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无效命令Ⅱ——Volume 11(62-63)

链接【每次完结一卷就更新】【链接被屏蔽了,请移步到我的微博找文章】


设定请走:设定(不定时更新)


无效命令第一部:无效命令Ⅰ——目录

【无效命令Ⅰ——Volume 1-Volume 8】【防挂的,但链接被屏蔽了,请移步到我的微博找文章】


无效命令第二部:

无效命令Ⅱ——Volume 9 伊吹篇(上)目录

无效命令Ⅱ——Volume 10 玉藻前篇(上)目录



Volume 11 不知火篇:

Volume 11(0-1)Volume 11(2-4)Volume 11(5-6)Volume 11(7-8)Volume 11(9-10)Volume 11(11-13)Volume 11(14-16)Volume 11(17-18)Volume 11(19-22)Volume 11(23-25)Volume 11(26-28)Volume 11(29-31)Volume 11(32-34)Volume 11(35-38)Volume 11(39-41)Volume 11(42-44)Volume 11(45-48)Volume 11(49-51)Volume 11(52-54)Volume 11(55-56)Volume 11(57-59)Volume 11(60-61)



无效命令日常小剧场【现代架空,未完结】:

「1-100」目录「101」


无效命令Q&A【现代架空,未完结】:

「1」「2」「3」「4-5」「6」「7-8」「9-10」「11-13」


无效命令番外【现代架空,未完结】:

佐伊之镜:「0」


Volume 11



『62』

茨木离开房间后去找了酒吞,说千奈有事情要找他。

 

酒吞其实不太想去,可是他怕错过了这次就没机会了。他一路上都在深呼吸,他难得紧张,再加上茨木没在身边,他根本就冷静不下来。

 

“呼......”

 

叩叩叩——

 

“请进。”

 

“听茨木说你找我。”

 

“是的,请坐。”

 

千奈看着酒吞在自己的面前坐了下来,她看出酒吞很紧张,这是正常的。

 

“上次你所说的话,我是不是可以认为你认识我的父母?”

 

和茨木一样,酒吞也是开门见山。

 

“是的。我认识你的父母。”

 

“他们......”酒吞顿了顿,他的喉咙突然酸涩了起来,“在哪......”

 

“他们都不在了。抱歉,酒吞,我救不了他们。”

 

酒吞只是瞪大了眼睛,他曾经设想过自己的父母是不是都去世了,没想到......是真的去世了。

 

“他们发生了什么事?”

 

“车祸。”

 

“能力者所为吗?”

 

千奈摇摇头,回答:“并不是能力者所为。只是一场意外。这是你父母的照片,其它照片之后我会让酒歌带给你的。”

 

酒吞看着千奈从信封里拿出来的照片,他咽了下口水,接过了照片。

 

照片上的红发男人和俢野长得非常像,站在一起很难分辨谁是谁。抱着婴儿的银发女人和千奈有点像,但看上去有些冷漠。不过她的嘴角有弧度,应该是在笑。

 

“你的父亲名为修胜,是俢野的哥哥。你的母亲名为炽,她在结婚前没有家人。”

 

“俢野先生是我的叔叔?”

 

“是的。”

 

酒吞捂住脸,长叹了一口气,他发出了沉闷的声音:“那为什么我会在孤儿院?”

 

“我不知道,这是我一直没解开的谜题。以及......我想让你先收下这个。”

 

千奈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小盒子,她把信封和小盒子都放在了酒吞的面前。她这次带来的仅仅只是他们的遗物的一小部分。

 

她为了保存好他们,每天都会让雅纪去检查一遍。如果她会时间方面的能力,她可以付出极大的代价让它们保持原样。

 

酒吞放下手,看着小盒子没说话。

 

“这是炽生前最爱的戒指,戒指的内侧刻着你们三个人的名字。”千奈顿了顿,她一想到炽死死地护着戒指的模样,鼻子就酸了起来,她抹去眼泪,继续说,“请你不要恨他们,他们并非自愿离你而去......”

 

酒吞打开了小盒子,他小心翼翼地拿起明显有损坏的戒指,内侧是有他们的名字。

 

“千奈婶婶,谢谢你。”

 

千奈忘记抹眼泪了,刚才酒吞叫她什么?

