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无效命令Ⅱ——Volume 11(52-54)

链接【每次完结一卷就更新】【链接被屏蔽了,请移步到我的微博找文章】


设定请走:设定(不定时更新)


无效命令第一部:无效命令Ⅰ——目录

【无效命令Ⅰ——Volume 1-Volume 8】【防挂的,但链接被屏蔽了,请移步到我的微博找文章】


无效命令第二部:

无效命令Ⅱ——Volume 9 伊吹篇(上)目录

无效命令Ⅱ——Volume 10 玉藻前篇(上)目录



Volume 11 不知火篇:

Volume 11(0-1)Volume 11(2-4)Volume 11(5-6)Volume 11(7-8)Volume 11(9-10)Volume 11(11-13)Volume 11(14-16)Volume 11(17-18)Volume 11(19-22)Volume 11(23-25)Volume 11(26-28)Volume 11(29-31)Volume 11(32-34)Volume 11(35-38)Volume 11(39-41)Volume 11(42-44)Volume 11(45-48)Volume 11(49-51)



无效命令日常小剧场【现代架空,未完结】:

「1-100」目录「101」


无效命令Q&A【现代架空,未完结】:

「1」「2」「3」「4-5」「6」「7-8」「9-10」「11-13」


无效命令番外【现代架空,未完结】:

佐伊之镜:「0」


Volume 11




『52』

叮铃——

 

“打扰了,听说想见到和歌小姐就得来这里。”

 

“哎呀,欢迎光临。这边请。”菈拉赶紧停下手头的工作带着男人去了楼上,“抱歉啊,和歌小姐可能要晚一点到,您要吃点什么吗?我们这什么都有哦。”

 

“唔,我早饭没吃,能否准备一些面包什么的给我呢?”

 

“没问题,您在那休息一会儿,桌上的点心您先吃点垫垫饥。”

 

“谢谢。”

 

菈拉给他倒完水后就下楼了,她得去催一下罗生和歌了。

 

男人拿下了帽子和墨镜,他拿起一包曲奇,拆开后吃了一块。味道不错,比外面卖的还要好吃。

 

“茨木肯定会喜欢。”他呢喃着,又吃了一块曲奇。

 

这个男人正是失踪了一阵子的别川向阳,他躲藏了一阵子,还让认识的能力者给他改变了容貌,不然他又要被杀死他的分身的家伙找上门了。

 

“抱歉,来迟了。”罗生和歌摘下眼镜走了进来,她坐到了别川向阳的对面,拿起一包曲奇就拆开了,“等很久了吗?”

 

“我也才刚来。不过这里真明显啊,你不怕被别人发现吗?”

 

别川向阳以为这家食堂会藏在很隐蔽的地方,结果过来后完全不需要找,那么大的牌匾就在那。

 

“能看到这家店的都是我允许的,其它人是看不到这栋楼的。”

 

“想必你付出了很大的代价。”

 

罗生和歌笑笑没回话,菈拉这时候端着别川向阳的早餐上来了,她看到罗生和歌的时候愣了愣,问:“你什么时候来的呀?我怎么都不知道。”

 

“让你这丫头知道了,我还当什么老板娘。我也要一份,谢啦。”

 

“好哒。”

 

“你吃你的,我说我的。”

 

“那就失礼了。”

 

 

中午的时候,菈拉送完他们的午餐后就赶紧下楼了,她被这两个人之间的气氛给吓到了。她是第一次见到罗生和歌那么正经的样子。

 

“中午好啊,菈拉。”

 

“中午好,青莲大哥。你怎么来啦?”

 

“闲着无聊,就来看看你们,顺便吃顿饭。噢?和歌有客人?”玉藻前察觉到了楼上有两个气息,一个熟悉,另一个不太熟悉。

 

“嗯,一大早就来了。坐这里吧,想吃点什么?”

 

“油豆腐套餐。”玉藻前说出了菈拉特意为他准备的套餐,“外带一份关东煮,十串烤鸡肉,两杯......橙汁。”

 

玉藻前想说啤酒的,但考虑到晴明还要工作,他就不去祸害他了。

 

“好的,马上就来。”

 

“谢谢。”

 

玉藻前其实想上楼的,但罗生和歌设置了结界,他什么都听不见。以他的力量,是能够轻易地将她的结界粉碎,不过他不会做就是了。

 

“菈拉,他们在谈什么你知道吗?”

