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荒茨】三十与十七——Part.2

前篇请走:Part.1


脑洞存放录


这篇的cp只有荒茨和没太多戏份的灯刀,其他都是友情向,友情向,友情向


更改了bug



Part.2

 

 

这周六就要和青行灯的相亲对象见面了,茨木莫名地开始紧张了起来,明明之前都还好好的。

 

上课的时候,酒吞朝他丢纸团他都没注意到,到了吃饭时间都还坐在位子上发呆。圆珠笔戳地纸上全是小点点。

 

大天狗起身走到他旁边,他那摊开的笔记本上不知道写了什么东西,他自以为自己的字已经很艺术了,大家都不喜欢抄他作业,结果茨木的字更加艺术。

 

他都看不懂写了什么。

 

大天狗敲了敲桌子,问:“你是不是家里出了什么事?”

 

“啊?没啊。”

 

“刚老爷子叫你回答问题你都不理,还好他脾气好,没让你出去罚站。换做其他老师早就把你轰出去了。”酒吞撑着下巴说,“你今天实在是太反常了,肯定有事。”

 

“真没事,”茨木挪开视线,“就是太饿了不想动而已。”

 

“是打工的地方出事了?说起来之前不是有个人看你太受欢迎了很不爽嘛,是被他私下报复了?”

 

茨木白了他一眼,合上笔记本后回答:“你有时候真的跟我爸一样,什么都要问个遍。有事我会说的,到时候你们不要嫌我烦就好了。让开,我要吃饭去。”

 

大天狗被有些生气的茨木轻轻地推开了,等他出了教室,酒吞摸了摸下巴,说:“这周都没带便当啊。”

 

“不止没带便当。上次学生会开完会,我去教室拿东西,还没进去,就看到他从后门进去了,跑地满头大汗,一问才知道他书包忘记拿了。”

 

“打扰一下,你们是在说茨木同学吗?”辉夜姬拿着保温杯走过来小声地问,“之前我和金鱼姬出去玩的时候,看到茨木同学在那家咖啡店的分店里打工。啊,也可能是背影很像,我认错了也说不定。”

 

“也不是不可能......谢谢你提供的消息,辉夜姬同学。”

 

“希望这个消息没有给你们造成困扰,我很怕茨木同学生气。”辉夜姬捏紧了保温杯,她知道这三个人关系很好,所以纠结了好久才决定把这个消息告诉他们。

 

“没关系的,我们不说就好了。”

 

“谢谢你!大天狗同学。”辉夜姬松了口气,跑去饮水机前倒水了。

 

买完面包的茨木连打了几个喷嚏,这肯定是要归功于抢了他的床的青行灯。

 

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了起来,他拿出手机,是一个陌生的手机号打来的,他想拒接,但又怕有重要的事情,只好接了。

 

“哪位?”

 

“你好,我是荒。”

 

......

 

茨木愣了,好一会儿都没回过神。这也太突然了吧,简直比以前班主任突然要来家访还要刺激。

 

他现在脑子极其混乱,连回个“你好”都不会了。

 

“茨木......先生?”

 

“抱、抱歉,那、那什么......”糟糕了,他刚刚说自己是谁来着?方?不对,是皇吗?不对啊好像是晃?

 

“该道歉的应该是我。对不起,擅自问了青行灯小姐要了你的号码。”把青行灯“卖”了的荒边抬起手臂挡着她砸来的抱枕,这个女人,仗着和茨木关系好就在办公室里扔他的东西。

 

啧,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好了。

 

“没关系。请问有什么事吗?”

 

荒差点脱口而出说“没什么事只是想听你的声音”,好在青行灯狠狠地捏了他的肩膀,不然这话要是说出来,他们之间就是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只是想问你,我们能否单独见一面?请不要误会,我只是想了解一下青行灯小姐,没有别的意思。”

 

“这个......”茨木纠结了,说真的,他非常想告诉他青行灯不适合他,要是结了婚,估计家里要闹翻天的。

 

不对,是谈恋爱的时候就会闹翻天,根本到不了谈婚论嫁的地步。

 

茨木想了想,回答:“要不,你选个地方?最好离我学校远一点的,啊,我学校名字比较特别,叫百鬼夜行......你应该有听说过。”

 

“我知道那所学校,我也是那所学校毕业的。那你什么时候有空?我来接你过去。”荒看了眼青行灯,女人正在狂点头,“可以吗?”

