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荒茨】讨厌海的「人」——Part.1

前篇请走:Part.0


脑洞存放录



Part.1

 

之前来这里已经是十年前了。

 

茨木拖着行李箱跟在父母的后面,他记得那时候这里还没有通地铁,通往出口的是一条长到他怀疑都走不到尽头的走廊。

 

“没事吧?脸色不好哦。”他的母亲织里转头问,这种担心并不是没有缘由的。这里虽说是他们的故乡,但那场灾难让她做了好几天的噩梦,导致她不敢让茨木来这里避暑。

 

茨木并不会勉强自己,因为这次提出来这里避暑的是他自己,只不过他先和他的父亲商量好了。

 

他们父子俩等织里的稿子写完,就开始每天的一唱一和环节,软磨硬泡了大约一周,终于让她同意了。

 

不同意的话,估计他们还是和以前去一样去其他的地方避暑。

 

“真的没关系吗?如果你觉得紧张,妈妈会立马把你带回去的。”

 

“没关系,真的没关系!”茨木赶紧拦住了打算往回走的织里,同时向他的父亲使眼色。

 

泷立马伸手揽住了织里的肩膀,说:“是你太紧张了。”

 

“要是——”

 

“我不会靠近海的!”茨木接话,心里却想着奶奶家离海那么近不去接近才怪,“我发誓我不会靠近的!而且酒吞不也来了吗!我可以跟着他一起玩啊!”

 

“你们俩以前调皮地要命好吗!”织里的脸色更差了,她的外甥酒吞当年可是这里出了名的孩子王啊,茨木小时候就喜欢跟着他,就连上厕所也跟着跑啊!

 

等等,她和她姐姐小时候好像也特别调皮来着......

 

“那都是以前,酒吞现在都是大学生了,哪里会像以前那样啊。放心吧。”

 

自从酒吞读高中后开始住校,他们就没怎么见到他了,也就每周打打电话扯一扯家常什么的。

 

“看来酒吞还没到,在这里等一会儿吧。”泷边说边拉住了还要往前走的茨木。

 

“哟!这不是泷吗!”

 

啪——

 

这响亮的一巴掌拍在了泷的后背,本人倒是没露出什么痛苦的表情,反倒是让一旁的茨木倒吸了一口冷气。

 

“哎呀,忘记大美人和小美人了,来,大美人让我亲一个。”青行灯一直都是个行动派,她抱住了来不及逃的织里,直接在她的脸上亲了一口,留下了口红印。

 

接下来就是轮到自己了。

 

“灯、灯姐姐,这样不好吧,我......我是男生啊。”茨木躲到了泷的身后,他宁愿被她打一巴掌也不要被亲。

 

“那就只好在亲一下大美人了,反正你们母子俩长得一模一样,亲谁都行。”青行灯再次抱住刚把口红印擦去的织里,结果对方用手挡住了她。

 

青行灯只好放弃了,毕竟织里凶起来挺可怕的。

 

“你来这里是接我们的吗?”泷问。

 

“不是,我是来接我同学的。”青行灯回答,她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他们一家子,“难怪藤泉奶奶今天那么开心,她还神秘兮兮地问我‘阿灯啊,你猜猜看我今天为什么这么高兴’......我哪里猜得到啊......”

 

“你可以回答是不是假牙找到了。”

 

“噗!你怎么变得那么幽默了!织里教你的吗?!”

 

茨木见他们聊得开心,也不好插话,和织里打了声招呼,戴上太阳帽跑去外面买饮料了。

 

贩卖机离得不远,出地铁走个五分钟就到了,但因为太阳太大,他是直接跑过去的。车站这里有遮阳棚,他跑到下面就立马松了口气。

 

“灯姐姐喜欢喝什么来着......”他塞了张纸币进去,点了三下矿泉水的按钮呢喃着,“还是给她买矿泉水吧。”

 

四瓶冰水抱在怀里让茨木不由得发出了“嘶”的声音,他往旁边挪了一步,打算把其中三瓶先放长椅上,自己先开一瓶喝。

 

而长椅上坐着一个男人。

 

是刚来的?还是说他本来就在这里,是他自己没发现?

 

不过这人脸色很差,不会是中暑了吧......

 

“先——”

 

那男人醒了,警惕地看着茨木。而刚刚闪过去的惊讶,茨木并没有看到。

 

“你没事吧?要喝点冰水吗?”茨木把一瓶冰水递了过去,男人看着他的脸,没有伸手去接。

 

茨木理解他,毕竟是陌生人,不过他还是把那瓶冰水塞进了他的手里,笑着解释:“放心吧,我刚买的,还没开呢。”

 

男人张了张嘴,声音有些嘶哑:“我没钱还你。”

 

“没事没事,就当我请你的好了。不过看你的样子......以防万一我还是再给你一瓶吧。”茨木又塞了一瓶给他。

 

“......谢谢。抱歉,白拿了你的水还不知道你叫什么,我叫荒,你呢?”

 

“我叫茨木。”

 

“我好像没怎么见过你。”

 

“我不是这里的居民,今年是来这里避暑的。”

 

荒捏了捏瓶子,说:“这里经常会有灾难发生,你——”


“没关系。”他回答,速度快地让荒有些措手不及。

 

“为什么?你不感觉到害怕和讨厌吗?”

 

“那得感谢之前救了我的人,”茨木隔着衣服抓住了自己的项链吊坠,“如果不是他,我现在肯定不会站在这里。”

 


TBC

评论(2)
热度(82)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