 

“好像是什么创神?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啦。”

 

玉藻前眯起双眼,他当然知道菈拉所说的创神是什么。他和罗生和歌都是当事人之一,只不过他是纯属凑热闹去的,他就想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会想创造神明。

 

“菈拉,你相信神明的存在吗?”

 

“我处于中立。如果能见到,那我肯定就相信了。”菈拉端着餐盘走到了玉藻前的身边,她好奇地问,“不过当神明有什么好处呀?工资翻倍?”

 

玉藻前笑出声了,回答:“你的想法真是和比人与众不同。不过很遗憾,我不清楚有什么好处。”

 

“我还以为青莲大哥什么都知道呢。对了,上次你画的绘本我和杏子看完了,她哭地稀里哗啦的,眼泪差点掉在绘本上。”

 

“没关系,那是打印的,原稿还在我那呢。不介意的话陪我说说话吧,一个人吃饭太无聊了。”

 

菈拉走到玉藻前的对面拉开了椅子,她给自己倒了一杯柠檬茶,开始和玉藻前说自己的观后感。

 

『53』

别川向阳回去的时候看见了玉藻前和菈拉在客厅里画画,菈拉见到他要走了,赶紧起身把前面做好面包递给了他。

 

“这是?”

 

“切片面包,保质期只能三天,还请尽快食用。”

 

“谢谢你。那么我就先走了,下次见。”

 

“好的,下次见。”

 

别川向阳在转身的时候瞥了一眼玉藻前,他察觉到男人身上有着不同寻常的力量,就和罗生和歌一样。

 

叮铃——

 

别川向阳走了。

 

罗生和歌正好下楼,她让菈拉上楼去收拾一下茶几。

 

“想不到会有额外的客人。你找他的,还是他找你的?”

 

“我找他的。你猜猜看他是谁?”

 

“这我可猜不出。”

 

“他是八岐孤儿院的老师之一,曾经也是茨木的老师。他知道一些事情,所以我拿我知道的情报和他交换了。”

 

玉藻前压低了自己的声音,问:“问题出在孤儿院里?”

 

“目前是这么想的。但没有确凿的证据,他现在是假死,还不能回去。”

 

“需要我帮忙吗?我幻化成一个小孩子混进去,这很简单。”

 

“不是一天就能搞定的,代价太大了。”罗生和歌抄起自己的刘海,吐出了一口气,她突然想起了什么,猛地直起身,“坂越武?!”

 

“他不是死了吗?还是我们一起解决掉的。”

 

“对哦。当时喝多了,没想起来他死了......难道真的要去一趟八岐孤儿院吗?”

 

“你不是认识绪惠吗?她会帮你吗?”

 

罗生和歌趴在了桌子上,玉藻前知道她的回答了。


“好烦啊,这条时间线居然是最麻烦的......杏子!甜食!给我甜食!”

 

“马上来!”

 

“那我就不陪你吃了,我得回去了。”玉藻前起身,让菈拉把他要外带的东西都打包好。

“住在晴明家开心吗?”

 

“还好吧。”

 

“下次拍点照片给葛叶前辈吧,她肯定会很开心的。”


“好。”

 

 

玉藻前回去的时候看到了「无名组」四个人,他赶紧关上车门观察他们要去哪里。

 

茨木指着食之堂的方向不知道在说什么,可能是拗不过茨木,酒吞点头同意了,茨木立马上楼去打开了食之堂的门。

 

“和歌居然同意他们进食之堂?还真是够大胆的。”玉藻前也懒得管罗生和歌会不会被他们逮住,这地方是属于她的,她自有办法逃掉。

 

茨木他们进门后并没有客人,罗生和歌在他们停车的时候就留下了一句“等下要来四个人,正常供应就行”后就上楼去睡觉了。

 

“欢迎光临,请挑选自己喜欢的位子入座。”

 

菈拉不惊讶是因为他们四个人都换了发色,相貌也相对地做了些改变,四个人看上去更加像是亲兄弟了。

 

“不知火那部电影里的食堂是参考这里的吧?”

 

“你这么一说还真是。”

 

“那部电影里的食堂的确是参考这里哦,如果很喜欢的话可以拍照。这是菜单。”菈拉递上了四本菜单说,“如果想吃菜单上没有的,我们也可以做,我们这的食材是齐全的。柠檬水可以无限续杯,需要的话请和我说。”

 

“好的,谢谢。”

 

“不客气。”

 

『54』

不知火看见茨木的消息已经是两个小时后了,她回复说电影里的食堂就是参考这家店的。不过她就只去过一次,因为那家店是和某个公司合作的,只有空闲的时候才会营业,加上没预约制,纯属就是碰运气。

 

【茨木】

那我们运气真好啊。

 

【不知火】

是啊。对了,请务必品尝一下高水小姐做的甜点,真的非常好吃。外面根本就买不到。

 

【茨木】

还好我们没走,谢了。

 

茨木立马喊来了菈拉,说要吃这里最好吃的甜点。

 

菈拉怀疑茨木的胃部是无底洞,他一个人吃了三人份的东西,现在居然还要加甜点......

