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狗茨】Evangeline——Volume 1(4-5)

前篇请走:Volume 1(0-3)


脑洞存放录


Volume 1


『4』

 

01晚上没有一点睡意,他在想自己的弟弟怎么样了,虽然他们肯定会治疗他,但是他终究是个被束缚着的实验体。

 

01想着想着鼻子开始发酸,随后把脸埋进枕头里,压抑着声音哭了出来。

 

“想家里人了?”大天狗的声音把01吓了一跳,等缓过神后闷闷地“嗯”了一声。

 

“可以和我说说你的家人吗?如果你不愿意的话我也不会强求你说的。”

 

01坐起身看向他,他的夜视力很好,加上有月光透进来,他有那么一瞬间觉得大天狗就是自己的爸爸。

 

大天狗默认他是同意了,他挪了一下椅子坐了下来,等着01开口。

 

“我的爸爸妈妈,和你们长得很像......所以我一开始误会你们是我的爸爸妈妈。他们的工作很特别,在我目前仅有的记忆里,他们总是因为工作关系而带着我和弟弟到处‘旅行’,我们没有固定的住所,有时候会睡在旅店里,有时候会睡在车里,有时候会睡在帐篷里。”

 

“听起来和我们两个差不多,我和茨木也是没有固定的工作和住所,这里是难得的住所,又安全又舒适。啊,你的弟弟,他现在......在哪?”

 

“在研究所里,”01的声音发着颤,“他为了我,选择留下。”

 

“你们是被抓起来的,还是被你们的父母送进去的?”

 

“都不是,我们是被孤儿院的院长出卖的。”01立马露出了厌恶的表情,他清楚地记得那天所发生的事情,那是他这辈子都无法忘记的事情,就算强行消除了记忆也没有用,“因为爸爸妈妈工作上出了点事情,他们就把我们两个送进了孤儿院,一开始我们过得挺开心的,直到院长把我们给‘卖’了,我们才知道她一直在欺骗爸爸妈妈,她根本就不是什么好人,她只是为了利益才收留我们的!”

 

大天狗记下了01讨厌孤儿院的事情,看来他们第一个计划有些难实现了。

 

“你之后打算怎么办?”

 

这是最重要的问题之一,还有个重要的问题大天狗不想现在就问。他们大致心里有数,只是茨木不愿意承认罢了。

 

他想让茨木自己亲耳听见,而不是由他来传达。

 

“我想把我的弟弟救出来。”01揪着被子,垂下了脑袋,“但是我没办法......我没办法救出他......”

 

“我们做个交易如何?”

 

01抬起头,有些诧异。

 

“我们可以帮你。”

 

“我、我没有钱,我没有任何能给你们当酬劳的东西。”

 

“我们不需要钱。”大天狗顿了顿,“我只希望你能在明天......不对,都已经过十二点了,是今天了。亲自和茨木说出你想救出自己弟弟的事情。好了,我不打扰你了,赶紧睡吧,晚安,01。”

 

“嗯?嗯!晚安,大天狗先生......”

 

大天狗尽量不发出声音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茨木一向都是浅眠,要是发出稍微大一点的声音他就要被枕头给袭击。

 

打开门,关上门,如此简单的动作大天狗耗费了三分钟的时间。

 

他轻手轻脚地走到床边,发现茨木正把被子抱在怀里侧躺着睡,他们俩本来就是盖同一条被子的,现在全部都被茨木抱着了。

 

不得不吵醒了。

 

“茨木,醒醒,被子盖好。”

 

大天狗见茨木没反应后开始拽被子,茨木不高兴地哼了一声,直接翻过身把被子甩了过去。他觉得茨木是醒着的,而且还像个小孩子一样闹脾气了。

 

他整理好被子后躺了下去,青年立马翻了个身抱住了他,嘴里哼哼唧唧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生气了?”

 

没回应。

 

大天狗也不想继续试探,他把茨木紧紧地抱在怀里,说了声晚安后闭上了眼睛。

 

 

『5』

 

01的生物钟很早,他五点多就醒了。

 

以往睁开眼睛看到的是还在熟睡当中的07,他会捏捏对方的脸,在他醒过来之前自己会假装睡着,等着07用着软软的声音说“哥哥,早上好”。

 

现在睁开眼睛看不到07了。

 

“我一定会把你救出来的......”

