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无效命令Ⅱ——Volume 10(24-28)

链接【每次完结一卷就更新】【链接被屏蔽了,请移步到我的微博找文章】


设定请走:设定(不定时更新)


无效命令第一部:无效命令Ⅰ——目录

【无效命令Ⅰ——Volume 1-Volume 8】【防挂的,但链接被屏蔽了,请移步到我的微博找文章】


【Volume 9 伊吹篇(上)】:

Volume 9(0-1)Volume 9(2-3)Volume 9(4-6)Volume 9(7-10)Volume 9(11-14)Volume 9(15-18)Volume 9(19-24)Volume 9(25-27)Volume 9(28-32)Volume 9(33-35)Volume 9(36-42)Volume 9(43-47)Volume 9(48-56)Volume 9(57-62)Volume 9(63-67)Volume 9(68-71)Volume 9(72-74)Volume 9(75-76)Volume 9(77-78)Volume 9(79-80)Volume 9(81-83)Volume 9(84-89)Volume 9(90-92)Volume 9(93-96)Volume 9(97-100)Volume 9(101-104)Volume 9(105-107)Volume 9(108-111)Volume 9(112-115)Volume 9(116-119)Volume 9(120-123)Volume 9(124-126)Volume 9(127-131)Volume 9(132-136)Volume 9(137-139)Volume 9(140-144)Volume 9(145-148)Volume 9(149-151)Volume 9(152-153)Volume 9(154-157)Volume 9(158-159)Volume 9(160-161)Volume 9(162-163)Volume 9(164-165)Volume 9(166-168)Volume 9(169-172)Volume 9(173-174)Volume 9(175-177)


【Volume 10 玉藻前篇(上)】:

Volume 10(0-1)Volume 10(2-4)Volume 10(5-8)Volume 10(9-11)Volume 10(12-14)Volume 10(15-18)Volume 10(19-23)



无效命令日常小剧场【现代架空,未完结】: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46」「47」「48」「49」「50」「51」「52」「53」「54」-「56」「57」「58」「59」「60」「61」「62」「63」「64」「65」「66」「67」「68」「69」「70」「71」「72」「73」「74」「75」「76」「77」「78」「79」「80」「81」「82-83」「84」「85」「86」「87」「88」「89」「90」「91」「92」 ,「93」「94」「95」「96」「97」


无效命令Q&A【现代架空,未完结】:

「1」「2」「3」「4-5」「6」「7-8」「9-10」「11-13」


无效命令番外【现代架空,未完结】:

佐伊之镜:「0」



Volume 10



『24』

“你们要续杯吗?”茨木子问,“有橙汁,还有咖啡。”

 

“我要橙汁,咦,安叔呢?”团子才发现站在那的人并不是安叔,而是喜欢陪他们一起玩的女佣,“安叔去哪里了?”

 

“他每年这个时间点都要去扫墓,你忘记啦?”

 

“对哦。安叔每年都要去很远的地方住上几天......”团子垂下眼帘,竟带着一丝哭腔,“接下来的几天......呜......我想找安叔玩呜呜呜呜!”

 

皇很容易被周围的情绪带动,他看着团子哭了,自己的鼻子也抽动了一下。

 

“等、等等——”

 

“算啦,等安叔回来再找他玩吧。他又不是不回来了。”

 

茨木伸出去的手僵住了,怪不得茨木子就站在那不为所动,原来她知道团子会这样!

 

“和谁学的啊......”

 

“妈妈。”

 

意外吗?

 

不如说根本就是在意料之中。

 

要是说出和爸爸学的,那才叫意料之外。

 

“一大早就讨论妈妈的事情?真是令人感动。”穿着一身灰色西服的织里慢慢地走下楼,身后跟着同样穿着灰色西服的泷,两个人看起来没什么不高兴,但也没有很高兴。

 

不过他们现在是要去公司?明明昨天没说过啊。

 

“临时有点事情,得回公司一趟。”泷解释道,他站到皇的身后,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如果今天你们想出去玩,可以用车,车钥匙他们会给的。”

 

“大概几点能回来?”

