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荒茨】妖怪之子——『4』

前篇请走:『0』『1-2』『3』



脑洞存放录



『4』

荒每天都能从上衣的口袋里拿出水果糖,关键是每天口味都不一样。

 

这是只有茨木才会做出来的事情。

 

荒无奈地叹了口气,把睡在他怀里的茨木所戴着的帽子往下拉了拉,尽量让帽檐遮住他的眼睛。

 

除了帽子,还有一些衣服和裤子,都是御馔津从外界带回来的。听她说,外界有着许多神明和妖怪,大家化作人类的模样友好地在一起生活着。

 

茨木并不像山风他们是定居在这里的,他早晚要回到属于自己的世界。到时候就是分别之日了。

 

“人类世界还是挺有趣的。”御馔津笑着说,“有机会的话大家一起去吧,青行灯,啊,是一位女性妖怪,她会接待大家的。”

 

“那我要等到‘退休’才能去了。”山风吃着曲奇说,“这玩意儿挺好吃的,下次再给我带点。”

 

“好啊。”

 

“有他们的线索吗?”荒问。

 

“很遗憾,并没有。”

 

“那——”荒立马闭上了嘴,因为茨木在他的怀里大幅度地动了一下,似乎是觉得帽子有点碍事,他伸手把帽子拿了下来,转过头把脸面向了荒的胸口。

 

荒拿走了帽子,放在了桌子上。

 

“你就非要带他在这里睡觉吗?”

 

“你以为我想吗?”荒瞪了山风一眼,“还有一件事情,别再给他水果糖了,我现在每天都能拿到他给的。”

 

山风愣了一下,回答:“不是我给的,我那边的水果糖早就吃完了。”

 

“难道是薰给的?”御馔津问。

 

“但是薰不会去外界。”

 

他们安静了下来,定居在这里的基本上不会去外界,近期到访的也就御馔津,她还没买水果糖,买的都是穿的。

 

“水果糖你吃了吗?”

 

“没,我对甜食没兴趣。”荒把那些水果糖全部放在了盒子里,打算到时候还给茨木,“这里的结界有问题吗?”

 

“没有,我每天都巡逻的,绝对不可能出问题。御馔津,你进来的时候有感觉到结界异常吗?”

 

御馔津摇摇头,她突然想起了什么,说:“是不是有力量在我们之上的神明或者妖怪存在于此?”

 

“眼睛......”茨木的梦话让他们的注意力转移到了他的身上,“不要抢走我的眼睛......我不想看不见他......还给我......”

 

“夺取眼睛的妖怪有谁?”荒紧紧地抱住了茨木,压低了声音问。

 

“百目鬼?”

 

“不是她,她的力量在我们之下,而且她现在在实习,根本就没时间过来。”御馔津急忙说,“这几天派人悄悄地跟着他,看看到底是谁给了他水果糖。”

 

“这件事情我来处理。”荒轻拍着茨木的后背回答,他原本想茨木差不多可以独立了,可现在看来得一整天都要黏在一起了。

 

要是以后太依赖他的话该怎么办啊......

 

“我帮忙去打听一下吧,反正也不着急回去。”

 

“麻烦你了。”

 

“事不宜迟,我现在就出发。对了,那些衣服裤子记得洗一下再给他穿。”御馔津站起身,拿起了放在旁边椅子上的斜挎包。

 

山风也跟着站了起来,说:“我送你。”

 

“谢谢。茨木,下次见啦。”御馔津说得很小声,茨木现在还在睡觉,她不想因为自己要离开了而特意吵醒他。

 

“一路小心。”

 

“嗯。”

 

山风和御馔津离开了,他们并排走着,山风总觉得御馔津有话要说。

 

走了一大段路,御馔津终于开口说话了:“荒大人对茨木好像有着很特别的感情。”

 

“毕竟茨木现在是他唯一的宝物了。再说了,他们俩又没有血缘关系,就算真的在一起了也没什么好惊讶的。”

 

“我倒不是怕荒大人纠结这些事情,我是怕天照大人。虽然她也很喜欢茨木,可身份不同,并不是说在一起就能在一起的。”

 

“这就看他们自己的了。我们没办法干涉那么多。”

 

“哎,说的也是。”



TBC

评论(1)
热度(15)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