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无效命令Ⅱ——Volume 10(62-66)

链接【每次完结一卷就更新】【链接被屏蔽了,请移步到我的微博找文章】


设定请走:设定(不定时更新)


无效命令第一部:无效命令Ⅰ——目录

【无效命令Ⅰ——Volume 1-Volume 8】【防挂的,但链接被屏蔽了,请移步到我的微博找文章】


【Volume 9 伊吹篇(上)】:

Volume 9(0-1)Volume 9(2-3)Volume 9(4-6)Volume 9(7-10)Volume 9(11-14)Volume 9(15-18)Volume 9(19-24)Volume 9(25-27)Volume 9(28-32)Volume 9(33-35)Volume 9(36-42)Volume 9(43-47)Volume 9(48-56)Volume 9(57-62)Volume 9(63-67)Volume 9(68-71)Volume 9(72-74)Volume 9(75-76)Volume 9(77-78)Volume 9(79-80)Volume 9(81-83)Volume 9(84-89)Volume 9(90-92)Volume 9(93-96)Volume 9(97-100)Volume 9(101-104)Volume 9(105-107)Volume 9(108-111)Volume 9(112-115)Volume 9(116-119)Volume 9(120-123)Volume 9(124-126)Volume 9(127-131)Volume 9(132-136)Volume 9(137-139)Volume 9(140-144)Volume 9(145-148)Volume 9(149-151)Volume 9(152-153)Volume 9(154-157)Volume 9(158-159)Volume 9(160-161)Volume 9(162-163)Volume 9(164-165)Volume 9(166-168)Volume 9(169-172)Volume 9(173-174)Volume 9(175-177)


【Volume 10 玉藻前篇(上)】:

Volume 10(0-1)Volume 10(2-4)Volume 10(5-8)Volume 10(9-11)Volume 10(12-14)Volume 10(15-18)Volume 10(19-23)Volume 10(24-28)Volume 10(29-32)Volume 10(33-35)Volume 10(36-39)Volume 10(40-43)Volume 10(44-46)Volume 10(47-49)Volume 10(50-52)Volume 10(53-56)Volume 10(57-61)



无效命令日常小剧场【现代架空,未完结】: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46」「47」「48」「49」「50」「51」「52」「53」「54」-「56」「57」「58」「59」「60」「61」「62」「63」「64」「65」「66」「67」「68」「69」「70」「71」「72」「73」「74」「75」「76」「77」「78」「79」「80」「81」「82-83」「84」「85」「86」「87」「88」「89」「90」「91」「92」 ,「93」「94」「95」「96」「97」「98」「99」


无效命令Q&A【现代架空,未完结】:

「1」「2」「3」「4-5」「6」「7-8」「9-10」「11-13」


无效命令番外【现代架空,未完结】:

佐伊之镜:「0」




Volume 10



『62』

“怎么会突然就不见了......定位没变过,是他被转移了?还是我们被转移了?”大天狗看着茨木的定位嘀咕着,他是眼睁睁地看着茨木不见的,完全没有反应过来。

 

“伊吹和美杜莎在他身边吧?”

 

“嗯。”

 

“你们怎么在这?”

 

——真巧。

 

“青莲?”酒吞看他全副武装,即便能认出声音,但还是要问一下。

 

青莲一边摘下口罩一边走过去,他身上有血迹,不知道是他的还是别人的。大天狗往后看了看,和歌不在。

 

“和歌呢?”

 

“走散了,我在找她。我这里找了好几次,都没找到她。”青莲难得焦急,他把手机拿出来,继续说,“她受了重伤,得尽快找到她才行。”

 

“如果她和枫染在一起,他会帮她治疗的。但......”

 

“问题是现在都不知道他们在哪里,也不知道他们在不在一起。”

 

荒一直盯着上空,他的右眼瞳孔收缩一下,在一瞬间,右眼看出了这个空间的破绽。他的右眼暂时性失明,不过他有办法破坏掉这个空间了。

 

这样的空间并不少见,就是结界与幻境重合。只是让他没想到的是寻找这里的破绽竟然要他付出代价。

 

“我找到了这里的破绽。”

 

“哪里?”

