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荒茨】三十与十七——Part.1

脑洞存放录



1.现代

 

2.大叔与少年

 


重发,增加了一点内容我甚至都不知道这是多久之前的坑

这篇的cp只有荒茨和没太多戏份的灯刀,其他都是友情向,友情向,友情向



Part.1

 

 

隔壁家的邻居姐姐青行灯又开始玩“失踪”了。

 

意料之中,还是因为相亲的事情。

 

“哎,打她电话是关机状态,她长得那么好看,要是遇到了坏人怎么办?”

 

茨木抬起头看了眼如同饿狼似的青行灯,回答:“你忘记她以前一个人把好几个男人打哭的事情了吗?你们放心啦,她肯定能照顾好自己,等她气消了,她就回去了。”

 

“如果她联系你了你要告诉我哦,我这几天会好好劝劝她妈妈的,毕竟这事情不能急。啊,她妈妈又来找我了,我先挂了啊。明天我再打电话给你。”

 

“嗯。”

 

茨木挂断电话,青行灯正好把饭菜都给吃完了。她露出满足的笑容轻轻拍打着肚子,并且毫无形象地打了个饱嗝。

 

“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去?”

 

“我不用再相亲的时候。别急着去收拾啊,我跟你说,这次的相亲对象真的是个大帅哥,各方面条件还都不错。”

 

“那你干嘛不要?”茨木白了她一眼。

 

“第一眼没看中能让我怎么办。喏,这是他的照片,我看到的时候总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他,是不是上次我们聚餐的时候坐在我们后面那桌的啊?”青行灯把手机递了过去,茨木接过后立马皱起了眉头。

 

“你怎么了?”

 

“他就是上次后面那桌的,而且......我认识他。那天聚餐结束后我不是要去酒吞家吗?他在我等车的时候要了我的手机号码,我怕他会骚扰我,所以随便报了个号码给他。”

 

“你还是一如既往地受欢迎......那什么,我们关系好吗?”

 

“好啊,你转话题转地好快。”

 

“别在意。你看他长得那么帅,我们不能错过是吧?”

 

“......他帅不帅关我什么事。”

 

“抱歉抱歉,我忘记你那两个朋友也是帅哥了,你不缺帅哥养眼。”

 

“怎么,你这么快就反悔了?”

 

青行灯笑了笑,继续说:“我的确是反悔了,没错我就是这么善变!可是啊,我之前都拒绝他了,身为女孩子有点不好意思。你可不可以代替我去跟他聊聊?我会在旁边听着的,如果我听下来还是觉得还是不合适,我会打电话提醒你的。”

 

茨木差点把杯子扔到她脸上,青行灯这人脑子里都在想什么啊?他都说了自己留了个假号码给人家,怎么还让他去和那人聊?

 

“我不要,”茨木不开心地说,“到时候他肯定会问我为什么当初留给了他一个假的号码,这岂不是很尴尬。你不要面子我要面子的啊。”

 

“这很正常,防止被骚扰呀。你就帮我这一次吧,”青行灯可怜兮兮地说,她竖起食指,继续说,“就这一次。”

 

“牺牲的是我。”

 

“你想要的那架钢琴我帮你出一半的钱!或者全部都由我出!”青行灯咬牙切齿地说出了他意料之外的“报酬”。

 

茨木犹豫了,那架钢琴光靠他自己打工存钱肯定还要一年,现在......说不心动是假的。不就是见个面聊个天嘛,大不了自己和他道个歉。

 

青行灯看着即将要上钩的鱼儿忍不住要笑出声了。

 

“真的帮我付一半的钱?”

 

“全付都没问题,反正你生日也快到了。”

 

“......那行吧。”

 

——上钩了!

 

“那我现在打个电话跟他说一声,约在这周六如何?地点你放心,绝对!绝对!绝对!不会被你同学看到的。”

 

“行行行,你的语气记得诚恳一点。”

 

“你放心。”

 

青行灯笑嘻嘻地立马拨通了那人的电话,等对方一接通,她一下子忘记了刚才答应过茨木的事情,说:“荒!姐姐我想好了,周六下午两点在你说的那家咖啡厅见面。什么?西、西装?屁!不要给我穿西装,我不想感觉是在和客户谈业务啊兄弟!”

 

茨木瞪大了眼睛,反应过来后想要把她的手机抢过来,青行灯猜到他会这样做,在他站起身的时候她的屁股就已经离开了椅子,少年完全是扑了个空。

 

“我现在不在家,在我弟弟家。”青行灯盯着茨木的动作回答,“嗯,那到时候见。”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我被你卖了。”茨木眯起眼睛老实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他刚才背后都在冒冷汗。

 

“我哪敢啊,”青行灯坐到沙发上,把手机随意地扔到了一边,“卖了你,有人会找我拼命的。”

 

“谁敢找你拼命啊,被你按在地上打地都不敢动了好吗?”茨木小声嘀咕着,以为青行灯听不见,又加了一句,“暴力女。”

 

“你有本事再说一遍。”

 

“打人不打脸!”

 

茨木被青行灯踢了一下屁股,力道不重,但他还是十分嫌弃地说:“说翻脸就翻脸,谁敢要你啊。”

 

“洗你的碗去。”

 

“小心我告诉阿姨你在我家。”

 

“大爷,您放着,我来洗。”

 

自以为自己威胁成功的茨木当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他洗完手把位子让给卷起袖子的青行灯,自己去沙发上歇着了。

 

他转头看见了青行灯扔在沙发上的手机,上面居然显示着还在通话中,通话的对象被她备注了一个字——荒。

 

“青行灯!”

 

“别和我讲话!我洗碗的时候最忌讳聊天了!除非你想重新买!”

 

“你今天滚回家睡吧!”

 

可惜姜还是老的辣,比茨木多吃了十年饭的青行灯不但安然无恙的住了下来,甚至还抢走了他的房间,把他赶到客厅去打地铺了。

 

“这女人真可怕......”茨木抱着自己的枕头被赶出房间的那一刻欲哭无泪地想。




TBC


评论(1)
热度(69)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