 

“不确定,不用等我们吃饭了。泷,我们得走了。”

 

“路上小心。”

 

“嗯。团子,小皇,别给哥哥姐姐们添麻烦。”

 

“知道啦。拜拜!”

 

等他们离开后,茨木这才想起自己也是有工作的人,这几天放假放地他都快忘记了。

 

“那......要出去玩吗?”

 

酒歌悄悄地拉了一下茨木子的衣角,他在朝茨木子使眼色。

 

“我们照顾他们就好,你们两个人想去哪里约会就去哪里吧。”

 

这句话是荒说的。

 

“多培养培养感情吧。”

 

这句话还是荒说的。

 

“但要是他对你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我也是会知道的。给我小心点。”

 

这句话依然是荒说的。

 

“荒,你没事吧?”茨木抬起手去摸荒的额头,“没发烧啊。”

 

荒无辜地回答:“这是姐姐教我的。”

 

听到这个,他们都松了口气,茨木放下手,说:“算我求你了,别学她。酒歌,别把他的话放在心上,你们赶紧约会去吧。”

 

“我现在有点怕被你们揍一顿......”

 

“不会揍你的,放心。快点换衣服,赶紧去约会。”茨木甩甩手说。

 

叮咚——

 

“这么早,这时候会是谁啊?”

 

“快递?”

 

“一般快递不会直接按门铃的,门卫会代收。”

 

女佣已经过去开门了,他们全部看向了门口。是个拉着行李箱的黑发女性,她脱下了帽子,没有立马进来。

 

“小泪!欢迎回来!”茨木子见到是黑岛泪后连忙跑了过去,“怎么回来了也不打个电话给我们?”

 

“想给大家一个惊喜。嗯?这几位是?”黑岛泪进门才发现客厅的沙发上坐着四个不认识的人,其中一个......和她们长得也太像了吧?!

 

难道这就是传闻中的长子?

 

“小泪的话没关系,大多数事情我们都有告知过。啊,她是我的保镖,全名黑岛泪。”

 

“你好,我是他们的哥哥,茨木。”茨木站起身,走到黑岛泪的面前伸出手,“虽然身高不太像,但我的的确确是他们的大哥。”

 

黑岛泪的确吃惊茨木的身高,但她还是脱下手套握住了茨木的手,说:“您好,茨木大少爷。”

 

“他们三个是我的同伴,酒吞,大天狗,还有荒。对我们不需要用敬语。”

 

“好、好的,我明白了。”

 

“对我们也不需要用,”茨木子提醒道,“小泪你累了吧,吃点东西再去睡觉?还是直接去睡觉?”

 

“其实是有点饿了......不好意思啊,能不能帮我煮碗面?”

 

女佣笑笑,她回答:“明白了,还请您稍等片刻。”

 

 

黑岛泪的适应能力很强,加上知道能力者的事情,和他们交谈起来根本就没有什么障碍。

 

或许是察觉到了酒歌的脸色有点难看,她打断了他们的话题,说自己要回房间洗个澡睡觉了,如果晚饭时间她还没醒,他们就不用等她了。

 

“好好休息吧。”

 

“嗯。那我先告辞了。”

 

等黑岛泪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酒歌才凑近茨木子,说他们要赶紧出发了。

 

“我得去拿包——”

 

“大小姐,您的包在这。”走过来的女佣把包递给了茨木子,“需要的东西都在里面,您检查一下。”

 

茨木子拉开拉链看了一下,心想真不愧是在家里工作了很久的女佣,她需要的东西都在里面,她抬起头回答:“太谢谢你了,酒歌,我们走吧。”

 

“嗯。”

 

“你们要听话哦。”

 

“知道啦。”

 

『25』

他们终究还是分成了三组,酒歌和茨木子去约会,「无名组」四人去总部,团子和皇被女佣看管着,毕竟总不能让他们多次出入总部。

 

“总部的图书馆比分部的都要大吧?”