 

“就在青莲的头顶上方。酒,你的枪可以击穿吗?最好是短时间内击穿。”

 

“当然可以。”

 

“让开让开让开!”

 

是和歌的声音。

 

咻——

 

从天而降的妖刀插在了酒吞的脚边,酒吞反射性地往旁边挪了好几步,只见茨木踩在了妖刀上面,手中那揪着和歌的后领。

 

冲击力使妖刀没入了一大半刀身,不过他们两个没什么事,等下再把妖刀拔出来就行了。

 

“你......对待女性应该温柔一些!”大天狗看着可怜的和歌忍不住提醒道,“背着或者抱着都比这样好!”

 

“你听听!他都这样说了!”

 

“我背你的时候你总是乱摸!你说我还敢背你吗?!”茨木把和歌扔到了青莲面前,她大叫了一声,因为是屁股着地。

 

“和歌,你的伤!”

 

“没事啦,止血了,不过还是要处理一下。不准偷看哦,”和歌起身跑到青莲的身后说,她把手机给了青莲,又说,“绝对不能偷看!”

 

除了青莲,另外四个人都没理她。

 

“你的身上怎么也有血?”大天狗本想碰茨木,结果发现他身上有很多血,他脱下外套,继续问,“你们一同遇到敌人了?”

 

茨木把外套脱了下来,接过大天狗的外套穿了,他回答:“她的敌人。看她那副样子我只能帮忙了。所以这次是我们被转移走了?”

 

“嗯,还好你没什么事。”大天狗摸摸茨木的脸小声地说。

 

脱地只剩下运动背心的和歌躲在青莲的身后,正在用纱布给自己包扎。包扎完后她只穿了外套,把拉链拉到了最上方。

 

“几点了?”

 

青莲看了眼手机,立马皱起了眉头。

 

“十点?我们到这的时候才八点。”

 

“我感觉就过了半小时,怎么会已经十点了......”

 

他们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四个人不约而同地拿出来看了,是犬神发来的消息。

 

【犬神】

我们安全到达总部了,吸血姬情况不太好,已经送她回房间休息了。博雅先生说如果你们这边需要帮助,会让其他人过来一起帮忙。

 

这消息是二十分钟之前发来的,他们才收到。

 

“看来我们刚才也在结界里。崇天,飞上去看看狐火有没有。”

 

“知道了。”

 

“双重结界加上幻境......”荒嘀咕着,那刚才茨木他们是把他们这的结界破坏了?那么付出的是什么代价?还是说,是硬生生地打破的?

 

“啧!它们出现了!”

 

把妖刀拔出来的茨木走到了他们的前面,他还是打算继续刚才的计划,由他先攻击。

 

“枫染,为了感谢你救了和歌一命,让我来帮你吧。”

 

咔——

 

白色的狐狸从地面上钻了出来,它甩甩头,做出了进攻的姿势。可能是身形问题,他们总觉得这白狐像萨摩耶。

 

“灵击,不要因为它们是狐就心软了。”

 

名为灵击的白狐抖了抖耳朵,发出了像狐狸又不像狐狸的奇怪叫声。

 

『63』

灵击是一只可靠的狐狸,它在短时间里清除了数只狐火,甚至还能跑到他们面前帮他们。因为看着太像萨摩耶了,茨木总是想伸手去摸。

 

回去后使劲地揉茨球好了,那孩子撒娇起来可厉害了。

 

灵击突然后跳到了茨木的身边,它紧贴着茨木,也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

 

“看来你很喜欢它呢。枫染,可以摸摸它哦。”

 

茨木立马用右手使劲地揉灵击的头顶,灵击被动地左右摇着头,眼睛都眯起来了。

 

“为什么啊!我也很喜欢它啊!为什么它每次见到我都会警觉一下啊!”和歌不开心地在那跺脚,她快步跑上前,把手放在了灵击的背上,“灵击!速战速决!”

