”茨木的脸色难看了起来,“你疯了?!”

 

“这是报答您的,”女主人虚弱地笑了笑,“您可是我的恩人啊。所以能够帮助到您一点,即便是用尽我最后的魔力......也是值得的。”

 

恩人。

 

又是一个把她当做了恩人的魔女。

 

茨木回想起曾经遇到的魔女们,她们也是把自己当做恩人。她明明不是什么善类,她所做的事情都是为了她自己的利益,她不记得自己有做过什么善事。

 

“我到底做过什么?为什么我所遇到的魔女......都说我是她们的恩人?”

 

“嗯?”女主人有些诧异,“您当年和另外几位强大的魔女从王族那解救出了数百名被监|禁的魔女......难道您......都忘记了?”

 

“数百名......魔女?”

 

——茨木,我们只有一次机会。

 

——不用你提醒。

 

——这件事情无论是什么结局,都会震惊全世界的!

 

——别说啦,我们的宴会开始了。

 

“您、您没事吧?是我说了什么不该说的吗?”女主人紧张了起来,茨木的脸色难看极了,她怕自己提到的事情是茨木最不想回忆起来的。

 

“没事,谢谢你。在离开之前,我尽量满足你的所有愿望。”

 

“可以握住我的手吗?”

 

茨木站起身,以她目前的身高不需要弯腰,但她还是单膝跪地,仰望着女主人。她握住了女主人颤抖的双手,等待着她说出自己的愿望。

 

“我只有三个愿望。第一个愿望,希望我能活到见到儿子的那一天。第二个愿望,希望荒能得到他该有的幸福。第三个愿望......”女主人紧紧地握住了茨木的双手,“希望您也能得到您该有的幸福。”



TBC

评论(2)
热度(7)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