 

“你这家伙......都在那工作五年了居然不知道?”

 

“我又不去总部的图书馆,要去的话也是去绪惠奶奶那边。”茨木拍了拍荒的腿,荒调整了一下姿势,茨木立马就枕在了他的大腿上,“绪惠奶奶那边的书才多。”

 

“等下,我们怎么距离总部越来越远了。”酒吞看着定位说,“总部移动了?不会吧,没提示啊。”

 

“我和荒的手机一下子都震动起来了。”

 

“我的手机也......嗯?晴明来电?”

 

酒吞接通了,他直接开了免提。

 

“打扰各位了,我是晴明。现在要给各位一个临时工作,正在休假的同事们也要接手这份工作。现在各个区域都出现了形状像狐狸的火焰,如果发现了,请及时消灭并且记录坐标。要是不放心,可以在发现后联系总部或者所有分部的临时小组,我们会以最快的速度赶来的。关于总部的坐标问题,总部并没有改变坐标,请各位放心。”

 

“像狐狸的火焰?”茨木嘀咕着,他在西丽娜岛遇到过一个狐狸女人,她的尾巴有点像是火焰形成的,但具体他记不太清了。

 

不会是她吧?

 

“虽然很对不起茨木子和酒歌,但还是让他们赶紧回家吧。织里阿姨那边茨木你去通知。”

 

“爸爸和妈妈我倒是不担心,”茨木回答,“我比较担心茨木子和酒歌。”

 

酒吞已经打电话给茨木子了,但是没打通。


“没接。”

 

茨木这边打给了酒歌,也是没接。

 

“估计去游戏厅了,声音太吵了没听见。等下,茨木子打来了。茨木子,你们现在在哪里?”

 

“我们在游戏厅外面,刚出来,怎么了?”

 

“你们赶紧回家,或者我们过来接你们。外面处理点事情。”

 

“我们不在附近......你们不用担心我们,我等下就打电话回去,让他们来接我们。那你们现在回来吗?”

 

“估——”

 

“看右边,那边是不是晴明所说的火焰?”荒打断了茨木的话,“很小,不太明显。”

 

大天狗靠边停了下来,他眯起双眼,仔细看才发现有一团像狐狸的火焰蹲坐在那。

 

“你去接他们,我们三个去附近看看。”酒吞说,“和茨木子说,大天狗会去接他们,直接和他联系。”

 

“嗯。茨木子,大天狗会来接你们的,你等下直接给他打电话。”

 

“我知道了,你们小心啊。”

 

“你们小心点,等我把他们送回去后再过来。”

 

“嗯。你路上小心,可别飙车啊。”茨木一边打开车门一边说,“不过我没把白鹤灰鹤带过来,只能用妖刀了。对了,美杜莎要留给你吗?”

 

大天狗摇摇头,接通了茨木子的电话。

 

茨木下车后给织里打了个电话,她没接,他又打给了泷,泷倒是接了,就是接地很慢。

 

“怎么了,爸爸在开会呢。”

 

“你们小心狐型火焰,是狐狸的狐,不是弧度的弧。如果可以回家,你们就尽快回去吧。茨木子那我已经让大天狗去接他们了。”

 

“我知道了,那你们呢?回去了吗?”

 

“我们有临时工作。”

 

“那你们小心点啊,别受伤了。”

 

“嗯。那先挂了。”

 

“好。”

 

茨木放好了手机,跟上了酒吞和荒。

 

“茨木,你觉得那团火焰明显吗?”

 

“非常明显。我连它的毛发都看清楚。”

 

走在最前面的酒吞反而说:“我就觉得不明显。虽然我是用枪的。”

 

“晴明没说怎么消灭狐火,难道用水?”茨木见它出现的地方比较隐蔽,只要他们俩挡着自己,他就能用水系能力了。

 

“不知道,等——它怎么逃了?!”