 

“其实我现在不该拿的,因为我现在还不是你们家的人。但是......不管如何我都想留点他们的遗物在身边......如果还有其它要交给我的遗物,请你们继续帮我保管吧。”

 

千奈明白他的意思,她松了口气,整个人都松懈了。

 

“可以和我说说他们的事情吗?”

 

“我很乐意。”

 

“身体不要紧吧?”

 

“没关系的,又不是要站着演讲。唔,从哪里说起来呢?先说修胜吧,你的父亲可是一个有趣的人。”

 

『63』

他们的离世对酒吞来说并没有实感,他从有记忆的时候就和八岐孤儿院的人生活在一起了。那时候所有的孩子都是孤儿,而父母的概念是老师们灌输给他们的。

 

他也想象过自己的父母是什么样的人,现在这个想象被千奈所说的事情一点点地化为了现实,令他惊讶的是——他把父母的性格给猜反了。

 

他的父母竟然是慈父严母的类型。

 

“我回来了。”

 

“谈了挺久的嘛,千奈阿姨呢?”

 

“我送她回房间了。”酒吞关上门后就坐在了床尾,三个人面面相觑,他们看酒吞的表情没什么不对,应该......没事吧?

 

“她和你说了什么?”

 

“她告诉了我父母的名字和一些事情,这是他们的照片。”酒吞把照片拿出来放在了床上,他们凑了过来,一看俢野的长相,都想到了修胜。

 

这就是一个人啊。

 

“我父亲是俢野叔叔的哥哥,亲兄弟。”

 

“怪不得那么像,你们原来都是亲戚关系......你妈妈看上去是个冷美人。”

 

“嗯,千奈阿姨说她外冷内冷,也不知道当年我父亲是怎么追到她的。对了,我们这是不是没有时间能力者?我需要倒退时间的。”

 

大天狗耸耸肩,回答:“我妈是时间能力者,但是她只能暂停一会儿,无法倒退。怎么了?你不会是——”

 

“我有东西想要修复。”酒吞拿出小盒子,“是我母亲去世前握在手里的戒指。”

 

酒吞的母亲去世了?

 

“那、那你爸爸呢?”

 

“他们都去世了。别担心我,我其实没什么实感。”酒吞拍拍茨木的脸颊,让他不要露出担心的表情,“现在我手里只有这两样东西,其它的都还在千奈阿姨家里,他们会替我继续保管。”

 

“那枚戒指要不先放我这吧。”荒说,“我空间洞里的时间流动比外面慢,等回来以后在找人修复。”

 

酒吞点点头,把盖子盖上后交给了荒。

 

“我问他们要相框。”

 

“这张照片你要不多复印几张吧,反正现在这科技扫一下就行。”

 

“嗯。”

 

 

茨木意外地和俢野相处地很好,两个人甚至都要称兄道弟了。

 

酒吞和酒歌这对堂兄弟倒是没什么变化,他们两个人在那聊机车,不一会儿茨木子也加入进去了。

 

“他们两个人能好好相处真是太好了。”

 

“不是挺好的嘛。不过没想到茨木和他们三个人是恋人关系。”

 

“咦?你知道啦?”

 

“酒吞自己说出来的,可能是想我们毕竟是亲戚关系,早点晚点都要知道,不如直接说了。不过真没想到,”千奈拍了拍织里的手背,笑着继续说,“我们两家人的‘缘’居然这么深。”

 

“我也没想到。”

 

“各位,来拍张照片吧。”在二楼的女佣拿着单反相机说,“安叔,您也一起吧。”

 

安藤只是路过,不过他还是停下来了。

 

他们心想难得聚在一起,拍一张也好。

 

“我要茨木哥哥抱着!”

 

“我也要!”

 

“那我要站在茨木哥哥旁边。”

 

“你们这三个孩子啊......”

 

折腾了十分钟,女佣终于可以再次举起单反相机了。

 

“我数到三哦,一,二,三——”

 

“耶!”团子先喊了出来,大家一边笑也一边跟着他喊。

 

咔嚓——

 

咔嚓——

 

咔嚓——

 

“大家真上镜啊。”



TBC


评论
热度(6)

© 暮战麒言_肝生贺(修改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