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荒茨】妖怪之子——『3』

荒哥!!!你已经很久没来我家了!!!我现在开始填坑了!!!你快来啊!!!



前篇请走:『0』『1-2』



脑洞存放录



『3』

茨木非常亲近这个新来的“大妖怪”。

 

“荒!荒!我想要举高高!”顶着一头树叶的茨木高举着双臂跑了进来,山风只有在心情好的时候会陪他这么玩,现在有个宠溺自己的“大妖怪”,他就不用去找山风了。

 

“茨木大人,荒大人现在很忙哦。”正在整理书籍的女性妖怪笑着提醒道,“再等一会儿,好吗?”

 

“我都睡完午觉了,荒还没忙完吗?”

 

“荒大人很快就忙完啦,”女性妖怪放下书,走到茨木面前帮他把头发上的树叶给拿了下来,“以后别总是去爬树,很危险的,如果您摔伤了,我们会很担心的。”

 

“知道了知道了。”

 

“我看你是根本听不进去。”从房间里走出来的荒说,他把手中的两本书给了女性妖怪,继续说,“这两本处理掉。”

 

女性妖怪走过去把书接了过来,微微弯下腰朝他行礼。

 

茨木见到他出来了立马就跑了过去,荒也正好单膝跪地,张开双臂接住了这个一天到晚除了睡觉就是在玩的银色大毛球。

 

茨木蹭着荒的脸颊问:“你的事情处理完了吗?陪我玩举高高。”

 

“你的精力可真是旺盛,”荒摸摸他的头发,“我的事情还没处理完,找薰去玩吧。”

 

“那我陪你。我会很乖的,不会捣乱的。”茨木完全不肯放手,荒从他的后颈处拿起了一片树叶,他觉得要帮茨木洗个澡了。

 

“洗个澡吧。”

 

“不要!”

 

和她一样都讨厌洗澡啊。

 

“不洗澡的话就回去吧。”

 

“我洗!”

 

荒笑了笑,抬起头对女性妖怪说:“帮他准备洗澡水和干净的衣物。”

 

“明白了,请稍等片刻。”

 

等她离开,荒才更加抱紧了茨木,小小的人儿用了很大的力气抱着他,就好像怕自己突然离开似的。

 

“荒不会像爸爸妈妈那样突然就离开我吧?”

 

荒愣住了,他听见了茨木吸鼻子的声音。

 

这样的承诺......

 

“我不会离开荒的,”茨木先给予了承诺,“绝对不会离开的。”

 

——我无法给予你这样的承诺,不过总有一天,会有人给予你这样的承诺的。请相信我,哥哥。

 

“可不要......轻易地对别人许下这种承诺啊......”

 

“荒不是别人啊,”茨木疑惑地歪了歪脑袋,“难道荒讨厌我吗?”

 

“并不是讨厌你。这种承诺要对自己重要的人才能说,明白吗?”荒放开茨木,看着他的眼睛认真地说,“不要因为别人对你好一点,你就承诺这个承诺那个。”

 

“可是我很喜欢荒啊。”

 

“你喜欢我,是因为把我当做父亲了吧。”荒的语气一下子加重了,茨木被他吓了一跳,他并没有把荒当做自己的父亲,他想解释,但是他张开嘴后什么话都说不出口。荒叹了口气,继续说,“你还太小了,等你长大了,再想一下什么是喜——”

 

茨木没等荒说完就大哭了起来。

 

荒从没见过茨木哭,这下就连他自己都慌了神。

 

“茨木!怎么了?!”过来找茨木的薰焦急地跑进来,见到荒后又停下了脚步,“荒大人,午安。茨木他怎么了?”

 

荒冒着冷汗,摇摇头。

 

“茨木,看我带来了什么。”薰急忙从口袋里拿出了一颗水糖果,“你最爱吃的水果糖,我从哥哥那里偷偷拿来的。”

 

茨木很快就收声了。

 

“来,拿着。”薰走上前,把水果糖递到了茨木的手中,“要慢慢地咀嚼噢。”

 

茨木点点头,用手背抹去了眼泪后把水果糖的包装给拆开了,他塞进嘴里,咀嚼了几下后勉强露出了笑容,带着哭腔说:“我还想要。”

 

“不行,只能一颗。”

 

“小气鬼!”

 

恢复了。

 

荒松了口气,他朝着薰无声地说了声谢谢。

 

薰不知道他们之间怎么了,不过山风也提醒过她不要多管闲事,所以还是不要问了。

 

“我们出去玩吧?”

 

“好!”

 

“你们路上小心。”

 

“嗯!荒大人再见!”

 

他们到了经常玩耍的大树底下后才停下来,薰刚坐下来,茨木就坐到她的旁边问了个问题:“薰,我是不是不应该喜欢荒啊?”

 

“嗯?为什么这么问?”

 

“我刚才说喜欢他,他好像很害怕的样子。”

 

“是不是你太直白了?”

 

“可能吧......那我就悄悄地喜欢他好了。”

 

薰看着茨木的笑容,总觉得他的回答有哪里不对劲。

 

“那个,悄悄地喜欢,是怎么样的喜欢啊?”

 

“比如悄悄地往他的口袋里放他最喜欢的水果糖啊。”



TBC

评论(3)
热度(17)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