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荒茨】三十与十七——Part.4

前篇请走:Part.1Part.2Part.3


脑洞存放录



Part.4

 

 

茨木实际上并不是很讨厌荒,就是他突然过来问他要号码这点让他感觉到了不适,现在和他聊了一路,感觉好感度提升了不少。

 

“如果你之后要实习,可以到我这里来。待遇方面我不会亏待你的。”

 

“到时候就怕你翻脸不认人。”

 

“不会,如果你能来我会很高兴。”

 

“只要我不出国留学我就来,”茨木没注意到荒的表情僵住了,“虽说那所大学不错,还是我爸妈的母校,不过我不是很想去,人生地不熟的。”

 

“但是他们很希望你去吧?”

 

“他们说考得上就去,考不上就不去,这个不强求我,”茨木突然小声了起来,像是怕被其他人听见似的,“不过我因为打工的关系有大半年没好好地弹过钢琴了,再加上右手现在有点不方便,弹了也是白弹。”

 

茨木右手有伤,青行灯有告知过他。

 

那是很严重的伤,差一点就让他的右臂整个废了。而受伤的原因是还是不良少年时期的他和另一个学校的人打架,他徒手打趴了五个,却被一个偷袭的人用铁棍砸中了右臂,砸了还不止一下。

 

不过这个砸了他右臂的人也好不到哪里去,据青行灯说,这个人直接就被茨木的一个朋友给打进了医院,住了半年才出院。由于先动手的是那所学校的人,所以茨木的医药费全是对方出的。

 

可能是那件事情让茨木产生了心理阴影,他后来就再也没打过架,安分地不得了。

 

“怎么了?已经绿灯了。”

 

“只是想起了一点事情。等下你先下车,我去把车停好。”

 

“行。”

 

荒把车停在了公交车站那,茨木打开车门下车了,他的手中还拎着自己的书包,因为他打算和荒AA制,钱包太大了不得不把书包也给带着。

 

“我很快过来。”

 

“嗯。”

 

茨木等荒把车开走后拿出了手机,他给青行灯发送了一个定位,并没有配上文字。

 

正在看电影的青行灯看见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她的宝贝弟弟发来了一个定位,还挺快的,看来路上不堵车。

 

她回复:“知道了,别喝酒,回家路上注意安全。”

 

茨木回了个“嗯”后就把手机放回了书包里,他微微转头,发现荒已经在马路对面了,这停车的速度也太快了点。

 

不过他这个身高,不得不说真的显眼,说他是模特可能都有人会信。

 

荒似乎是察觉到茨木在看,因为小餐馆是要直走,所以他朝他挥了挥手,然后指了指自己的前面。茨木明白了他的意思,开始往右手边走。

 

“啊!我的包!”

 

尖锐的女性声音,紧接着就有个人狠狠地撞了一下茨木的左臂,那男人差点摔到,他稳住身体后转头瞪了茨木一眼,不爽地说:“碍事的家伙!”

 

“请帮我抓住他!我的包在他手上!”被抢了包的女性边喊边追了上去,奈何她穿着高跟鞋,跑了没一会儿就跑不动了。

 

茨木揉了揉被撞疼的左臂,不打架并不是代表他没了脾气。

 

他很快就追了上去。

 

原本左手拿着的书包在奔跑的过程中换到了右手,用惯用手扔东西的命中率更高。后果什么的再说吧。

 

小偷转头看到有人追上来的时候吓了一跳,他加快了速度,还撞了不少和他反方向走的路人。茨木有点庆幸这里的路人并不是很多,他把握好时机来了个急刹车,随后右手把书包给扔了出去,命中了小偷的后脑勺。

 

小偷直接摔了个狗吃屎,他感觉自己的门牙好像磕掉了。不过刚才那个是什么东西?居然能把他砸趴?!

 

“麻烦报警,还有,按住他,别让他逃了。”茨木对旁边几个看呆了的男性路人说,他走过去想把书包拿起来,结果刚拎起来右臂就疼地让他立马就松开了手。

 

“茨木!没事吧?!”荒真的被他刚才的行为给吓了一跳,幸好这个小偷被砸中了,要是没砸中,反过来伤害茨木,那他会后悔一辈子。

 

“没什么大事,”茨木几乎是用气音回答的,“不过可能要去医院检查一下了。”

 

“小弟弟!你没事吧?!”被抢走包的女性小跑着过来了,“是伤到哪里了吗?要去医院吗?医药费我会出的——”

 

“我没事,你包里的东西没有少吧?”

 

“没有少没有少,刚才真的太感谢你了,”她对着茨木鞠了个大躬,随后从包里拿出了钱包,从里面抽出了一张名片递给了他,“我叫椒图,如果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可以来找我,我会尽量帮你的。”

 

茨木接过一看,居然是他之前经常光顾的琴行的老板娘。

 

也太过巧合了吧?

 

“不过,小弟弟,你真的没事吗?你流了好多汗啊。”椒图又拿出了一包纸巾递过去,一旁的荒替他拿了。

 

茨木扯着自认为正常的笑容,回答:“刚跑了一下出汗了,真的没事。”

 

椒图见他这么说,也不好再问下去了。而且他旁边的男人似乎也有话要和他说,还是不要打扰他们了。

 

“如果没有其他事情的话,我们就先走了。”荒抢先说了这句话,他弯腰拎起茨木的书包,结果被这个重量给吓了一跳。

 

“嗯、嗯!两位路上小心!”

 

荒小心翼翼地揽着茨木把他往自己刚才停车的地方带,茨木本来还在注意自己的右臂,结果等到了停车场他才反应过来他们走的方向不对。

 

“不是去吃饭吗?”茨木看着荒把车门打开时愣愣地问。

 

“先去医院。”

 

“不碍事,旧伤而已,过一会儿就好了。”

 

“上车。”

 

荒好像是真的生气了,茨木有些不情愿地上了车,他试着自己系安全带,但右臂只要动一下就疼地要命。他一向不擅长掩饰自己的表情,当他的右臂痛一下,他的脸上就会明确地写着——疼。

 

“逞什么强?”荒弯下腰帮他把安全带给系上了,“等下给你家里人打个电话,不知道今天要几点才能回去。”

 

“那你——”

 

“到时候我会安全地把你送回家的,”荒转头看着茨木的眼睛回答,“还有,其实我——”

 

有个人的手机震动了起来。

 

“我接个电话。”荒抱歉地朝他笑笑,后退了一步直起身,把口袋中震动的手机拿了出来,是妖刀姬打来的,“这个时间点打电话过来,是项目出问题了?”

 

“你是不是认识一个叫青行灯的女人?”

 

“嗯。”

 

“她是什么人?是你工作上的伙伴?还是你私底下的朋友?”

 

“她是这次项目重要的合作者,同时也是我的朋友。还有什么问题吗?”

 

“我知道了。”

 

妖刀姬直接就挂断了电话,荒也不在意,毕竟他确实把她给“卖”了。

 

不过妖刀姬之前是以私人保镖的标准聘请进来的,青行灯虽然也练过,但......恐怕是“凶多吉少”了。



TBC

评论(6)
热度(11)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