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狗茨/荒茨】空白的式神录——Part.1

前篇请走:Part.0



脑洞存放录



Part.1

 

“我是茨木,是裕伸和真羽的孩子。”头发上全是树叶的茨木抬起头看向站在上坡的男人说,“想必您知道我来这里的目的,山风大人。”

 

“我知道。”名为山风的男人眯起了双眼,“除了我,你还拿到了谁的祝福?”

 

“一目连大人的,小鹿男大人的,大天狗的,还有荒的。”

 

后面两个就不带尊称了。

 

“裕伸和真羽的式神给了你啊。”

 

“不是我的,他们依然是我父母的式神。”茨木抬起左手,手表上浮现出了他的式神录,SSR阶级的式神没有一个是显现的,而且最令山风惊讶的是,他持有式神的数量居然是0个,就连N阶级的式神都没有。

 

“你......就靠着他们两个找过来的?”

 

“准确来说我是靠着茨球。”

 

“您好,山风大人!我是茨木大人的专属式神——茨球。”式神录切换成了一坨白色的毛球,踏头上有着一长一短的红色犄角,手中还抱着一小节竹子,“由于茨木大人并没有收集到其他式神,所以一直都是由我来战斗的!”

 

“......这样啊。”

 

和想象中不一样。

 

他以为他们的孩子会和他们一样厉害。

 

“你在坚持什么吗?”

 

“只是没有兴趣罢了。”

 

有趣的回答。

 

“你是第一个这样说的人。”

 

“他们也这么说我。”

 

“这样啊......我的祝福会按照约定给予你的。不过这天色也暗下来了,今晚就住在这里吧,你们应该带了帐篷吧?”

 

“嗯。”

 

“那边的小溪可以用,不会有别人来的,放心吧。”

 

“谢谢您。你们要叙旧的话就叙旧去吧,我自己搞定帐篷。”茨木不等他们回答转身就走,他好像是很厌恶他们两个。

 

山风抱着臂,问:“他很讨厌你们?”

 

“他饿了而已。”大天狗不爽地回答,“看着吧,等下就找我们来了。”

 

“我路上买的三明治呢?!大天狗你放哪里了?!”

 

“你瞧。”

 

“看来你们两个很照顾他。”

 

“他只是其它方面比较独立罢了。”大天狗看向了拿着包过来的茨木,他伸出手,接过了茨木递来的包,他随手一拿就拿出了装有三明治的盒子,“都和你说就放在这个盒子里面。”

 

“啧。”

 

茨木也不道谢,夺回包以后又返回去了。

 

“像裕伸啊。”

 

“比裕伸那家伙差劲多了。”

 

茨木还没吃到三明治就打了个喷嚏,同时手也抖了一下,三明治掉在了地上。趴在他头顶上方的茨球露出了惊恐的表情,一个劲地在那边抖动。

 

由于身体太软以及抖动地太厉害,它的身体时不时地遮住了茨木的视线。

 

“那白毛团子在做什么?”

 

荒看了一眼,回答:“在害怕。”

 

“他为什么让那白毛团子变成了一条龙?荒,那是你的龙吧?”

 

“大概是想去哪里吧。”

 

山风看到茨木骑上了荒的那条红龙,红龙有些不太情愿,但茨木是它的主人最在意的孩子,它总不能把他从自己身上甩下来吧。

 

哎,反正也就当个交通工具。

 

他们离开了,大天狗和荒没有阻拦的意思,山风问:“不追上去没关系?”

 

“等下就回来了。”

 

“不过去那边的话,可能会碰到那个孩子。”

 

“那个孩子?”

 

“是我——”

 

“是龙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山风哥哥!这里有龙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女孩的叫声让他们纷纷捂住了耳朵,紧接着女孩又大喊,“能让我摸摸吗?!让我摸一下啦!别跑!”

 

红龙立马就往反方向飞去了,它要把茨木从身上甩下来后消失!被教训就被教训!它才不要被陌生人摸!

 

荒做出了接东西的动作。

 

“你在干嘛?”

 

“接个人。”荒回答,下一秒茨木就掉落在了他的怀里,少年捂着耳朵,一脸震惊。

 

“咦,龙呢?”女孩疑惑地张望着,“山风哥哥,龙呢?”

 

山风无奈地耸耸肩,抬起头说:“薰,快下来。”

 

“知道啦。”

 

薰让鸮降落到了地上,她都没注意到有客人来了。

 

“这是我的义妹,薰。薰,他们是我的朋友们,今天要住在这里。”

 

“你们好,我是薰。这是我的朋友,鸮。”薰摸着长得像猫头鹰的巨型鸟类说,“刚才真的很对不起,因为我很少见到龙,所以兴奋过头了。”

 

“没关系。”茨木放下手回答。

 

“我来给你们做好吃的东西当做赔礼!哥哥,我去准备一下。”

 

茨木想说他要去买三明治吃,但薰跑地很快,已经不见了。

 

“难得一次,让她做饭给你们吃吧。”

 

“那孩子是SR阶级的式神吧。”茨木有全图鉴的图片,薰在SR阶级的图鉴里面,“不过居然和SSR阶级的您生活在一起,这是很少见的事情。”

 

“比起我,你们的相处模式才更加少见吧。”



TBC

评论
热度(35)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