 

狐火居然会跑?!

 

“这件事情他们还不知道吧!荒!开结界!”

 

茨木超过了拿出手机打算给总部打电话的酒吞,他快速地追上了狐火,只见它转头看自己了。它张开嘴,朝他吐出了火球。

 

“茨木!可以用能力了!”

 

左手中凝聚起来的水球被茨木扔了出去,它吞噬了狐火吐出来的火球,然后击中了它的头部,轻微的叫声传入茨木的耳膜,他停下脚步,看着失去头部的狐火倒在了地上。

 

它化成了烟雾,什么都没留下。

 

“其它地方的狐火也逃走了。坐标按照最开始出现的位置。啧,又是狐狸,又是用火的......我印象里没这样的能力者。”

 

“那边又出现了!”

 

茨木顺着荒指的方向看了过去,这次是在马路对面了,不过设置了结界,他就算直接飞过去也没事。

 

不过还是跑过去吧。

 

“别把我的新衣服烧了,小狐狸。”

 

谁?

 

转角处出现了一个少女,她的手覆在狐火的头上,只见冰蓝色的液体从狐火的头部迅速扩散到了全身。

 

它变成了冰雕,用时大约三秒。

 

“小朋友,这里很危险,你家大人呢?”少女笑着问,她往茨木的方向走了过去,“是迷路了吗?要我带去你找警|察叔叔吗?”

 

不是总部的人,也不是分部的人,不然她不会不认识自己。

 

“和歌,怎么了?”

 

这次是个男人,这两个人是兄妹还是情侣?

 

“小孩子......是误闯了结界吗?”

 

酒吞和荒跑了过来,见到他们后也有些震惊。

 

“看来的确是误闯了,”名为和歌的少女没停下脚步,茨木见她离自己越来越近,不由自主地后退了一步,和歌歪歪头,问,“各位也是能力者吗?不回答的话我就当做是默认咯。”

 

“双重结界吗?看来是同时开了结界。”荒看着他们那边的结界嘀咕着,这是多巧合才会同时开启啊......

 

“你们的目的也是消灭这些狐火吗?”

 

“嗯。”

 

“看来我们的目的是一样的。我叫和歌,这位是我的大哥,叫青莲。”

 

青莲朝他们点点头,视线落在了茨木身上。

 

“我叫星河枫染。”茨木接话,他暂时不想告诉他们两个人自己的真名,即便他没察觉到他们的恶意。

 

“我叫酒,他叫神宫。”

 

“你们好你们好,既然目的相同,不如一起吧?”话刚说完,和歌就已经走到了茨木的面前,完全不给他反应就握住了他的手,茨木被吓了一跳,但他没有觉得讨厌。

 

反而......很想和她亲近。

 

酒吞和荒忍住了。

 

对方只是个自来熟而已!

 

“好的,和歌姐姐。”茨木露出了和善的笑容,虽然是他自认为的。

 

“你真可爱,亲一个。”

 

“亲就免了,”酒吞把手机挡在了他们的中间,和歌及时停了下来,不然就亲到了酒吞的手机了,“他是我们的人。”

 

“原来有恋人啊,抱歉抱歉。”

 

青莲抓住了和歌的后领,把她拎了起来,他带着一丝歉意,说:“抱歉,我妹妹没有恶意。她只是很喜欢可爱的人。”

 

“没关系。”

 

“咦?”酒吞和荒都纳闷了,平时说他可爱,没准就会变成炸毛的猫啊。

 

“但没有下一次了。”

 

“唔,枫染你真可爱。”

 

“都说了没有下一次了!”

