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灯刀】寮里的某几个式神总喜欢发狗粮——Part.5

本来打算先写这篇的,但是活动文是短篇,所以就先把凑热闹的活动文先写了【活动文原本的设定是长篇这件事我是不会说的


前篇请走:Part.1Part.2Part.3Part.4


脑洞存放录



Part.5

 

 

“四星以上的可以喝酒,以下的只能以茶代酒或者以水代酒哦。不过今天博雅大人给的酒不多,大家不要抢着喝啊。”姑获鸟边提醒边把撅着屁股打算去拿小酒壶的茨团子给拉了回来,“再次提醒,四星以下的不能喝酒!”

 

“我不喝!我只是想给挚友倒酒而已!”茨团子大声解释着,继续伸手想把那小酒壶给拿过来,大天狗前倾身体把小酒壶拿了起来,他看到茨团子转过来的脸闪过一丝惊讶,然后......他没有给茨团子,而是递给了旁边正在吃寿司的茨木。

 

茨木一脸疑惑地接过来后抿了一口,紧接着皱着眉头说:“怎么那么甜?这酒挚友不喜欢的。”

 

“哎呀!忘记说了!”樱花妖突来的叫声把他们都给吓了一跳,“对不起啊姑姑,我有件事情忘记说了。各位!各位停一下手中的事!这个小酒壶里装的是偏甜的酒,四星以下的孩子是可以喝的。不过不要喝太多,也是会醉的!”

 

既然樱花妖都这么说了,茨木自然是要把小酒壶还给茨团子,小妖怪冲他笑笑,仍然保持着原本的姿势伸手,还没碰到小酒壶就被半起身的大天狗从侧面抱了起来。

 

他现在这副小孩子的身体根本就重不到哪里去,加上大天狗四星了,自然能轻而易举地把他给抱起来。

 

还是从侧面。

 

“你想全部洒到衣服上吗?”大天狗重新坐了回去,茨团子也顺势坐在了他的大腿上。

 

侧着坐的。

 

茨团子的红犄抵着他的锁骨,不得不说,有点疼。

 

“洒就洒了,到时候洗就是了。”姑获鸟见茨团子的脸色难看,急忙说。

 

“别总是惯着他,”大天狗边说边接过茨木一直没放下的小酒壶,塞到了茨团子的手里,“养成习惯了就麻烦了。”

 

——你这一系列行为根本就没说服力啊大天狗。

 

木团子见那几个小妖怪都在喝小酒壶里的甜酒,他也有些馋了,他看向正在喝酒的酒吞,说:“挚友挚友!酒!我也想喝!”

 

“这酒你一喝就倒。”酒吞笑笑,“荒不是给你倒了一杯吗?”

 

木团子转过头,这个抱着他不肯撒手的小妖怪还真的给他倒了一杯,都已经把酒杯放到自己面前了。

 

“荒,你抱着不累吗?”桃花妖把她这边的小酒壶递了过去。

 

荒接过小酒壶说:“谢谢。他不重,所以不累。”

 

“我都没怎么抱过你们呢。”姑获鸟伤心地说,她看荒有一瞬间收紧了自己揽着木团子的手臂,她都还没问呢!

 

哎,不知道茨团子愿不愿意。

 

“大天狗,把茨团子让给姑姑照顾几天好不好呀?”

 

“不好/好!”

 

说不好的是大天狗。

 

说好的是茨团子。

 

大天狗和茨团子几乎是同一时间回答了姑获鸟的问题,茨木被他们两个给吓了一跳,倒酒的手都抖了一下,还好,没洒出来。

 

“你俩火药味可真够浓的。”酒吞瞥了眼相处地十分和谐的荒和木团子说,“你们之间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我只是看他不爽而已。”茨团子说完抿了一口甜酒,他皱起眉头,这酒是太甜了,酒吞的确不会喜欢。

 

“大天狗,那你呢?”

 

“我......喜欢逗他玩而已。”

 

——还真是敢说啊,不愧是三大妖怪之一。

 

怕茨团子因为这句话而生气的几个妖怪纷纷躲到了一边,座敷童子甚至拿起了餐盘把自己的脸给挡住了。

 

“啊?你刚说什么?”回过神来的茨团子疑惑地问。

 

“没什么。麻烦把那盘寿司递给我,谢谢。”

 

茨团子翻了翻白眼,继续喝自己的酒去了。

 

“姑姑,他们的房间有分配好吗?”莹草凑到姑获鸟旁边小声地问,这次一下子来了那么多式神,估计都没来得及准备。

 

“没有,我估计晴明大人会让他们住一起,”姑获鸟回答,“安排给他俩的房间挺大的,住下他们几个没问题。一会儿我会向清明大人确认的。”

 

“总觉得之后那房间会被毁掉......”

 

“你这孩子呀,要往好处想。你看看他们俩,现在不是相处地挺不错的嘛。”

 

茨团子不知何时已经换了个坐姿坐在了大天狗的怀里,他的小脸红扑扑的,小酒壶被他拿在手里把玩着,一个没稳住就被他甩了出去。

 

小酒壶被甩到了茨木的脚边,他也没管,反正都被喝空了。

 

“我要睡觉了。”茨团子边说边把大天狗的手放在了自己的肚子上,紧接着他自己的手覆在了上面,“谁都不准打扰我。”

 

大天狗转头看向茨木,希望这个大号茨木来解释一下茨团子的这种行为。

 

“大概是因为你手冰吧。”茨木不确定地说,“嘶——挚友,别突然把手伸进我的衣服里啊!”

 

不看他们,不看他们。

 

他们默契地全部看向了荒和木团子这俩小妖怪身上,虽然也是腻歪在一起,但小孩子的相处模式总是能安慰人心的,至少第一时间并没有感觉是被喂了“狗粮”。

 

“犬神,你有狗粮吗?”般若闷闷地问,“给我来一大碗。”

 

“啊,我也要。”座敷童子放下餐盘说。

 

“加我一个!”

 

问的妖怪实在是太多了,犬神不得不紧紧地护着自己的碗,大声地回答他们:“没有!”

 

“小气鬼!”

 

“哇——别逃!”

 

“山兔!抓住他!”

 

“看我的!兔子舞!”

 

“镰鼬!快追啊!”

 

“真是热闹啊。”晴明坐在不远处的亭子下笑着说,神乐捧着茶杯点了点头,旁边被他们教训了一顿的博雅却是笑不出来,他还没从刚才的“阴影”中走出来。

 

晴明和神乐平时看起来没什么脾气,但是生气起来是真的可怕,他这次是见识到了。



TBC

评论(1)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