 

灵击的毛发上覆盖了一层薄冰,茨木缩回手甩了甩,他们这个是......组合技能吗?等等,不仅仅是毛发,它整个身体都变成了冰。

 

茨木怕冷,他往荒这边挪了一大步,心想他还是喜欢毛绒绒的东西。

 

“没时间闲着!后面还有更多!”大天狗落地后大声地提醒,“我们六个人分成三组,前中后包抄它们。”

 

“我们中间吧,灵击反正也能用冰系能力了,也能阻挡一下。可以吗?和歌。”

 

“没问题。”

 

“那我和枫染去前面,毕竟你们两个也不好过去。”大天狗抱住点完头的茨木就飞向了空中,茨木不看不知道,一看到狐火的数量后惊讶地张大了嘴巴。

 

“这也太多了。”

 

“出乎我的意料了。”

 

“源头到底在什么地方......”

 

“没时间给你找源头,先把它们解决了。把你的妖刀召唤过来,直接扔下去。应该能震飞不少。”

 

“妖刀!”

 

“等下,它会不会把我们布置的结界给——”

 

“放心好了!我们有分寸!”

 

妖刀再次从天而降,这次它的周围还围了一圈血针,被震飞的狐火被血针穿透了身体,运气好的话可以连续穿透好几个。

 

灵击冲到和歌的身边,它重重地踩踏了一下地面,一面冰墙挡住了被血针穿透身体的狐火。不过狐火撞到冰墙的瞬间就消失了,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他们计算好了时间。


“你们再过去点!我们会被波及到的!”


“接下来可是近身战!”

 

大天狗松开了茨木,因为不是很高,茨木也没用飞行能力降落。他稳稳落地,呼唤着妖刀。妖刀从地面抽了出来,它飞回到了茨木的身边,随后分裂成了数把。

 

它们围住了茨木,刀尖全部向外。

 

“一刀一命!斩杀一切!”

 

那是妖刀们发出来的声音,而且还不是本音。是各种混杂在一起的声音,男女老少,全部都有。

 

妖刀的宿主没有那么多人,那么......就是它曾经杀害过的人了。

 

“人神妖魔!皆可杀——”

 

妖刀们飞了出去,茨木还有点发愣,他压根就没想到妖刀会出现这种声音。

 

“你可要好好控制啊,别伤了自己人。刚才那声音,我都觉得心慌了......”大天狗落到茨木身边说。

 

不止大天狗,另外四个人也都心慌了。

 

妖刀们刺穿狐火后没有停顿,而是不断地寻找着敌人。它们用不同的声音狂笑着,其中女人和小孩的声音因为尖锐,所以听着特别渗人。

 

茨木挠挠脸,说:“我只是试用一下......没想到会这样......”

 

总觉得是妖刀在释放自己的天性?


“哈哈哈哈哈——”茨木急忙捂住嘴,他怎么也笑了?


“嗯?”大天狗停下了自己的攻击,手指上还缠着电流,“你也发疯了?”


“身献!血祭!灵散......哈哈哈哈哈哈哈——”茨木捂着嘴没什么用,妖刀那个家伙!为什么要让他说出这话?!

 

大天狗有一瞬间想电茨木一下。

 

“皆可杀!皆可杀!皆可杀!皆可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声音......够带劲的啊。” 和歌捂着耳朵说。

 

“吵死了!给我安静点!不然今后别想让我用这招!”

 

茨木的威胁是有用的,妖刀们一瞬间就安静了。茨木砸了咂舌,确认它们不会捣乱后才抽出了白鹤和灰鹤。

 

“他们那边如果敌人太多,就去帮他们。”

 

“明白啦,小主人。”

 

“你怎么恢复地这么快?”

 

“这叫收放自如。”

 

『64』

他们大约消灭了几百只狐火,等大天狗最终确认没有遗漏的狐火后他们直接瘫坐在了地上。大天狗落地后没坐,他最大的极限是倚靠着墙壁。

 

结界已经有要破碎的预兆了,大天狗拍拍手,说:“都起来,这里结界要碎了。如果有人经过就不好了。”

 

他们只能起身,等待着结界破碎。

 

啪擦——

 

结界碎裂,碎片掉落到地面后化成了烟雾消散,他们今天的工作算是告一段落了。

 

“你们怎么回去?”