 

这种像是问他人借来一只小奶猫吸一口的态度是怎么回事?!他根本就拒绝不了了好吗!

 

“行吧!明天可以吗?明天正好是周五,大概五点左右我能出来。”

 

“可以,我四点半过来,我会把车停在车站的反方向。”

 

他居然能考虑到这点,茨木对他的印象好了不少,他边点头边回答:“好,麻烦你了。学长,你......没别的事了吧?”

 

反正是这个学校毕业的,叫学长不会暴露出他忘记了这男人的名字,真是个万能的称呼。

 

“没了,明天见。”

 

“嗯,再见。”

 

茨木也没管他有没有挂电话,直接按了home键就把手机塞回了口袋里。青行灯因为知道他有这个“坏”习惯,没让荒挂电话。

 

他回到了教室,大天狗和酒吞霸占了他的座位,一个坐在他椅子上看书,一个抱着臂椅靠着桌子。

 

“你们在干什么?”茨木一脸茫然,“大狗你给我让开,自己位子就在后面不坐,怎么非要坐我这。”

 

“吃这么点就够了?你零用钱用完了吗?”

 

“人那么多,能买到就算不错的了。”茨木走过去把大天狗从椅子上拉起来,他忘记自己的右手臂因为被那人报复后又出了点小问题,导致他反射性地松开手并发出了“嘶”的声音,大天狗立马起身把椅子让给了他。

 

这伤,有好处也有坏处。

 

“我还是个伤者,对我好点。谢谢。”他带着欠揍的语气说,大天狗送了他一记白眼,回自己座位了。

 

“你近期打工停了吧?”

 

“没停,就是工作量少了点。不过社团那我还是要请假的,”茨木从桌肚里拿出折起来的病假单,“给,病假单。”

 

酒吞瘪瘪嘴,谁让他是社长呢。

 

荒听到这里挂了电话,他在想,青行灯这是要让他知道他还有两个竞争对手吗?

 

“那两个,是他的损友。也可以说是他的哥哥们,毕竟认识好几年了。”青行灯顿了顿,“你刚才是不是在想‘这两个人是竞争对手’是吗?”

 

“不然呢?”荒放下手机,认为青行灯这是在明知故问,“我不认识他们,在刚才那对话中我只知道他们关系很好,我自然会把他们当做竞争对手。说实话,在知道你是他的邻居之前,我也把你当做了竞争对手。”

 

“你这人啊......反正那两个人挺难搞定的,他们可不像我,还要演一场离家出走的戏码来帮你。”

 

荒挑挑眉,说:“那是因为你看上了我的员工。”

 

“那你还看上了我弟弟呢。”

 

他们对视了一会儿,荒先挪开了视线。

 

这种时候要是为了这种事情吵架可不划算,茨木那边他需要青行灯的帮助,青行灯也需要自己的帮助。

 

“他喜欢吃什么?”荒立马换了个话题。

 

“就知道你要问这个,我帮你找好了,”青行灯把手机放到茶几上,“吃太贵的不行,吃太便宜的也不行。这家店之前我朋友去过,他们说挺好吃的,就是远了点。从你这过去,要一小时,从他学校过去,抄近路,一个半小时。”

 

荒拿起手机,青行灯给他找的是一家小餐馆,价格不贵也不便宜,反正是他请客,钱方面不是问题。不过茨木可能要和他AA制吧,这点他必须先想好对策。

 

“我会给他做便当的,晚上我会悄咪咪地拿走他的钱包。你只要把他安全地送回家就好了。哎呀,那孩子应该不会让你送到家门口,他之前可怕你了......把你手机给我,我把地址给你存一下。”

 

“你好像‘卖’他‘卖’地很开心。”

 

“彼此彼此。”




TBC

评论(2)
热度(65)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