 

咔嚓——

 

嗯?谁那么早就出过门了?

 

01好奇地坐起身前倾身体,提着黑色箱子的茨木有些惊讶地看着他,大概是没想到他能起地那么早。

 

“醒地这么早,睡饱了?”

 

“也不算是睡饱吧......”

 

“这里是难得的安全地,到了下一个地方估计就没那么舒服了。”茨木把箱子放到了桌子上,感觉很重,不知道里面装着什么。他感受到了01的视线,也不回避,直接把箱子的拉链给拉开了。

 

里面是枪。

 

01对这个东西已经见怪不怪了,他的爸爸还教过他怎么使用,只是他从没对准过活物罢了。

 

“用这种箱子装着才不至于被怀疑,”茨木说,他拿起一把,把枪口对准了窗外,随后又放了回去,“看你的反应,你对这个应该很熟悉吧?”

 

“嗯,爸爸有教过我。”

 

“真好。这个还是大天狗教我的,我以前只会用小刀来防身。”

 

01突然发现茨木是左撇子,和他的妈妈一样。

 

“茨木先生是左撇子吗?”

 

“不算是,因为右手有阵子受了伤没办法动,不得不用左手。现在左右手都可以。既然你都醒了,那去洗漱一下,换上昨天给你的新衣服,我等等带你去吃早饭。”

 

“大天狗先生呢?”

 

“他啊,”茨木瞥了一眼墙上的钟,“生物钟没那么早,随他去吧。”

 

01点点头,刚掀开被子,就听见门被打开的声音。

 

显然没睡醒的大天狗一脸凶相,他眯着双眼,看着茨木走近自己。

 

“跑哪里去了?”

 

连声音也变得那么低沉了。

 

01赶紧起床小跑到了浴室,把门给关上了。他没有刷牙,而是紧贴着门,听他们再谈些什么,要是打起来了他还要冒着生命危险去制止。

 

这是青行灯交给他的重要任务。

 

“拿货去啊。不然你去?”茨木抬起手揉了揉他乱糟糟的头发,下一秒就被对方握住了手腕,大天狗的力道不重,再加上握住的是他的左手,更加没事。

 

“你应该把我叫起来的,”大天狗皱着眉头说,“那边很危险,我不放心你一个人去。”

 

“那边的小家伙们都喊我大哥的,能出个什么事......行了行了,我都安全回来了,别那么担心了。反倒是你,你这幅样子还是再去睡个回笼觉吧。”

 

“嗯。”

 

01松了口气,转身去刷牙了。他其实还是挺喜欢他们这样的相处模式,虽然被青行灯提醒过他们吵起来很恐怖,但是他感觉回到了之前。

 

他的爸爸妈妈也是这样的。

 

不行,不能总把他们代入自己的爸爸妈妈,他们是不一样的。

 

“冷静点,01,不要总是往那方面想,”01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小声地说,“爸爸妈妈是第一无二的,他们再像也是别人,不是你的爸爸妈妈。记住这点,01,牢记这点。”

 

他不知道大天狗和茨木也在偷听,他们从捡回来的那一刻起就在意这个孩子,大天狗的想法是偏向把他留在身边,但他还是要征求茨木的意见。

 

听见刷牙的声音后,大天狗拉着茨木回了房间,他关上门,说:“刚才他那样,感觉很像一个人。”

 

“谁?”

 

“你。准确来说,是曾经的你。”

 

“这可不一样。他这是想念,而我可不是......你别忘记曾经的我还想杀了你呢。啧,谁知道我最后居然真的栽在你手里了。失败啊,要被他们嘲笑了。”

 

“错了,是我栽在你的手里。你没有失败,在我见到你的第一眼的时候我就失败了。”大天狗抚摸着茨木的脸颊,“你等下上来陪我一会儿。”

 

“让我陪你睡啊,也行,我起来地太早了,补一觉正好。”



TBC

评论
热度(33)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