 

“车在附近。”酒吞抢在了他们前面说,“你们呢?”

 

“我有朋友住在这附近,我要带她去那处理一下伤口。那么——下次见。”

 

“下次见啦!这次真的谢谢你了!枫染!”

 

和歌活蹦乱跳的,完全不像是受伤的样子。

 

“真的不用我们送你们吗!”茨木试探性地问,他已经在和歌的后颈上贴上了跟踪器,就算不送他们,他也知道她会去哪里。

 

“不用!拜拜!”

 

两个人消失在了黑暗中,茨木拿出手机,另外三人凑了过去,看见他的屏幕上显示着和歌的坐标。

 

“你什么时候给她贴上的?”

 

“抓着她后领的时候。”

 

“移动的速度很快,估计是青莲带着她一起跑的吧。以防万一,得检查一下你是不是被贴了类似的跟踪器。”

 

茨木摸了摸自己的脖子,他把和歌从身上拽下来的时候,她的双手碰到了他的脖子。

 

“不用检查,如果每次都能见面,那就不是巧合了。”酒吞摸索着口袋,拿出了四颗咖啡糖分给他们,“这附近有老爹的房子,没人住,但是每天都有人打扫,冰箱里也会放新鲜的食材。先去那边吧。”

 

“不回总部吗?”

 

“回去了,有些话就不好说了。老爹那边是没办法被他们‘监视’的。我等下和他们打个招呼,明天早上再回去。”

 

 

他们全部洗完澡就已经快十二点了,第一个洗完澡的茨木已经吃饱喝足了,躺在床上呈现大字形,他现在就是不太满意身上那不合身的睡衣。放在这的睡衣只有大没有小,他就算不穿睡裤都没问题。


但他不能不穿,他的平角裤都洗了,要是还不穿睡裤,晚上他们肯定会折腾到很晚。


大天狗打开门,说:“衣服裤子都在烘干了。”


“既然到齐了,那我有件事情要说。”酒吞放下手机说,“你们知道‘葛叶’吗?”

 

“葛叶?”荒觉得名字很熟悉,小时候似乎在哪里听过。


“知道啊,晴明的妈妈。我见过照片,和晴明长得很像。感觉是个非常温柔的女性。”茨木回答,“难道你觉得和歌就是葛叶?还是说,青莲是葛叶?”


“不,我是觉得这次可能和葛叶有关系。她也是能力者,和狐狸有关系。”

 

“就算有关系,可她已经失踪很久了。”茨木皱着眉头回答,他在晴明家住过,晴明也没把他当外人,有时候会说起自己母亲的事情,但绝对不会多说,“他有个自己花钱雇佣的小队,一直在找葛叶的下落。”

 

大天狗坐到床边,抱起手臂问:“先撇开能力不谈。为什么你会认为是葛叶?”

 

“猜测罢了,关于狐狸的,也就那么几个人。我从最贴近晴明的人开始猜测的。”

 

“还有一个人......”茨木坐起身,挠着脸颊尴尬地说,“我忘记告诉你们了,我见到过一个狐狸女人,身后有很多尾巴。”

 

“几条尾巴?!”

 

“六七条的样子......”

 

“看来还多了一个人选。”酒吞揽住了茨木的肩膀,另一只手去捏他的脸颊以示惩罚,这么重要的情报他居然现在才说,“九尾妖狐——玉藻前。虽然是传说中的人物,但不排除来到了现代。”

 

『65』

“抱歉啊,这时候突然找您过来。”晴明放下杯子说,“因为我有急事找父亲,所以我不得不现在打扰您。”


益材摆摆手,回答:“没打扰到我,不用道歉。不过我被你吓了一跳啊,居然派了个小孩来找我。那么,你找我有什么事呢?”