 

茨木还是变成了炸毛的猫。

 

『26』

和歌虽然贪玩,但是实力不可小觑。

 

青莲没怎么出手,但他看起来并不弱。

 

他们没有所属的组织,只是单纯觉得狐火的出现不太寻常想要消灭,茨木他们不好多问,就当做大家都是同样的想法了。

 

“这也太多了,好累。大哥,让我靠靠。”

 

和歌倚靠着青莲,双手抓着他的衣服,她喘着气,看来体力并不好。青莲摸摸她的头,在想自己有没有带什么吃的。

 

“要吃吗?”茨木从口袋拿出了一根棒棒糖,“吃点甜的会好点吧。”

 

“呜呜呜枫染你真好,我就是想吃甜的。”和歌带着哭腔回答,她松开了青莲的衣服,伸手去拿棒棒糖,然后给了青莲,“帮我剥开。”

 

“你不是小孩子了。自己剥。”青莲嘴角抽搐了一下,这家伙也太喜欢占便宜了,“你看看人家枫染——”

 

茨木的棒棒糖是荒帮忙剥开的,男孩听见青莲在说他,一脸疑惑地看向了他。

 

“他才是小孩子。”

 

“你停顿了!你刚才停顿了你知道吗?!”

 

“看来兄妹感情挺不错的,”酒吞看着在那打闹的兄妹俩说,“现在已经找到了十五个狐火,没想到仅仅就是这片区域就有这么多了。”

 

“其它区域没那么多,应该就集中在这里。枫染,你能再上去看一下吗?”

 

茨木点点头,张开羽翼飞到了空中。

 

“还有四个!我把坐标发给你们!”

 

“那分散开来去解决吧。”

 

他们的手机都收到了茨木的消息,四个人选了个坐标后就分散了,茨木看了眼他们选的坐标,荒居然选了个最近的。

 

茨木追上了荒,以防万一,他没有降落,而是在他旁边飞行。

“我已经让「百物语」的人去查他们的资料了,今天她们人还挺多的,估计一会儿就能给消息了。刚说完,她们就来消息了。”

 

“你先联系吧,我去解决掉狐火。”

 

“嗯。”

 

荒放慢了脚步,他拿出手机,接通了三尾狐打来的电话。

 

“具体的信息我们调查不到,但是我们调查到他们正被一个大组织的成员追杀,似乎是破坏了什么东西。不管如何,你们务必要小心。”

 

“这个得手了!”

 

荒看向茨木,他抓着狐火的脖颈把它摁在了地上,狐火惨叫了一声,化成了烟雾。

 

“我知道了,谢谢你。”

 

“不客气。有问题再联系,先挂了。”

 

“嗯,辛苦你了。”

 

荒挂断了电话,他见茨木站在原地没动,担心他是不是哪里受伤了。

 

“怎么了?受伤了?”

 

“没......之前我都是用水,这次我直接用了手,”茨木看着自己的右手回答,他把右手掌心面向了荒,问,“看得出有什么异常吗?”

 

荒握住了茨木的右手,回答:“没有异常。体温也是正常的。”

 

“刚才有一瞬间,我总觉得这狐火从我掌心钻进了我的体内......唔,好痛,”茨木的右手被荒捏地发疼,“别担心,我有抗体的。能不能别这么捏我的手了?捏坏了心疼的还是你啊。”

 

“未知的东西就不要徒手去碰了。要是不舒服的话就及时说出来。”

 

“嗯。他们那边也解决掉了吧?”

 

荒看了眼手机,酒吞让他们回刚才的地方集合。

 

“让我们集合了,看来是解决掉了。啊......”

 

“怎么了?”

 

“又出现了,不同的位置。”

 

茨木皱起眉头。

 

“不知道我们还能不能赶回家吃晚饭了。”

 

“难说了,除非他们找到彻底消灭他们的办法。”

 

 

“我带了食物过来,”下午三点左右到的大天狗说,“你们要是饿了就吃车里面的东西,吃的喝的全部都有。”

 

他们本以为晚饭前可以解决,没想到不断出现的狐火一直在消耗他们的时间。

 

本想叫其他人过来帮忙,谁能想到大家都在忙,没有一个能过来的。后勤部都差点要出动了,还是被晴明给拦下来的。

 

“我想吃主食......”