 

“您真的没问题吗?”

 

“没问题啊,这是我平时的饭量。”

 

菈拉看向茨木身边的红发男人,酒吞问:“能外带吗?”

 

“可以的。”

 

“既然如此,那......菜单上能外带的甜品都来五份。”

 

——大生意啊。

 

“需要等很长时间,可以吗?”

 

“可以,反正他还没吃完。”大天狗看了看还在吃的茨木说,“你们这甜点有成品吗?有的话给我们四份吧,你来选择。”

 

“好的,那请稍等。”

 

菈拉立马跑到了烘焙屋,激动地和高水杏子说了这件事情。高水杏子也是第一次遇到这么大的生意,她等下要好好地感谢他们才行。

 

叮铃——

 

“欢迎光临,请——啊!这不是月食老师嘛!好久不见!”

 

“噢噢好久不见,你还是这么有活力啊。我要外带晚餐,唔,B套餐吧,两瓶啤酒。”

 

“好的!您稍等一下,我先给他们拿甜点。”

 

月食志美看向茨木他们,她看上去傻乎乎的,可能是怕生,整个人都往旁边挪了一步。但出于礼貌还是朝他们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

 

“月食志美?”茨木小声地问,“是她吧?”

 

“没错,能有这么奇怪的姓氏就只有她了。”

 

月食志美没听见他们在讨论自己,她从包里拿出了一叠纸和笔,低下头开始写了起来。她写字的速度很快,在菈拉把甜点端过来的时间内就写完了一张纸。

 

看上去完全没有瓶颈的样子。

 

大天狗终于明白她为什么能在短时间内出书了,这速度......担任她编辑的人真的太幸福了。

 

“菈拉,麻烦给我泡一杯咖啡。”

 

“好的。”

 

月食志美的手机震动了起来,她接了以后手依然没停,只是左手肘按压在了纸张上。

 

“我说过,她不允许出演我的任何作品。”

 

看上去傻乎乎的女人,现在居然发出了这种低沉可怕的声音。

 

他们看向月食志美,她可能是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赶忙捂住手机朝他们无声地说了声对不起。她起身出去继续打电话了,因为隔着门,他们只能听见十分模糊的声音。

 

“人不可貌相,刚才那声音有点可怕。”

 

大天狗倒了一杯茶水,说:“我可没说过她温柔。”

 

“嗯?老师呢?”

 

“她在外面打电话。”

 

“看来很生气呢。”菈拉十分了解这位熟客,一旦她出去打电话,就说明有人把她惹毛了,“如果她回来了,就说晚餐我已经都放进保温袋里了。”

 

“好。你去忙吧。”

 

“谢谢啦。”

 

五分钟后,依然看上去傻乎乎的月食志美回来了,她收拾着自己的东西,拎起保温袋说:“菈拉!杏子!我先走啦!”

 

“路上小心!欢迎下次光临!”

 

“抱歉啊,刚才很吵吧?”

 

“没有的事,不过太生气了对身体不好,请保重身体。毕竟我很期待老师的新作。”

 

月食志美没想到这人居然是自己的粉丝,她翻找着自己的包,最后找出了一本书。她递给大天狗,笑着说:“这是《安其罗》的限量版,有普通版没有的签名和剧情。不嫌弃的话请收下。”

 

“非常感谢......”大天狗没想到自己的礼貌关心居然换来了一本他买不到的书。

 

“那我先走了,有缘再见。”


月食志美挥了挥手,打开门离开了。

 

“客人,您的运气真好呢。”菈拉帮他们续杯了柠檬水。

 

“怎么说?”酒吞突然好奇了起来,不就是限量版吗?

 

“因为这一版的封面全球只有二十本,还有特别的编号。是限量版中的限量版。”

 

“菈拉!”

 

“来啦!”

 

大天狗看向了茨木,要不是茨木想来这家食堂,他还不一定能遇到月食志美。

 

“茨木,你今天就是我的幸运神。”



TBC

评论
热度(9)

© 暮战麒言_肝生贺(修改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