“我想问问关于我母亲的事情。”


益材拿杯子的手僵住了,他皱了皱眉头,问:“这么久了,怎么问起这个了?”


“近期工作原因。不断出现的狐火让我想起了母亲,由于那时候我还小,我对此印象不是很深刻。这狐火,到底是母亲的能力,还是......”


“葛叶她没办法召唤出狐狸和狐火。不过——我大致能猜到是谁。”


晴明往后靠向沙发背,继续问:“是母亲的朋友吗?”


“是。他(她)还抱过你呢,不过那时候你才四五岁,你不记得也正常。”

 

晴明眯起双眼,继续问:“他(她)有什么目的?根据他们的报告来看,那些狐火并不是致命的,但是不断地出现,已经打乱了我们的工作安排。您那应该是知道我们的消息的。”


“这我就不清楚了。不过我可以帮你调查一下,谁让你是我的儿子呢?啊,不必派人来帮我,你也不看看你是谁教出来的。”

 

“可是您近期——”


“没事,也不是很要紧。那今天我就先......可以留下来吗?”益材穿着睡衣,虽然能直接回到家,但是他还想和许久没见的儿子聚一聚。


“当然可以,您在这住多久都没事。要喝点酒吗?之前博雅刚送了我一瓶好酒。”


“那就小酌一杯。等下禁止谈工作上的事情。”

 

晴明笑着点点头。

 

 

“晴明那个家伙!居然回家了!”还在加班的博雅大吼着,让外面的人立马精神了起来,有几个人真的快昏过去了。

 

“晚上好!我们来接班啦!”

 

“得救了!”

 

“前台有热牛奶领,想喝的可以过来拿。是食堂的叔叔阿姨们特意准备的。”

 

鬼使白目前接替了白狼的岗位,所以他拿了两杯热牛奶,一杯自己喝,另一杯给博雅。他走到博雅旁边,把杯子放到了他的面前。

 

“之前不是说要新来一位管理吗?”

 

“新管理啊,她明天才能到。不过真挺不好意思的,居然是最忙的时候来上任。”

 

“与其担心别人,还不如担心一下你自己吧。”鬼使白无奈地说,“我还有一小时下班,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帮忙的快点说。”

 

博雅感激地看着鬼使白,他下次一定要写感谢状。

 

『66』

“明天就要走了吗?”八岐看着正在整理行李箱的女人问,“他们那正忙着,你现在过去肯定要加班。”

 

“已经推迟一个月了,再这样下去,我可就无法上任了。”女人笑着回答,她把行李箱的拉链拉上,站起身去拿明天需要穿的衣服,“八岐先生,有什么话需要我带给他们的吗?”

 

女人所说的他们是指酒吞和茨木。

 

八岐瘪瘪嘴,回答:“没什么要说的。”

 

“那就帮您看看他们身体健不健康吧。”

 

“你可真是多事。”

 

女人依然笑着,她知道八岐嘴上不关心他们,实际上巴不得想要知道他们的消息。虽然酒吞当初带着茨木不辞而别这件事让八岐生气了很久,但他们依然是他在意并且还爱着的孩子们。

 

“对了,八岐先生,这封信麻烦帮我转交给星熊先生。”

 

“你什么时候认识他的?”

 

“我并不认识他,只是预知到了这个人。可以的话,能派人立马交给他吗?”

 

加急的信件吗?

 

星熊那小子估计未来要倒大霉了。

 

“我知道了。”

 

“谢谢。”

 

“应该是我说谢谢才对,”八岐半转身,他的影子里突然浮出一个人,他把信件交给了他,说,“立马交给星熊。”

 

那人没说话,只是双手捏着信件点头,随后就消失了。

 

“如果有什么紧急的事情,我会联系您的。”

 

“嗯。你理好东西后来楼下陪我聊聊天吧。”

 

“好。”

 

八岐离开了,女人坐到床边,看着自己住了许久的房间,呢喃着:“这次离开,也不知道何时才会见到您。没准......我们会变成敌人呢。”

 


TBC

评论
热度(8)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