 

“我们不能去那边吃饭吗?”和歌指着右边的饭店问,“虽然有结界的存在,但是我们吃完付钱不就好了?”

 

“结界内的世界和外界是不同的,尽量别去干扰。”荒提醒道。

 

咕——

 

咕——

 

双重奏啊。

 

“狐火开始减少了......”替代茨木去高处的大天狗说,“奇怪,居然自己会减少,现在已经没了。”

 

“使用者肯定也要吃饭啊!”茨木捂着肚子大叫着,“既然都没了,那就去吃饭吧?我再下去就要吃五十人份了。”

 

“既然都没了,那我们就解除结界吧。”青莲附和道,“去找家饭店吃点东西吧。”

 

荒看向酒吞,毕竟他才是组长。

 

酒吞捏着下巴想了想,回答:“那就先吃饭去吧。崇天,你下来吧。”

 

听见可以吃饭后的两个人差点就抱在了一起欢呼,荒眼疾手快,抓住了茨木的后领把他给拖了回来。

 

“太棒了!可以吃饭了!”和歌高兴地举起双臂,用尽全力欢呼着。

 

“抱歉,我妹妹她......就是这样闹腾的人。”

 

『27』

“你们现在有地方住吗?”

 

“有是有,不过住一天还是挺贵的。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和大哥在被人追杀呢。”

 

青莲咳嗽了一声,和歌立马说自己是开玩笑的。

 

“和歌小姐是冰系能力者吗?”

 

“叫我和歌就好。我是冰系和空间系,冰系比较强,空间系就有点弱了。”和歌刚说完,她左手边的玻璃杯上就出现了一层薄冰,“有时候喜欢给自己做刨冰吃。”

 

茨木他们有些惊讶,能力是要付出代价的,她居然用在吃的上面?

 

“别这样看着我,也不是天天吃啊。也就夏天的时候会吃。”

 

“我还是第一次知道有人会把能力用在吃的上面。”茨木还是说出来了,“你挺会玩的。”

 

“虽然能力需要代价,但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不算浪费。这是我的个人想法。”

 

茨木被酒吞捏了一下大腿,力道不大,他疑惑地看向了酒吞,不知道他要做什么。

 

“别学她。”酒吞无声地说。

 

不愧是酒吞,竟然猜到他的想法了。

 

“枫染看着年龄不大,是在读——中学吗?”

 

和歌尽量没说小学,她怕茨木炸毛。

 

“虽然还是个未成年,但我已经大学毕业了。”茨木拿起鸡腿啃了一口,“我是跳级读书的。”

 

茨木没说谎,他在「百鬼夜行」那通过了所有考试,那时候除了大天狗,还有其他人帮他恶补。那是一段痛苦的记忆。

 

“我记得未成年的能力者要工作,是要签合同的。”

 

“嗯。而且需要一位临时监护人,”茨木接话很快,他十五岁加入「百鬼夜行」的时候就签过合同,当时晴明和他说了很多,导致他印象深刻,“酒就是我的临时监护人,如果他不在,他们两个人也会替代。总而言之,我身边必须有一个大人。”

 

“人家都是公主和骑士,你们这边是王子和骑士啊,不对,”和歌向后靠着椅背,皱起眉头继续说,“应该全是王子吧。”

 

“好好吃饭。”青莲提醒道,“大家都快吃吧。”

 

“嗯。”

 

 

“吃饱了吃饱了。那我们走咯。”

 

“你们还是回酒店吗?”

 

“嗯。行李箱都在那边。本打算明天去下一个城市,但总觉得这狐火没这么简单,”青莲看着茨木说,他似笑非笑,让茨木不知道该露出什么表情来回应,“没准我们很快又见面了。那么,我们先告辞了。”

 

“啊......嗯,再见。路上小心。”

 

“下次见啦,”和歌朝他们挥挥手,“大哥,我们打车回去吧?这里离酒店还有点距离。”

 

“好。”

 

目送走了兄妹俩,茨木问:“青莲有点奇怪。”

 

“太神秘了,的确奇怪。和歌反而不奇怪,就是很闹腾。”

 

“回去吧。我去把车开过来。”大天狗说。

 

“嗯,我接个电话。”

 

是总部的人打给他的。

 

这一通电话直到大天狗把车开过来了才结束,他们上车后,酒吞才告诉他们电话内容。

 

大致意思就是他们的休假要提前结束了,从明天开始,要每天巡逻。因为怕狐火变异,或者是用狐火的能力者出现,所以一组里最少要两个人。

 

「无名组」的实力是他们都知道的,酒吞说他们能分成三组,结果被对方回绝了。

 

是晴明的命令。

 

“有新邮件。”荒看着手机说,他点开了邮件,找到了「无名组」后继续说,“我们不需要出差,但是巡逻的范围很广。”

 

“那明天把行李都带回去?还是说就留在那?”

 

“我觉得应该带回去。”


『28』

“咦?要提前工作了吗?”织里站在他们的房间门口问,“因为那个狐火?”

 

“嗯,因为是未知的能力,所以上面的人很关注。我们还算好,没出差,好多人都出差去了。”茨木整理着自己的衣服回答,他留了一些在自家的衣橱里,不过他想就算不留,下次回来也肯定会是满的,织里可喜欢给自己买衣服了,“妈妈,对于狐火,你有什么头绪吗?”

 

“我也是第一次听说狐火呢,”织里捏着下巴在那思考着,她没撒谎,狐火她没听说过也没见过,要是鬼火的话,她还能知道是什么,“问问你爸爸吧。泷——”

 

“什么?”泷在楼下,他听见织里叫他后抬起了头。

 

“你知道狐火是什么吗?”

 

“这个我还真的不清楚,”泷回答,他庆幸他们都不在楼下,因为他的目光在躲闪,“不过既然是火,应该害怕水系和冰系能力吧。”

 

“你们用过水系和冰系能力对付狐火吗?”

 

“我们遇到的能力者用了冰系,可以对付狐火。对了!佐伊之镜!”茨木扔下了手中的衣服,跑去翻自己的双肩包,可惜他怎么翻都没找到那面小镜子,看来是留在抽屉里了,“我还想着有那面镜子,我就方便点了。”

 

“佐伊之镜......那不是一面受到了诅咒的镜子吗?”

 

“已经解决掉诅咒了,”酒吞回答,“不过这事没多少人知道,当初是我们去解决的。”

 

“我不太愿意回想起那件事情。”

 

“我也一样......”

 

“虽然和他们成为了朋友,也拿到了碎片,但是......”

 

“哎,都过去了。现在那面镜子不会有事情发生了。”

 

“你们居然不愿意回想起当初的事情,那肯定很可怕。”

 

“的确挺可怕的。茨木他连续几天在泳池里醒过来,那泳池的水还是血水。就算我们用绳子绑住了手腕,也没什么用,”酒吞顿了顿,继续说,“他早上依然会在泳池醒过来。而且晚上我们也没察觉到绳子被解开了。”

 

“我觉得最可怕的是被大天狗抓去浴室洗澡洗头,我的皮都感觉被他用毛巾搓下来了。”

 

被提名的大天狗瞪了他一眼。

 

“这两者都好可怕......对了,你们冬装买了吗?没买的话妈妈帮你们去挑。我朋友的服装公司出了一批新冬装,我看着都挺适合你们的。”

 

“那就谢谢妈妈了。”茨木没拒绝,要是拒绝的话织里肯定会缠着他们的。

 

“那到时候寄给你们?还是你们过来拿?”

 

“我们过来拿吧。”

 

“好。”

 

酒吞的手机震动了起来,他拿起一看,是「百鬼夜行」集体会议的通知。另外三个人也收到了,会议时间是九点半,现在......已经九点二十了!

 

“不好意思,织里阿姨,我们有个临时会议。”

 

“噢,那我等会儿再来找你们。”

 

“嗯。”



TBC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